2015年7月5日 星期日

鍾文音VS. 許悔之(四之一)其實我們 不是你想的這個樣子

聯副電子報

【明周娛樂•時尚報】包含藝人動態、名人時尚等精彩內容,一次滿足你的「娛樂、時尚、人文、生活」品味! 常念《文殊咒》、《藥師咒》等咒語,可帶來幸福、平安。欲進入咒語世界,歡迎訂閱【咒語漫談電子報】!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7/06 第5053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人文薈萃 文學相對論/鍾文音VS. 許悔之(四之一)其實我們 不是你想的這個樣子
墓誌銘風景/見證社會的文學光輝
聯副故事屋/金色的魚
浮生人物誌/當我們同在一起
最好的時光/回家
慢慢讀□詩/籠子

  人文薈萃

文學相對論/鍾文音VS. 許悔之(四之一)其實我們 不是你想的這個樣子
鍾文音、許悔之/聯合報
鍾文音
淡江畢,曾赴紐約習畫,旅行多年。現專職寫作。曾獲吳三連等文學大獎,已出版短篇、長篇小說及散文集多部,質量兼具。外表有�
●鍾文音:首先我想我們其實可以稍微談一下彼此對彼此的「刻板」印象。我以為我倆是很容易被塑造刻板印象的人。比如我很不喜歡有人只因為我常旅行,留長頭髮穿異國情調的衣服,就說我是小三毛,波希米亞,浪漫溫柔之類的,很多人誤以為我很好相處,甚且以為我溫柔。其實我是外柔內剛,外柔很難改變,因為我 ......

墓誌銘風景/見證社會的文學光輝
◎李敏勇/聯合報
這兒安息著哈代的心
──托馬斯.哈代(1840-1928)
托馬斯.哈代(Thomas Hardy) 是跨越19和20世紀的英國詩人和小說家。他的前期作品光耀了維多利亞時代的英國文學;《返鄉》(1876)、《嘉德橋市長》(1886)、《德伯家的苔絲》(1891)、《無名的裘德》(1895);後期,進入20世紀,則以詩展現英國20 ......

聯副故事屋/金色的魚
◎蔡怡/聯合報
公公開出菜單,並用健群當盾牌,說他以前最愛此味。自以為婚後甜蜜占有健群每一寸領土、每一分心思的梅幸,怎麼卻只知道健群愛吃番茄炒蛋
公公開出菜單,並用健群當盾牌,說他以前最愛此味。自以為婚後甜蜜占有健群每一寸領土、每一分心思的梅幸,怎麼卻只知道健群愛吃番茄炒蛋?公公的話如同一巴掌,打得她滿面通紅…… 下午三點,北國初夏的陽光穿越樹林,讓每一片樹葉,都像閃爍跳躍於密西根湖中的一尾魚,搖著金光,擺著朝氣。陽光走過之路徑,萬物皆昂首仰望,吸取流金蜜汁。最後它來到 ......

浮生人物誌/當我們同在一起
◎王正方/聯合報
志勵一連來了好幾封信,最近又升了一級,官拜少校。上面派他飛新戰機,正積極準備去美國受訓,大概會在新大陸待上半年。這陣子他猛掏「陰溝」,就怕到了美國開口講話人家聽不懂,都是少壯不努力呀!我回信:
自以為英文還算過得去,我下飛機一開口老美都會說,請再說一遍。別擔心,混一陣子對話就行了。很期待在美國重逢,又可以一起混混鬧鬧,其樂何似?我在這邊的糗事兒可 ......

最好的時光/回家
◎蔡逸君/聯合報
這年悠緩靜好,與家人在故鄉邊緣聚落,覓得村舍地,打造新家。簡單的生活,意外地滿足和喜悅。多了隻黑皮狗妹妹,連結上五十個老同學,認識許多新朋友,他們帶我朝著回家的路邁進。 田野開闊,天際遼遠,耕耘慢慢,地上歲月。詩人吳晟夫婦邀我合種稻田,他們是重新領我踏入土地的老師。幫我蓋屋的呂德鴻建築師,教我一砂一石奠基的重要,人情世事也一併幫我解決處理。故鄉張開雙臂迎來,我 ......

慢慢讀□詩/籠子
◎哈金/聯合報
我有一隻漂亮的籠子 它日夜飛旋 它的門開開合合 展現裡面既舒適又安全 ——我應該乘它去雲遊 並接受籠子裡的空間 專心忘我地工作 跟大家一起 去完成共同的業績 最終我會生活得安逸 還能留下口碑 雖然不會有別的故事   那籠子像一朵彩雲 圍繞我飛旋了十幾年 如今它仍然光燦如新 但我已經長大成人 再也進不去了 只能在夢裡乘它兜風  
●本詩與北美華 ......

  訊息公告
Tomorrow 明日明日何其多
台灣的外國電影譯名混亂,時空是一個很大的因素。一些片商或譯者,可能出於懶惰或善忘,造成不少片名被一再使用。不過也有迫於無奈的。近期上映的《明日世界》(Tomorrowland)似乎是其中之一。

揭開暴龍家族稱霸史!
巨大的體型、尖銳的牙齒、短小的前肢,霸王龍是我們最熟知的一種暴龍,但暴龍不全是凶惡巨獸,也有纖細弱小的一群,牠們蟄伏了8000萬年,才終於稱霸整個恐龍王國!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