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5日 星期日

《小頭目優瑪5:野人傳奇》─(1)


【明周娛樂•時尚報】包含藝人動態、名人時尚等精彩內容,一次滿足你的「娛樂、時尚、人文、生活」品味! 常念《文殊咒》、《藥師咒》等咒語,可帶來幸福、平安。欲進入咒語世界,歡迎訂閱【咒語漫談電子報】!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7/06 第747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故事甜甜圈
歡樂蘋果派
 
 
《小頭目優瑪5:野人傳奇》
作者:張友漁 繪者:達姆 天下雜誌出版

一座奇幻美麗的森林祕境,一個與世無爭的卡嘟里部落
一連串的怪事、災難進逼,一名歷經考驗的少女和部族
將如何克服恐懼,用智慧維護大自然的禮讚?
五個成年禮物就在這座奇幻森林中等著你……

第五部曲《野人傳奇》
轉眼間,優瑪十二歲,進入了部落孩子的另一個重要人生關卡,卡嘟里部落的孩子開始為參加成年禮進行自我訓練。突然有個陌生人在森林裡遊蕩,他的臉像黑夜,力大得可以舉起一座山,他的出現將會帶來什麼威脅?國家森林部來信通知優瑪,部落自治協議即將到期,意味著部落和森林即將拱手讓人。《野人傳奇》是【小頭目優瑪】系列的完結篇,所有的起人疑竇的謎團,都將在這集水落石出。

 
《小頭目優瑪5:野人傳奇》─(1)
 

前集提要

卡嘟里部落頭目沙書優失蹤後,他的獨生女優瑪成為部落有史以來年紀最小的頭目。迷糊的優瑪才剛上任,就遇到了各種前所未見的驚人事件。每一次的危難,優瑪都在好友及部落長老們的協助下,順利帶領部落脫險,成為名副其實的卡嘟里部落頭目。

大尾巴怪獸事件之後,卡嘟里森林又發生怪事。先是部落連續三天被濃霧包圍,接著四周又長滿怪怪古卡樹,爆開的種子不斷攻擊附近的人和房子,連檜木也開始在部落裡走動……這一切只有覺醒的胖酷伊檜木精靈知道這是許願精靈催促他回家的手段。陷入兩難的胖酷伊為了拯救部落,決定向優瑪坦白一切。胖酷伊回到了精靈之家,只留下胖酷伊木雕陪伴傷心欲絕的優瑪……

部落長老帕克里在險惡的熊森林裡遇見一個野人。他不顧危險盡全力追蹤那個野人,因為那雙眼睛看起來……

1.以前的故事

半個多月沒下雨了,昨夜天空悄悄的降了一場細雨,細小的雨滴以為沒有人發現它,其實已在布滿塵埃的葉片上留下了線索。一早起床下田工作的卡嘟里族人看見葉片上的足印,會意的笑了起來,那笑容中透露著一種了然,彷彿在說:「嘿,雨,我知道你昨天晚上來過了。」

卡嘟里部落空氣中飄蕩著秋天特有的香氣。卡里卡里樹經過整個夏季的休養生息,枯白的樹枝恢復了生氣,長滿了淡綠色的嫩葉,以及小小的粉紅色花苞。其他的樹種則從從容容的進入休眠期,養足精神等待春天的來臨。

優瑪家屋後的楓葉已經紅透了,紅豔豔的映襯著丈青色的石板屋頂。

以前奶奶拿著竹掃帚「刷刷刷」的掃著庭院的落葉。

優瑪在雕刻室裡,雕刻著一幅大型的浮雕。浮雕上記錄了不久前部落發生的大尾巴怪獸入侵事件。浮雕作品已經接近完成,優瑪此刻正進行最後的修飾。

優瑪的背後林立著各式各樣的作品,有小女巫巫佳佳、企圖用卡里卡里樹花提煉香水的商人、迷霧幻想湖的迷霧堡主……每一件雕刻作品都安靜的訴說著部落的故事

胖酷伊木雕站立在優瑪身旁,咧著大嘴傻笑著。

優瑪看了一眼胖酷伊木雕,問它:「你覺得怎麼樣?不錯吧!我第一次完成這麼大件的作品。等沙書優回來,他只要看這些作品,就知道部落曾經發生什麼事了。」

胖酷伊木雕依然咧著大嘴傻笑著。

『文章出處/資料提供:天下雜誌出版』

 
★ 2015台東熱氣球嘉年華 6/27盛大開幕!

邁入第5年的熱氣球嘉年華,預定6月27日至8月9日止舉行;除了自由飛空中遊覽、繫留體驗活動、走進熱氣球、造型熱氣球自由飛行表演外,更加入造型球亮相派對、熱愛浪漫—求婚(婚紗)攝影、e卡在手—體驗熱氣球繫留等創新活動。 …more

★ 香格里拉樂園推出無限暢遊 可以一直玩一直玩

苗栗縣香格里拉樂園鎖定親子族群,暑期推出無限次入園的「暑假暢遊卡」,還創新規畫「甲蟲體驗營」,歡迎一家大小親近大自然,尋覓獨角仙、蝴蝶與白頭翁蹤跡。 …more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