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9日 星期四

老兵不死 只是逐漸凋零


【聯合書報攤快遞】網羅各類型雜誌文章,為您精選最即時的周刊報導、最時尚的流行品味,最深入的知識饗宴。 【行天宮電子報】精選行天宮五大志業文章,希望在忙碌喧擾的現代社會,與您一同修心,重新找回內心的平靜!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7/10 第792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時事輕鬆看
焦點網評
 
 
 

抗戰勝利70周年

 
 
聯合晚報
檔案夾
   
有內涵,國事、天下事都知道。外型好,版面清爽、大方。腿力強,記者跑得快,新聞快又準。
 
對日抗戰勝利不該紀念嗎?
Blog:侉子的部落格 / by 侉子(復興崗15期同學會)
1937年春
我留下一紙靈魂 裝入瓶中 丟向閩江口
1949年秋
自福州彼岸啟航轉進基隆此岸 竟讓那灣海峽變成兩岸問題
1987年冬
我由此岸回到彼岸 只有那一紙靈魂
在福州的沙灘 隨著白浪拍擊我的腳踝迎接
上面這首詩,是一名老兵民國七十六年兩岸開放探親後,寫的!沒有在任何刊物發表,只塗鴉式地,在整理他遺物時,出現在他小記事本上,民國二十六年他從軍,部隊駐紮在福建,為抗戰勝利,光復台澎,部隊一人一信,許下諾言,不忘台胞,塞入瓶中,在閩江出海口,投如海峽,希望能漂到台灣,讓台灣同胞看到信,以明心志。…
 
侉子(復興崗15期同學會)
檔案夾
   

幹過軍人.任過電台編輯組長.當過里長.辦過雜誌.做過小報記者.編輯.寫過電視劇本。

國民黨藉「抗日活動」向美國爭寵
Blog:SummerBlue 的部落格 / by 海兒•安傑爾
就在全台灣正為了「八仙樂園」塵暴而陷入哀傷與忙著搶救罹災者,與台灣一水之隔的日本也大方地伸出援手提出無限制支援之際,身為執政者的中國國民黨卻反倒大張旗鼓的在七月四日這一天舉辦「對日抗戰勝利暨台灣光復七十周年紀念」,馬英九更以總統兼三軍統帥的身分親自檢閱在新竹湖口基地舉行「國防戰力展示」的部隊盡出,並頒贈抗戰勝利紀念章給十名「抗戰前輩代表」,彰顯對「抗戰英雄」最崇高的敬意(註1)。…
抗戰電影比胡謅的史地公民課本好多了
Blog:沈政男 / by 沈政男
今天七月七日是蘆溝橋事變紀念日。我對蘆溝橋事變的最初記憶,是小學國語課本還是社會課本,應該是三或四年級吧,課文右下角插圖畫著一個穿墨綠軍裝的阿兵哥,伏臥在河床的大石上,將長槍瞄準不遠處上方的白色石橋,阿兵哥身影巨大,橋顯得渺小,其上的一群人更小,畫工逼真,好像槍口的子彈就要射中橋上那群人。課文寫些什麼我已沒有印象,只記得我將課文插圖拿來當成臨摹材料,畫了張圖交美術作業。…
 
宋楚瑜再戰2016年為了誰
臺灣被賣了 還在幫忙數鈔票  
兩個讓人不放心的女人  
洪秀柱就該簡明扼要精準彰顯問題  
「一中同表」與「陣前換將」的兩個關卡  
如果您對今天的內容意猶未盡,歡迎來【政治異言堂Blogs】看看部落客如何發揮自己的影響力。如果您對政治、社會、文化、財經,也有一籮筐的意見及想法,馬上「加入udn部落格」後,提供文章連結推薦給我們,你的作品也有機會登上【部落格名嘴】電子報唷!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