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7日 星期二

7月新書 福氣烘焙坊2:魔法烘焙師的巴黎冒險


【men's uno電子報】提供流行穿搭、單品介紹等內容,讓你輕鬆掌握流行時尚訊息,成為最具魅力的時尚質男! 【跟我學日語—高級報】每週文章介紹日本相關資訊,讓你不僅可認識日本,更可藉由閱讀文章來加深日文程度。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6/26 第69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真心話 說故事的道化師:《山羊島的藍色奇蹟》作者 多利安助川
新書發燒報 福氣烘焙坊2:魔法烘焙師的巴黎冒險
自然學英語 傷透腦筋的生日派對
花絮宅急便 【秀傑作啦!】楊同學「千奇百怪生物」的野林
 
說故事的道化師:《山羊島的藍色奇蹟》作者 多利安助川
即將在7月初上市的《山羊島的藍色奇蹟》,是編輯部引進日本作家多利安助川系列作的第一本書。

這故事描述飽受自殺衝動所苦的年青人涼介,從東京來到南方的離島,一無所有的他,原本是想要在島上解開埋藏心中多年的身世之謎,卻意外找到和已逝父親的連結──繼承父親未完成的理想,製作出最高級的山羊起司「帕西勒」。同時,國境之南溫暖遼闊的大海、鬱鬱蔥蔥的細葉榕原生林、閃爍著金色雙眸的山羊……在大自然的洗禮下、在與動植物的互動中,涼介開始對於「活著」這件事產生新的體悟,長久以來殘破不堪的生命也有了重新修補的可能。

這部小說的作者,多利安助川身分多重,他是一位作家、詩人,也是一位小丑及音樂人。他的作品主題蘊涵高度對生命的關懷,這和他豐富多元的生活經歷息息相關。1995至2000年間,他曾主持一個全國性的深夜廣播節目,在每周六深夜,青春期的少男少女透過call in熱線,和多利安分享他們的心事,話題無所不包,從戀愛到霸凌、援交都是他們互動的內容。那段時期,多利安以年輕人的心靈導師形象活躍於各媒體,因此被封為「年輕人的魅力領袖」、「少年的救世主」。但就在事業邁入高峰之際,他做了一個重大的決定:移居紐約,從事樂團活動……

從本期開始,我們將陸續介紹多利安助川這位說故事的道化師(小丑)及他第一部中文小說《山羊島的藍色奇蹟》,請各位讀者準時打開阿姆尼電子報喔。

【新書上市】山羊島的藍色奇蹟 >> http://blog.udn.com/omnibook/24871812

 
福氣烘焙坊2:魔法烘焙師的巴黎冒險

吳寶春 吳寶春麵包店創辦人
吳在� 兒童文學工作者
林美琴 閱讀教育專業講師
林玫伶 臺北市士東國小校長
林偉信 台灣兒童閱讀學會顧問
蘿瑞娜 親子料理作家
歡笑推薦

可惡,福家的祖傳魔法食譜被麗麗阿姨偷走了!

福蘿絲好自責,要是當時她小心不要上當就好了……不過,現在有了拿回食譜的機會!蘿絲向麗麗阿姨挑戰,一起去巴黎參加國際性的超級盃點心大賽。麗麗答應,如果蘿絲贏了,她就歸還《福氏傳家食譜》。但如果蘿絲輸了……他們一家人將永遠失去食譜。

到了大賽時,麗麗不只有魔法食譜,還用新研發的化學添加物「魔粉」來作弊。

蘿絲雖然陷入苦戰,但她有家人做後盾,幫助她到巴黎各個名勝搜集不易取得的神奇食材,還有一隻愛耍嘴皮的老貓和法國老鼠也加入冒險行列。這群雜牌軍鬼點子特別多,讓人搞不懂他們是在耍白痴還是出妙計。最後到底誰的烘焙魔法更勝一籌,就由你親自品嘗看看囉!

凱薩琳•利特伍 Kathryn Littlewood《福氣烘焙坊2:魔法烘焙師的巴黎冒險》,7/5全省書店即將上市。

 
傷透腦筋的生日派對
葛瑞今年收到的生日禮物,都不是他想要的。更慘的是,放在餐廳的生日蛋糕,竟被喬伊叔叔的狗──「殺手」搶先一步,將蛋糕啃去一大半……。

在美國,小孩生日是件隆重的大事,從學齡前開始,父母就會用心幫小孩舉辦各種形式的生日派對。在專門販售派對道具的商店(party store),有各種讓人眼花撩亂的裝飾用品,從有漂亮圖案的派對餐具(party tableware)、氣球到印有生日快樂的橫幅(banner)應有盡有。

而派對的種類也不盡相同,有的形式簡單,邀請親朋好友來家吃pizza,由父母親自帶康樂,陪小客人在院子玩遊戲;也有「主題派對」,請孩子們變身打扮參加;若是沒有預算限制,有些父母甚至會請專辦派對的公司(party company)打理一切,或是直接在專門舉辦派對的餐廳用餐。

想看更多葛瑞有趣的生活記事嗎?

>>遜咖日記-失控的暑假-http://www.jwbooks.com.tw/Detail/RC004P

 
【秀傑作啦!】楊同學「千奇百怪生物」的野林
跟大家介紹楊同學的作品,是幅色彩豐富、活潑可愛的作品呢!阿姆尼很喜歡其中各種生物藏在四處的驚喜感,像是右下角的貓頭鷹、左下角的可愛松鼠、右上角的樹木還有張驚嚇的臉^^,感謝楊同學給我們這麼棒的作品,阿姆尼也期待收到更多畫作喔!

我也要畫!>>【繪圖徵稿】畫出你的野林!創意塗鴉徵稿中
http://blog.udn.com/omnibook/24051208


【轉載活動】轉載完成,可得到「野林三部曲」其中一冊喔
博識出版徵求100位喜愛閱讀、熱心推廣閱讀的老師來一起推薦「野林三部曲」!
只要您是學校老師,平時就十分關注孩子的閱讀課題,也願意花時間找好書、帶孩子看好書,並且樂意在您的FB或Blog轉載相關書介,歡迎您參加本活動。

詳細活動規則:
http://blog.udn.com/omnibook/24214074

 
 
博識出版--阿姆尼愛閱讀部落格  |  眾文博識網  |  Facebook粉絲團
客服專線:(02)2369-9978 客服信箱:service@jwbooks.com.tw
本報圖文著作權屬於博識出版有限公司,未經授權禁止翻印、轉貼、節錄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