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5日 星期日

國外網站:iPhone 6s 9月18日上市


【明周娛樂•時尚報】包含藝人動態、名人時尚等精彩內容,一次滿足你的「娛樂、時尚、人文、生活」品味! 常念《文殊咒》、《藥師咒》等咒語,可帶來幸福、平安。欲進入咒語世界,歡迎訂閱【咒語漫談電子報】!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7/06 第3509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資訊科技頭條 國外網站:iPhone 6s 9月18日上市
通訊產業 中嘉出售/安博凱急賣 拚落袋為安
4G吃到飽 下殺8字頭
好事近了 遠傳700億買中嘉
半導體業 漢微科:半導體市場有干擾
資訊產業 生產iPhone 6s 和碩對岸招工4萬人
新iPhone拉貨 大立光6月驚艷
雙A搶攻物聯網 各擁一片天
非蘋攻中階機 台廠補
NFC行動支付 蘋果帶頭導入

今日財經頭條
國外網站:iPhone 6s 9月18日上市
記者詹惠珠/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針對iPhone 6s系列新機上市時間,國外網站GSMArena、MIC gadget均預期將落在9月18日(周五);至於蘋果秋季媒體發表活動的日期,預估應該會避開9月11日,可能落在9月8日或9日。

法人認為,蘋果iPhone 6s新機試產良率佳,讓供應鏈業績提早「動起來」,不再出現「五窮六絕」淡季效應。

近日網站傳出iPhone 6s系列新機設計圖,前置相機鏡頭500萬畫素,後鏡頭1,200萬畫素,採用壓力感測器(Force Touch)感應技術,並新增粉紅色機殼,與iPhone 6和iPhone 6 Plus同樣有4.7吋和5.5吋兩款機種,外觀變化不大。

目前蘋果新機中變化較大是後鏡頭畫素規格大幅提升,光學元件廠大立光將是最大贏家。

此外,功率放大器供應鏈也傳出重新洗牌,外傳iPhone 6s的功率放大器,全新的主要客戶QROVO取得的份額,從過去的十分之一大增為三分之一。過去iPhone 6有五個PA的模組,有二個機種,十個PA模組中,QROVO只拿到一顆;但此次變成三顆模組中,QROVO在二個機種各拿下一顆,等於份額達到三分之一,比重大幅提高。

目前這是外資圈的說法,尚無法證實。

據了解,6s系列整體良率優於預期,外界預測,不排除提早到8月上市。

 
國際財經要聞
中嘉出售/安博凱急賣 拚落袋為安
記者黃晶琳/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中嘉出售案波折不斷,隨著台灣開放有線電視跨區經營,加上OTT、電信業者加入,未來家庭收視、娛樂及智慧家庭商機競爭加劇,時間拖得愈久,對最終出售價愈不利。

台灣有線電視跨區經營,新北市已經開打,台中市、台北市及高雄市戰火也一觸即發。

中嘉旗下擁有10個獨立系統台,包含吉隆、長德、萬象、麗冠、新視波、家和、北健、三冠王、慶聯及港都等,總用戶數達118.5萬戶,市占率約23.63%。

OTT業者也積極搶進台灣市場,蘋果的Apple TV,Google推出Chromecast,就連LINE都推出LINE TV。中華電信及台灣大也將從既有優勢出發,積極跨向OTT及智慧家庭。

 
4G吃到飽 下殺8字頭
記者彭慧明/台北報導/聯合報
4G行動上網吃到飽打死不退,台灣大哥大與遠傳電信近期陸續延長千元以下4G吃到飽資費,遠傳電信最近更將價格下殺,平板資費方案中,999元4G吃到飽資費,老客戶可優待100元,等於殺到899元,幾乎「流血輸出」。

根據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統計資料,到五月底止,遠傳與台灣大的3G用戶目前相差在十萬戶內,4G用戶數量也相近,雙方搶奪攜碼轉換與升級客戶的態度激烈。

為與遠傳力拚,台灣大調整原本的4G「家速上網」方案,將原本899元、每月使用30GB流量、流量到底降速吃到飽的內容,改為「新申裝用戶前6個月上網吃到飽不降速,剩餘合約期間『指定地點』可吃到飽不降速」。

台灣大第一個推出家用4G服務,月費分499、688與899元,全家所有設備可使用5GB、20GB、30GB的數據量;遠傳則在近期推出4G「快樂家網」,同樣是月繳499到899元,每月傳輸量5GB到30GB。

台灣4G去年剛上路,價格與亞洲地區先推出4G的國家如韓國、日本相比僅為中等價位,原先業者也計畫以一定4G流量搭配滿額後降速的方式提供吃到飽服務,但消費者不埋單,電信業者為衝用戶,4G吃到飽的價格戰也提前開打。

根據電信業者估計,在3G服務時,台灣電信3G用戶每月用量約4-6GB;進入4G時代,每月數據流量用量高達8-10GB。

不管是在全球或者是亞洲地區,台灣的數據下載量都是名列前茅,因韓國並無不限速吃到飽的服務,台灣4G用戶下載量遠超過韓國4G用戶的3-4GB。

 
好事近了 遠傳700億買中嘉
記者黃晶琳/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全台最大有線電視多系統營運商(MSO)中嘉出售案,近期傳出中嘉大股東安博凱(MBK)已與遠傳簽訂出售備忘錄(MOU),將由遠傳以逾700億元買下中嘉,安博凱將於7月中旬將出售案送件經濟部投審會。

一旦成局,將是台灣歷來最大規模的有線電視系統收購案,遠傳將可藉由承接中嘉118.5萬戶有線電視用戶,補足集團原在有線電視布局的缺口,強化數位匯流布局,未來電信三雄在數位匯流領域大戰將更激烈。

對於相關傳聞,遠傳表示,市場傳聞向來多,遠傳對於任何有助於公司未來發展的機會都不會放棄。中嘉則表示,不清楚大股東股權買賣規畫。

過去電信三雄在行動網路市場呈現三雄鼎立,近年中華電信、台灣大及遠傳積極跨向數位匯流,中華電信擁有網路基礎建設及最後一哩優勢,並積極從MOD平台基礎跨向OTT;台灣大與凱擘聯盟則有電信、有線電視、頻道及內容整合優勢,組成OTT聯盟。

相較之下,遠傳僅有行動網路及光纖骨幹網路,下半年也要跨入OTT,但因沒有收視服務用戶的基礎,挑戰性較大。遠傳若順利併購中嘉,可望補足有線電視及內容相關版圖,同時掌握有線電視光纖網路最後一哩資源,在數位匯流時代,與中華電信及台灣大一較高下。

中嘉出售案一波三折,去年頂新集團、鴻海集團與遠傳三龍搶中嘉,一度由頂新勝出,但受食安風暴影響,頂新集團收購中嘉案最後仍不了了之。

近期市場傳出,遠傳持續向安博凱表達收購中嘉的意願與誠意。此外,有線電視獨立系統業者(So)大豐也開價要收購中嘉,安博凱曾與全球知名私募基金黑石集團接觸,使得中嘉出售案,再度出現「三龍搶珠」態勢。

市場人士表示,大豐近年積極拓展有線電視經營版圖,有意拿下中嘉及中嘉旗下頻道代理商的股權,但開價未達安博凱期望,因此無緣收購中嘉

據了解,安博凱出售中嘉的開價仍高於700億元以上,近期市場傳出,遠傳已經正式出線,並與安博凱簽訂合作備忘錄。

 
半導體業
漢微科:半導體市場有干擾
記者李珣瑛/新竹報導/經濟日報
股后漢微科執行長招允佳表示,今年半導體整體市場很特別,有很多不可預知的因素干擾,但漢微科專注於高解析度電子束晶圓缺陷檢測市場,凡是投入半導體先進製程的晶圓廠都要採用,加上設備交期較長,因此能見度較高,對今年營運仍正向看待。

招允佳透露,半導體製程技術持續朝微小化發展,因此半導體前段製程設備前景仍大有可為,未來五年漢微科將專注於前段製程設備市場,同時規劃進入後段3D IC製程的檢測設備。

受到美國客戶訂單遞延影響,漢微科上半年業績呈現大起大落走勢,3月合併營收9.9億元,4、5月則落到1.71億及1.89億元低點,更出現單月虧損,拖累股價自5月28日盤中最高的2,585元開始走跌,上周五收盤價2,035元、下跌45元,一個月來股價股價大跌逾21%。

由於4、5月營收大幅衰退,法人推測,漢微科第2季應無法達成原預期較首季大增的目標。

招允佳坦言,今年半導體整體市場很特別,有很多不可預知的因素,即使晶圓廠都搞不清楚何時要投產?投多少量?這些市場的不確定因素,確實會對漢微科產生影響。

招允佳仍對漢微科今年業績走勢正向看待,強調漢微科專注於高解析度電子束晶圓缺陷檢測市場。

 
資訊產業
生產iPhone 6s 和碩對岸招工4萬人
記者謝艾莉/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中國大陸媒體報導,因應蘋果iPhone 6s新機8月量產在即,和碩旗下昌碩科技近期啟動大規模招工,總量達4萬人,是近期和碩中國廠區最大規模招工。

和碩昨(5)日未回應相關消息。和碩董事長童子賢日前透露,大陸工廠已經在找人,市場預期,童子賢的說法透露iPhone 6s新機將於8、9月量產,和碩要提早備齊人力,以迎接訂單。

iPhone由鴻海、和碩為兩大組裝廠,鴻海取得多數訂單;面對和碩大舉招工,鴻海仍老神在在。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先前在股東會上強調,鴻海與美國大公司從第一代產品開始合作,一起做到世界第一,與鴻海競爭訂單的同業只是蘋果「備胎」。

據悉,蘋果為分散iPhone組裝訂單,和碩取得4.7吋iPhone 6近四成訂單。至於5.5吋機種的iPhone 6 Plus,全由鴻海包辦。業界預期,蘋果在iPhone 6s新機組裝訂單分配比重,應該也會比照iPhone 6系列。

大陸媒體報導,昌碩從6月30日起招工,主要為8月iPhone 6s量產儲備人力,第一波招聘進行四天,此次招聘將從6月底持續到10月。

據指出,昌碩此次招工雖然求職者眾多,但每天錄取不到200人。由於7月中旬剛剛試產,試產需要的人並不多,主要為儲備人力,7月中下旬人數會持續增加,8月則會更大規模招工。

據了解,和碩6月試量產iPhone 6s,且成效不錯、克服新產品初期的學習時間。市場預估,本季和碩量產iPhone 6s的時間可望提前、約在8月,並與鴻海同步。

去年和碩量產時間比鴻海還晚約二至三周、約在9月;今年可以提前量產,透露和碩量產技術與規模逐步追上鴻海,滿足蘋果新產品初期全球鋪貨的數量。

外資預估,和碩第2季雖然遇到iPhone新舊產品交替期,出貨量將季減30%至35%,筆電出貨達原估季增15%至20%的低標,但新台幣、美元與人民幣匯率穩定,估計和碩單季每股純益可望逾1元,優於去年同期。

 
新iPhone拉貨 大立光6月驚艷
記者詹惠珠、謝艾莉/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蘋果iPhone 6s系列新機提前拉貨效應發酵,股王大立光、機殼大廠可成昨(5)日公布6月營收同步報喜,大立光攻上51.07億元,月增16%,增幅遠優於法人預期;可成為61.8億元,是歷年6月最佳成績。

此外,蘋果零組件中最早拉貨的功率放大器(PA)廠,也感受到iPhone新機強勁拉貨潮,包括宏捷科、全新等,6月營收都創下新高,蘋果概念股提前為電子業旺季報佳音,有望扮演台股下半年多頭指標。

大立光原預期,6月合併營收與5月的44.18億元相當,昨天公布6月合併營收為51.07億元,是歷來第四高、今年新高,遠優於法人預期的45億元,提前達到傳統旺季水準,法人圈為之驚艷;第2季合併營收138億元,季增30.5%,為單季次高,僅次於2014年第4季的168.89億元。

法人看好大立光第2季本業獲利將優於首季,儘管受新台幣升值與未分配保留盈餘課稅影響,將侵蝕單季每股純益表現,但仍可望賺逾三個股本。

大立光6月營收年增率49.7%;上半年營收243.43億元,年增率44.6%。大立光主管表示,6月營收成長幅度超出預期,主要受惠客戶提前拉貨,但因6月拉貨過急,在基期拉高下,7月營收將與6月差不多。

大立光上周五(3日)股價開低走高,終場上漲5元、收3,710元。法人認為,大立光6月營收令人驚艷,但公司透露7月營收成長趨緩,市場追價買盤是否能延續,值得關注。

蘋果機殼供應商可成6月合併營收為61.8億元,月減10%,但年增33.7%,為歷年6月最佳成績;第2季合併營收201.3億元,優於法人預期,季增10%,也比去年同期成長51.1%,創歷年單季新高,並且是連續五季營收改寫新猷。

 
雙A搶攻物聯網 各擁一片天
記者尹慧中/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宏□(2353)、華碩全球物聯網市場布局互別苗頭,不只是下半年品牌新款聯網裝置的用戶爭奪戰,更是雲服務版圖擴大的關鍵。

宏□台灣區總經理黃鐘鋒形容,宏□在加速邁向「軟硬體與服務」的品牌發展已擊出「安打」,透過雲服務拉攏更多王道生態系統夥伴,帶來倍速的成長;以百萬元等級的商用專案規模入帳,有助長期淨利率向上。

 
非蘋攻中階機 台廠補
記者何佩儒/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非蘋陣營旗艦機被蘋果iPhone 6、6 Plus打趴,紛紛改變策略推出中階機種搶市,包括宏達電(2498)、三星、索尼、華為、OPPO等,近來都陸續發表中階機種,希望以高性價比的新機吸引年輕族群。

法人認為,非蘋陣營近期強推中階機種搶市,以「高性價比」為號召,若能順利提振買氣,將有助聯發科、閎暉、華冠、群創、仁寶、大立光、晶技等相關零組件供應商出貨同步成長。

市調機構調查,以5月銷量前十名手機來看,除了蘋果iPhone 6系列之外,高階機種僅有三星Note 4以及索尼上市已久的Xperia Z3,其餘皆為中階機種,包括宏達電旗艦機M9系列,以及三星的新旗艦S6系列,都面臨叫好不叫座」窘境。

進入下半年,以目前各品牌廠所發表或上市的新機來看,仍以中階機種為主,規格也不輸旗艦機。包括宏達電7月起推出銷量維持不錯的Desire 820系列,此次推出820s dual sim,同樣擁有5.5吋大螢幕,以及1,300萬畫素,由於前鏡頭有800萬畫素,加上自動美膚功能,可望吸引愛自拍的年輕族群。

三星Galaxy J7 也主打自拍功能,內建前置 LED 閃光燈以及 廣角鏡頭,5.5吋螢幕,搭載高通處理器以及可換式電池。

華為方面,新發表的榮耀7規格直逼旗艦機P8,榮耀7採用華為自家處理器,金屬機殼設計,並搭載指紋辨識器,強調0.5秒即可指紋解鎖,而且會愈用愈準確,而且支援中國三大支付系統(微信、支付寶、百度),預料在中階市場相當有競爭力。

索尼日前發表M4 Aqua dual,將防水防塵功能放進中階機種,強調有二天電池續航力。OPPO也規劃在台推出主打鑽石流光鏡面設計的OPPO Mirror 5s,具備5吋螢幕及800萬畫素相機。

 
NFC行動支付 蘋果帶頭導入
記者劉怡妤/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三星、華為納規格

行動支付在各家廠商積極投入之下未來將具備爆發成長動能,除了品牌廠蘋果(Apple)產品導入NFC(近場無線通訊)技術外,包含三星(Samsung)、華為均陸續納入規格;由於NFC感測除可用於支付外,未來可廣泛用於物聯網感測應用。

可用於小額支付

除了行動裝置陸續導入NFC技術外,預料後續包含智慧型穿戴裝置也有望陸續導入,以利使用者做小額支付或感測監控用途;另外,激勵NFC廠信心滿滿主因信用卡發卡組織訂立EMVCo標準,確定主動式發射感應晶片成為NFC行動支付標準,若發生盜刷則信用卡可拒絕支付。

正因EMV信用卡組織確立標準,且蘋果遵循採用主動式支付,行動支付市場在標準建立後,業者看好未來2~3年市場將大幅成長;另外,在信用卡組織積極推廣下,近年全球刷卡機均陸續汰換。過去刷卡機僅能以磁條感應,現行版本則可以晶片感應付費,外部環境正逐步朝有助於NFC行動支付的方向發展。

除了蘋果加入EMVCo支付標準外,Google(谷歌)也於今年宣告Android Pay於最新系統Android M登場,且谷歌同樣採用EMVCo標準,在行動支付標準一統之後,就待消費端激起火花。

 
Tomorrow 明日明日何其多
台灣的外國電影譯名混亂,時空是一個很大的因素。一些片商或譯者,可能出於懶惰或善忘,造成不少片名被一再使用。不過也有迫於無奈的。近期上映的《明日世界》(Tomorrowland)似乎是其中之一。

揭開暴龍家族稱霸史!
巨大的體型、尖銳的牙齒、短小的前肢,霸王龍是我們最熟知的一種暴龍,但暴龍不全是凶惡巨獸,也有纖細弱小的一群,牠們蟄伏了8000萬年,才終於稱霸整個恐龍王國!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