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1日 星期四

魚池鄉蓮華池10病樹 專家整修救回8棵


【行天宮電子報】精選行天宮五大志業文章,希望在忙碌喧擾的現代社會,與您一同修心,重新找回內心的平靜! 【聯合書報攤快遞】網羅各類型雜誌文章,為您精選最即時的周刊報導、最時尚的流行品味,最深入的知識饗宴。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14/12/12 第3355期

中彰投焦點 魚池鄉蓮華池10病樹 專家整修救回8棵
台中新聞 博士級調解委員 學問服務鄰里
彰化新聞 鹿港文武廟 點燈登記
門前未徵地 芬園警所戶所被封路
南投新聞 名間好茶賽 陳璿吉、李惠娟特等

 
中彰投焦點
 
魚池鄉蓮華池10病樹 專家整修救回8棵
記者黃宏璣/魚池報導/聯合報
經過兩天細心治療處理,最後只砍除2棵。

刀下留樹!」林試所魚池鄉蓮華池研究中心9棵光蠟樹與1棵香楠遭病害原要砍除,經媒體報導後,中心尋求專家協助,經兩天治療處理,只砍兩棵嚴重腐朽枯樹,其餘治療或修剪後保留,護樹成為新典範。

蓮華池研究中心副研究員傅召憲說,樹木專家逐一為生病樹木健檢診斷,其中3棵光蠟樹適度修剪後增設支撐結構;另4棵光臘樹稍有腐朽樹高傾斜等,處理腐朽部分,考量立木環境與樹高因素適度修剪保存下來。但有兩棵光臘樹已腐朽死亡,昨天伐除,將再種植新的本土樹種。

蓮華池研究中心旁有9棵高30公尺的光蠟樹與1棵香楠,1年前遭病害威脅,找來林試所專家檢測,鑑定認為大樹,向陽側向不均勻生長,評估都認為無法救回來,隨時有倒伏危機決定砍除。

經遊客向媒體反應報導後,中心為了避免砍樹被抨擊,再找樹醫師重新檢查,最近兩天進行修剪代除與治療工作,使得原要全砍除的10棵老樹,最後只有2棵因腐朽有危險不得不砍除,其餘8棵做適當治療修剪後保存下來。

- TOP -

 
台中新聞
 
博士級調解委員 學問服務鄰里
記者張弘昌/北區報導/聯合報
國立台中科技大學學務長李宏仁擁有法學博士、教授身分,他以學問服務鄰里,擔任北區調解委員,是少數「博士級」委員,13年獲頒多個獎項。李宏仁說,經常調解車禍賠償等民事糾紛,以所學協助糾紛。

李宏仁在學校教民法、商事法,在中科大學服務25年,從助教到教授,相當了解地方。

李宏仁說,當初加入調解委員,一做10多年,心中所想就是運用所學和專長,能服 ......

- TOP -

 
彰化新聞
 
鹿港文武廟 點燈登記
彰化訊/聯合報
鹿港鎮文武廟開始受理羊年點燈登記,鎮長黃振彥說,經濟不景氣,文武廟不漲價,還加贈日曆、金箔粽子、文昌筆等。即日起受理點燈,可到鹿港鎮青雲路2號文武廟服務台辦理或洽詢7750803轉2608。

......

- TOP -
門前未徵地 芬園警所戶所被封路
記者簡慧珍/芬園報導/聯合報
芬園鄉分駐所、戶政事務所和芬園消防分隊的門前土地尚未徵收,地主日前拉起封鎖線,不讓人車進出,消防分隊因需馳援救災「倖免於難」;警察機關被封路,引起地方物議。

地主之一的芬園鄉公所反對封路,在封鎖線前樹立公告牌,聲明鄉公所擁有十分之一的土地所有權,其餘地主未徵得鄉公所同意即逕行封路,已損害鄉公所權益,鄉公所不同意這種行為。

「土地尚未分割,不能亂封路。」鄉 ......

- TOP -

 
南投新聞
 
名間好茶賽 陳璿吉、李惠娟特等
記者紀文禮/名間報導/聯合報
名間鄉農會103年冬季「臺灣好茶」競賽,昨天成績揭曉,青心烏龍及金萱茶組分別由陳璿吉及李惠娟榮獲特等獎,翠玉組頭等獎則由陳麗寬贏得,鄉農會加緊趕工得獎比賽茶包裝及品牌封簽,28日在松柏嶺受天宮頒獎展售。

名間鄉農會總幹事蔡素秋指出,名間鄉茶葉焙製及生產規模都居全國之冠,鄉農會並積極打造「品味名間」臺灣好茶品牌,冬季臺灣好茶競賽,吸引644件茶樣參賽,較去年增加一成 ......

- TOP -

 
訊息公告



信義區新景點 幾米月亮公車搭了沒
喜歡幾米的粉絲們又多了一個新景點「幾米月亮公車」。信義房屋以幾米繪本「月亮忘記了」為主題,設計大型裝置藝術,置放在信義路五段和松智路口。

舒國治:鄉下 是我玩宜蘭的主題
宜蘭予我最大的吸引力,是風景。而此風景之最核心內容,我認為是一個叫「鄉下」的東西。所謂鄉下風景,先說稻田。眺看大片的田,是最習常的風景,永遠也不會膩。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