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1日 星期四

基隆通勤台北 不必到火車站搭客運


【行天宮電子報】精選行天宮五大志業文章,希望在忙碌喧擾的現代社會,與您一同修心,重新找回內心的平靜! 【聯合書報攤快遞】網羅各類型雜誌文章,為您精選最即時的周刊報導、最時尚的流行品味,最深入的知識饗宴。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14/12/12 第3345期

基宜花東焦點 基隆通勤台北 不必到火車站搭客運
基隆新聞 基隆身障公用電話撞傷童 遷移另側
「灣生回家」作者來台 基隆分享尋人故事
宜蘭新聞 國際美髮大師 宜蘭蘭陽學院開講
學科能力賽 宜蘭高中4人進軍全國
花蓮新聞 花蓮巧遇馬太鞍 嘴對嘴放閃有獎
法王來訪 花蓮童「穿這樣不冷嗎」
花蓮祈安法會 各國信眾齊聚
台東新聞 台東大學宿舍水混濁 2個月才修好

 
基宜花東焦點
 
基隆通勤台北 不必到火車站搭客運
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聯合報
交通部公路總局本月初已核准開放「基隆市中正、信義區到捷運南港站」的國道客運路線,並展開評選經營的客運業者,目前已有「基隆客運」提出申請。未來兩區的民眾到台北通勤,不必到基隆火車站搭車,可嘉惠新豐街、深溪路及五期重劃區等地通勤民眾。

立法委員謝國樑辦公室發言人謝宜斌指出,曾接獲很多中正、信義區民眾反映,到台北市上班搭車得到基隆火車站搭車 ......

- TOP -

 
基隆新聞
 
基隆身障公用電話撞傷童 遷移另側
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聯合報
基隆市信義地政事務所前一處提供身障者使用的公用電話,因設置位置較低,加上騎樓有機車停放,通行空間狹小,小朋友經過時一不小心容易撞到,日前一名小朋友撞傷縫了5針,中華電信將遷移到騎樓另一側,以維安全。

市議員韓良圻昨天指出,信二路信義地政事務所前騎樓每天都停有整排機車,壓縮騎樓通行的空間,只剩下小小的通道。

他說,騎樓牆面上設有一處提 ......

- TOP -
「灣生回家」作者來台 基隆分享尋人故事
記者邱奕寧/基隆報導/聯合報
「灣生回家」作者田中實加即將來到基隆!由於基隆是「灣生」離台的最後一站,田中實加在基隆市生活記憶保存協會邀請下,本周六將和民眾分享灣生的故事。

「灣生」意即1895年到1946年在台灣出生的日本人,即使留著日人血液,但在灣生心中台灣才是故鄉。他們當年因為戰爭被迫離台,只能淚眼看著基隆驛逐漸模糊在視線範圍,田中實加回到基隆舉辦座談會,將喚起這塊淹沒在時代中的歷史痕跡 ......

- TOP -

 
宜蘭新聞
 
國際美髮大師 宜蘭蘭陽學院開講
記者林縉明/宜蘭報導/聯合報
宜蘭縣蘭陽技術學院與美國標榜髮型台灣分校合作,邀國際美髮專家喬爾金(Joakim Roos)舉辦國際交流講座,以「時尚新娘髮型」為主題,傳授國際髮型競賽趨勢,示範髮型飾品與服裝搭配,增加師生國際視野。

瑞典籍喬爾金是美國標榜髮型學院芝加哥總部資深講師,曾任大陸、瑞典、法國等的美髮總教練,長期巡迴歐、亞洲,多次受邀到台灣指導大專院校。

他表示,台灣學生企圖心強又認真, ......

- TOP -
學科能力賽 宜蘭高中4人進軍全國
記者王燕華/宜蘭報導/聯合報
國立宜蘭高中學生參加103學年度數學、資訊及自然學科能力競賽第1區複賽,25人得獎,其中陳翰逸、林廷衛、黃得綺和湯帛翰將參加全國賽。校長王垠昨天請參賽學生吃披薩、炸雞慶功,勉勵4名學生在全國賽再創佳績。

北一區(宜蘭、花蓮、台東)學科能力競賽,宜蘭高中6科共30名學生參賽,以三年級為主力,其中25人獲前6名及佳作:陳翰逸、林廷衛包辦資訊科1、2名; ......

- TOP -

 
花蓮新聞
 
花蓮巧遇馬太鞍 嘴對嘴放閃有獎
記者邱立雅/光復報導/聯合報
花蓮縣光豐地區農會為宣傳馬太鞍休閒農業區,推出巧遇馬太鞍溼地,嘴對嘴拍照、打卡上傳換好禮活動,歡迎民眾曬恩愛。

昨天有新竹遊客示範「嘴對嘴」,結婚42年的彭陳統與沈依璇在情人橋前曬恩愛,兩人緊緊相擁。63歲的彭陳統說,馬太鞍溼地的食物好吃、風景優美,帶老婆來玩,感覺像回到年輕時光。

馬太鞍休閒農業區位於光復鄉馬錫山腳下,面積12公頃,是天 ......

- TOP -
法王來訪 花蓮童「穿這樣不冷嗎」
記者徐庭揚/花蓮報導/聯合報
第17世噶瑪巴大寶法王聽列泰耶多傑仁波切,昨天到花蓮縣秀林鄉原住民兒童之家探望寄養兒童。孩子們好奇地問「你穿這樣冷不冷?」孩子的童言童語,讓大寶法王開懷大笑。

大寶法王在孩子們的歌聲迎接中,進入兒童之家,孩子一一向法王自我介紹,法王也親切稱呼他們的名字。

孩子們第一次看到藏傳佛教的袈裟,好奇地向大寶法王提出的第1個問題就是「你穿這樣冷不冷?」接著又問,「你為 ......

- TOP -
花蓮祈安法會 各國信眾齊聚
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聯合報
花蓮縣政府推出各宗教祭天祈福暨遶境活動,花蓮縣佛教會承辦梁皇祈安法會,昨天在花蓮市明義國小活動中心舉行,國內外信眾300餘人參加,虔誠誦經祝禱。

各宗教花蓮祭天祈福於本月6日登場,佛教、基督教、天主教、道教、原住民祖靈信仰等熱烈舉行,明天在縣立體育館舉行閉幕典禮。

由花蓮縣佛教會理事長地皎法師、前理事長會果、覺光法師率領的團體,昨天在明 ......

- TOP -

 
台東新聞
 
台東大學宿舍水混濁 2個月才修好
記者施鴻基/台東報導/聯合報
台東大學BOT宿舍用水2個月前傳出遭汙染,學生們飲用後上吐下瀉,直到月初才整修好管線,部分學生怒批處理龜速。城安建設李姓職員則強調送驗、施工拖延時間,已依最快速度處理。

台東大學BOT的城安宿舍約有900名學生居住,從遷校以來學生和管理單位衝突不斷,這次用水出現混濁,時間近2個月,再度引發學生不滿。校方為此在校內另蓋宿舍,並設法解決城安管理宿舍的問題。

林姓學生等人 ......

- TOP -

 
訊息公告



信義區新景點 幾米月亮公車搭了沒
喜歡幾米的粉絲們又多了一個新景點「幾米月亮公車」。信義房屋以幾米繪本「月亮忘記了」為主題,設計大型裝置藝術,置放在信義路五段和松智路口。

舒國治:鄉下 是我玩宜蘭的主題
宜蘭予我最大的吸引力,是風景。而此風景之最核心內容,我認為是一個叫「鄉下」的東西。所謂鄉下風景,先說稻田。眺看大片的田,是最習常的風景,永遠也不會膩。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