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1日 星期四

迎接第一道曙光 三仙台「探索」活動


【行天宮電子報】精選行天宮五大志業文章,希望在忙碌喧擾的現代社會,與您一同修心,重新找回內心的平靜! 【聯合書報攤快遞】網羅各類型雜誌文章,為您精選最即時的周刊報導、最時尚的流行品味,最深入的知識饗宴。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 大台北 | 基宜花東 | 桃竹苗 | 中彰投 |
| 雲嘉南 | 高屏離島 | 聯合新聞網 |
2014/12/12 第3017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今日爆報 迎接第一道曙光 三仙台「探索」活動
新聞提要 神戶學生來永平 學做19摺小籠包
竹科園區 半世紀前曾遍植茶樹
「憨人」拍基隆好美 3000多人按讚
一日小醫師 聽診器幫樹看病
「行動討海館」 登上漁船當船長
稻田迷宮 歡迎闖關

  今日爆報
 
迎接第一道曙光 三仙台「探索」活動
記者謝龍田/台東報導/聯合報
三仙台曙光美不勝收,是台灣本島欣賞跨年第一道曙光的好所在。

明年的第一道曙光在元旦清晨6點35分現蹤三仙台,交通部觀光局東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舉辦「探索─指尖上的曙光」活動,有樂團表演、曙光傳遞等精彩項目,值得參與。

三仙台是台灣本島欣賞跨年第一道曙光的好所在,東管處的「探索」活動將在三仙台礫灘旁設曙光舞台,透過樂團表演的節奏及燈光色調、情境的變化,呈現出強烈的生命力。

東管處表示,屆 ...... [ 詳全文 ]


 
  新聞提要
 
神戶學生來永平 學做19摺小籠包
記者葉臻/楊梅報導/聯合報
中式點心師傅陳文欽(右三)教導日本神戶烘焙學生製作「19摺」小籠包。
日本神戶國際製菓料理專門學校的17名學生,昨日上午抵達楊梅市永平工商,向中式點心師傅陳文欽學習製作比台灣知名小籠包還多一摺的「19摺小籠包」。

永平工商校長黃耀祿說,神戶國際製菓料理專門學校學生雖以學習烘培西點為主科,但希望能在永平工商學習道地的中式點心,因此透過台北駐日本經濟文化代表處,安排前往永平工商參觀、學習製作「19摺小 ...... [ 詳全文 ]


 
 
竹科園區 半世紀前曾遍植茶樹
記者莊旻靜/新竹報導/聯合報
「茶金時代.新竹風雲」新竹縣茶文化產業特展即日起展出,現場不僅有文史資料,還有茶葉、茶菁等,讓人如身歷其境。

想像過新竹科學園區曾遍植茶樹的畫面嗎?半世紀前,新竹曾是著名茶鄉,即日起在縣史館展出的「新竹縣茶文化產業特展」中,從濃縮歷史、人文、地理,就可讀懂新竹茶業的黃金歲月。

取名「茶金時代.新竹風雲」展 ...... [ 詳全文 ]


 
 
「憨人」拍基隆好美 3000多人按讚
記者林孟潔/基隆報導/聯合報
陳信助在工作之餘以數位相機記錄下基隆各地美景,為了取景,他會將相機貼近地面拍照。

「我能做多少不重要,希望大家了解基隆的好!」陳信助在工作之餘,拿起數位相機記錄下基隆各地風光,無師自學攝影剪輯技巧,創立「基隆好美」臉書粉絲團分享相片、影音,吸引3000多人按讚,飽覽基隆獨特美景。

48歲的陳信助,14歲跟家人搬到基隆居住,早已將基隆視為家鄉,因深感在地太多獨一無二的景色 ...... [ 詳全文 ]


 
 
一日小醫師 聽診器幫樹看病
記者鍾知君/宜蘭報導/聯合報
宜蘭縣廣興國小三年級學生,昨天到冬山鄉童話村有機農場,拿著聽診器,學習當樹醫生。

行政院農委會結合全國42家合法休閒農場,推動「農業體驗好好玩」計畫,希望從小培養學生正確的農業觀念,宜蘭縣廣興國小三年級學生昨天到冬山鄉童話村有機農場體驗鹿盆栽DIY、學習當樹醫生。

梅花鹿是冬山鄉梅花湖的代表意象,廣興國小學生們拿著梅花鹿陶瓷盆栽,跟著農場主人吳麗珠填土、種植當地的國梅、萬壽菊,布置成可愛的「小鹿盆栽」,學生們覺得好 ...... [ 詳全文 ]


 
 
「行動討海館」 登上漁船當船長
記者鍾知君/宜蘭報導/聯合報
討海文化保育協會將漁家漁船變身為「行動討海館」,讓民眾品嘗道地的「船仔飯」。
想登上漁船,體驗討海人的食衣住行、品嘗道地的「船仔飯」嗎?配合宜蘭縣政府閒置漁船再利用計畫,宜蘭縣南方澳討海文化保育協會與船家將閒置漁船變成「行動討海館」,讓遊客體驗在地的討海生活。

南方澳漁港邊的「行動討海館」,是由延繩釣遠洋漁船「全昌隆26號」改裝而成,因漁獲量少,今年都還沒出海,船長林溪章將漁船整理成行動討海館;遊客上船了解延繩釣 ...... [ 詳全文 ]


 
 
稻田迷宮 歡迎闖關
蔡昕穎/聯合報
圖/蔡昕穎

竹東地區農會今年「稻田嘉年華」擴大辦理,「稻田迷宮」首度亮相,由竹東雜糧產銷班長莊正燈將約400坪大稻田,布置而成,歡迎大家來「找」出路。

農會總幹事鄭杏桃說,今年除保有焢窯、農產品展售,加碼53桌的稻田餐桌,一推出全秒殺,另「期間限定」的稻田迷宮闖關,大小朋友搶先試玩,個個跑得滿頭大汗,直呼實在「太好玩了」。


 
  訊息公告
信義區新景點 幾米月亮公車搭了沒
喜歡幾米的粉絲們又多了一個新景點「幾米月亮公車」。信義房屋以幾米繪本「月亮忘記了」為主題,設計大型裝置藝術,置放在信義路五段和松智路口。

舒國治:鄉下 是我玩宜蘭的主題
宜蘭予我最大的吸引力,是風景。而此風景之最核心內容,我認為是一個叫「鄉下」的東西。所謂鄉下風景,先說稻田。眺看大片的田,是最習常的風景,永遠也不會膩。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