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1日 星期四

桃園RCA區挖埤塘 居民憂汙染擴大


【行天宮電子報】精選行天宮五大志業文章,希望在忙碌喧擾的現代社會,與您一同修心,重新找回內心的平靜! 【聯合書報攤快遞】網羅各類型雜誌文章,為您精選最即時的周刊報導、最時尚的流行品味,最深入的知識饗宴。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14/12/12 第3350期

桃竹苗焦點 桃園RCA區挖埤塘 居民憂汙染擴大
桃園新聞 防車闖入 桃園大嵙崁濕地圍起來
桃園水管排氣閥遭車撞 流失20噸水
桃園完成任務送集點 讓逛街變有趣
桃園縣長吳志揚視察漁港 竟無警力維安
新竹新聞 傳習鑿花技術 新竹木雕師編撰教案
新竹高商學生熱情捐血 南華捐款辦桌
苗栗新聞 1.1萬㎞緣分 南非交換生苗栗學甜點
苗栗通霄海水養殖專區 「錢」景看好

 
桃竹苗焦點
 
桃園RCA區挖埤塘 居民憂汙染擴大
記者鄭國樑/桃園報導/聯合報

RCA汙染案,台北地方法院今天一審結辯,汙染區和周邊住戶指出,RCA地下水汙染源管制區內可以看見水利會埤塘正在挖深施工,土壤和水源都沒管制,令人憂心汙染會擴大。

桃園縣環保局昨天表示,水利會埤塘儲存灌溉用水,水源來自石門水庫,而且池深不至於超過3公尺,汙染管制的地下水定義為地表5公尺以下的水,和水利會的水源不同,今年曾檢測該埤塘水質,並沒 ......

- TOP -

 
桃園新聞
 
防車闖入 桃園大嵙崁濕地圍起來
記者賴佑維/大溪報導/聯合報
大溪鎮大嵙崁人工濕地10月初啟用,因風景優美吸引不少遊客,但不少汽機車也直接闖入,為了防範意外,桃園縣環保局日前圍起圍欄。

環保局說,因為大嵙崁人工濕地內有自行車道,不少騎士向環保局反映,汽機車直接沿著自行車道駛入濕地,希望能多加控管,才會先用臨時圍欄封住出入口,避免濕地遭受破壞。

但環保局用圍欄圍起,卻未多加說明,不少遊客一頭霧水。 ......

- TOP -
桃園水管排氣閥遭車撞 流失20噸水
記者賴佑維/龍潭報導/聯合報
龍潭鄉民生路自來水管線排氣閥昨天遭車輛撞毀,噴出大量自來水。維修人員約40分鐘後到場修復,初估20噸水流失,民眾對限水期流失這麼多水,直喊可惜。

自來水排氣閥遭車輛撞毀後,自來水如湧泉般噴出近兩公尺高,居民見狀趕緊通報水公司處理。居民說,肇事車輛逃逸無蹤,實在很可惡!水公司說,抵達現場時已不見肇事車輛蹤影,也查不到是誰肇事,且研判應是會車不慎,並非惡意,因此不 ......

- TOP -
桃園完成任務送集點 讓逛街變有趣
記者陳俊智/桃園報導/聯合報
桃園縣政府工商發展局推出「2014桃園智慧商圈」集點送好康活動,即日起至12月31日止,只要下載「CheckMe」APP,到桃園站前、藝文特區及中壢六和三大商圈100多家智慧店家完成集點,就能換免費咖啡或甜甜圈,不僅逛街變得有趣,還有機會抽雀巢膠囊咖啡機等大獎。

工商發展局繼完成縣內商圈Wi-Fi無線上網計畫,再推出智慧商圈,現在不只到百貨公司才有來店禮,逛智 ......

- TOP -
桃園縣長吳志揚視察漁港 竟無警力維安
記者葉臻、陳俊智/連線報導/聯合報

桃園縣長吳志揚昨日上午在寒風細雨中,視察新屋鄉永安漁港笨鯊橋的施工狀況,此次是吳志揚選後首度的縣政公開行程,卻沒有警察到場維安,漁民痛批警方太現實,令人不齒。

桃園縣警局以往都會根據縣長的公開行程規畫祥和勤務,但吳志揚選後首度的公開行程,卻沒有任何警力到場維安,比起先前的待遇大相逕庭,現場不少漁民替吳志揚感到不平。

漁民感嘆,警 ......

- TOP -

 
新竹新聞
 
傳習鑿花技術 新竹木雕師編撰教案
記者郭政芬/新竹報導/聯合報
從事傳統木作45年的木雕藝術家蔡楊吉,提出全台第一個「傳統鑿花技術」傳習教案編撰計畫,昨天並發表歷時8個月,精心創作的傳統鑿花作品《禮廉傳家》及傳習教案。

蔡楊吉也是巧手修廟工藝師,曾負責修復的傳統建築 ......

- TOP -
新竹高商學生熱情捐血 南華捐款辦桌
記者郭政芬/新竹報導/聯合報
新竹高商連續23年響應捐血活動,160位學生熱情挽袖捐血,竹商畢業校友章玲玲還曾將捐血心得寫成小論文,獲得全國特優,進而保送嘉南醫藥學系;新竹市南華國中獲悉創世基金會幫助單親家庭辦桌送暖,也捐出校慶收入幫助弱勢。

竹商學生熱情響應捐血,其中不乏首度捐血者;學生蕭晴說,第一次捐血雖然很緊張,但讓她覺得「能夠付出,是很幸運的事」。

「為什麼捐血人數多?器官捐贈人數 ......

- TOP -

 
苗栗新聞
 
1.1萬㎞緣分 南非交換生苗栗學甜點
記者范榮達/苗栗報導/聯合報
南非高中生邱紹斐這個月到苗栗市私立育民工家學習體驗台灣的技職教育,他學做泡芙、馬卡龍等甜點,感受到台灣學生熱情、認真,直說回南非第一句話要跟同學分享「你們太輕鬆!」

邱紹斐的父母親是台灣人,移居南非經商,他在南非出生長大,趁學校放寒假,第一次跟著媽媽回苗栗娘家,12月1日到育民工家當交換學生,十多天來與同學相處融洽,讓彼此都形容這是一段 ......

- TOP -
苗栗通霄海水養殖專區 「錢」景看好
記者黃茹婷/通霄報導/聯合報
苗栗縣通霄海水養殖生產專業區公共取水、排水工程今年4月動工,目前工程進度達百分之二十,預計明年4月完工;苗栗縣政府農業處副處長林澄清表示,估計水產養殖年產值高達1億元。

通霄海水養殖專業生產區位在通霄漁港北側占地65公頃,全案斥資2.3億元。這塊專區前身是「苗栗縣通霄鎮海埔開發案」,縣府與台穩公司73年起以公共造產方式開發養殖魚塭,後來不了了之,今年終於有了新發展!

- TOP -

 
訊息公告



信義區新景點 幾米月亮公車搭了沒
喜歡幾米的粉絲們又多了一個新景點「幾米月亮公車」。信義房屋以幾米繪本「月亮忘記了」為主題,設計大型裝置藝術,置放在信義路五段和松智路口。

舒國治:鄉下 是我玩宜蘭的主題
宜蘭予我最大的吸引力,是風景。而此風景之最核心內容,我認為是一個叫「鄉下」的東西。所謂鄉下風景,先說稻田。眺看大片的田,是最習常的風景,永遠也不會膩。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