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1日 星期四

婚姻故事/莫忘初心,共度難關

家庭鮮活報

【行天宮電子報】精選行天宮五大志業文章,希望在忙碌喧擾的現代社會,與您一同修心,重新找回內心的平靜! 【聯合書報攤快遞】網羅各類型雜誌文章,為您精選最即時的周刊報導、最時尚的流行品味,最深入的知識饗宴。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12/12 3545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家家有本經 生活見聞/最需要家人的陪伴
婚姻故事/莫忘初心,共度難關
婆媳之間/從不抱怨媳婦?
生活隨筆 生活的風景/美麗的銀杏

  家家有本經
生活見聞/最需要家人的陪伴
河馬(高雄市)/聯合報
六年前陪外子到精神科就診,發現我的一位同事也在候診行列中。

那時我被外子突如其來的病情搞得焦頭爛額,同事們知道了都不停給予鼓勵,使我感念在心。相對於其他人的熱心,這位同事沉默得像個隱形人一樣,當時不懂為什麼她如此冷漠,還一度以為她是鐵石心腸。

自從那次意外遇見她,之後兩三次門診也都與她碰面,於是我好奇的上前與她搭訕。知道我的誠意,她才娓娓道出已經離婚並獨 ......


婚姻故事/莫忘初心,共度難關
劉洪貞(台北市)/聯合報
好友雯雯的女兒欣宜,在上星期天結婚了。

結婚當天,雯雯的老公牽著女兒的手交給新郎明傑時,告訴他:「莫忘初心,往後要善待欣宜,她遇困難時,你一定要盡心盡力的給予協助,共度難關。」明傑聽了猛點頭,他要岳父放心,他不會忘掉自己的承諾。

雯雯有個重度智能障礙的兒子,今年四十歲了,身體的發育正常,智商卻停留在四個月的嬰兒期,也就是說欣宜有個生 ......


婆媳之間/從不抱怨媳婦?
林和義(南投市)/聯合報
七十多歲的老媽,每天早晨六點多就從家裡步行到附近的公園跳排舞,也認識了幾位同性友伴。由於相處久了,在運動完畢後,幾個人便坐在樹蔭下天南地北的聊天。

據老媽轉述,有一次友伴們談到了婆媳的相處問題,好多人都眉頭深鎖地抱怨起來。

甲說:「我都一把年紀了,我上班的媳婦要求我白天帶她的孩子,一點都不懂得體恤老人家的體力已不復從前了。」

乙接著說:「我大媳婦總是吃 ......


  生活隨筆
生活的風景/美麗的銀杏
文/Emerald(台中豐原)/聯合報
看到電視報導杉林溪的楓葉紅了,吸引了我的腳步。

此趟最令我心醉的是這株可愛的銀杏,小巧精緻的葉子在秋日微光映照下,閃耀著金黃光澤,優雅迷人,跟楓葉一樣是專屬於秋天的美麗顏色。 ......


  訊息公告

信義區新景點 幾米月亮公車搭了沒
喜歡幾米的粉絲們又多了一個新景點「幾米月亮公車」。信義房屋以幾米繪本「月亮忘記了」為主題,設計大型裝置藝術,置放在信義路五段和松智路口。

舒國治:鄉下 是我玩宜蘭的主題
宜蘭予我最大的吸引力,是風景。而此風景之最核心內容,我認為是一個叫「鄉下」的東西。所謂鄉下風景,先說稻田。眺看大片的田,是最習常的風景,永遠也不會膩。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