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1日 星期四

樂活交通T-Bike 明年就有示範點


【行天宮電子報】精選行天宮五大志業文章,希望在忙碌喧擾的現代社會,與您一同修心,重新找回內心的平靜! 【聯合書報攤快遞】網羅各類型雜誌文章,為您精選最即時的周刊報導、最時尚的流行品味,最深入的知識饗宴。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14/12/12 第3336期

雲嘉南焦點 樂活交通T-Bike 明年就有示範點
台南新聞 吵架要贏? 張淑芬轉念就融冰
出養到美國 「阿毅」耶誕回台探親
「水火同源300年」揭碑 市長盼藍綠合作
雲林新聞 髮型師義剪 56孩童清爽迎新年
古坑情人橋 步道損壞暫封鎖
嘉義新聞 朴子日新醫院 指定縣定古蹟

 
雲嘉南焦點
 
樂活交通T-Bike 明年就有示範點
記者邵心杰/新營報導/聯合報
明年台南市民也將有T-Bike。南市交通局長張政源昨天表示,台南「T-Bike」公共自行車租賃系統已申請註冊商標,規劃在大台南地區交通樞紐、百貨公司及大賣場等人潮聚集處設點,提供民眾租賃公共自行車,明年就會有第一個示範點亮相。

市府觀光旅遊局今年2月已在安平地區推出觀光自行車,在水景橋及西門國小兩點設置3站,提供60輛自行車,方便市民及自由行遊客使用 ......

- TOP -

 
台南新聞
 
吵架要贏? 張淑芬轉念就融冰
記者鄭維真/台南報導/聯合報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夫人張淑芬昨天到成大醫院演講,談到與張忠謀夫妻相處之道,她說,年輕時覺得吵架一定要贏,所以每次都吵得厲害,後來「轉念」,吵架時把丈夫的臉想成孫子的臉,「冰很快就融化」。

「我更 ......

- TOP -
出養到美國 「阿毅」耶誕回台探親
記者邵心杰/新營報導/聯合報
「阿毅就要回家了!」兩年多前出養到美國的寄養童「阿毅」,耶誕節前夕將隨著養父母返台省親,寄養爸爸吳中一接到訊息興奮地告訴親朋好友,準備歡迎阿毅回家。吳說,「很想阿毅,要給他一個大大的擁抱」。

「等待與思念的日子裡,時間似乎過得特別緩慢…」,吳中一說,他寫了一封給阿毅的信,表達心中的思念與渴望。42歲的吳中一在鐵工廠工作,年輕時為工作打拚 ......

- TOP -
「水火同源300年」揭碑 市長盼藍綠合作
記者邵心杰/白河報導/聯合報
台南關子嶺水火同源奇觀迄今已滿300年,市長賴清德等人昨為「水火同源300年紀念碑」揭碑,他有感而發說,水火原本不相容,但在關子嶺水火卻能同源300年,水火同源象徵團結和諧,台南縣市合併沒有不成功的道理,相信台灣藍綠也能合作,兩岸可以和平發展。

「水火同源事見真,荒唐相剋信無因…」,玉山吟社成員為水火同源創作的絕句、律詩,昨天在現場吟誦,在地 ......

- TOP -

 
雲林新聞
 
髮型師義剪 56孩童清爽迎新年
記者姜宜菁/麥寮報導/聯合報
雲林縣橋頭國小昨天愛心滿滿,老師們發起二手物品愛心義賣,部分所得將捐給社福團體,而來自隔代教養的髮型設計師鄭順義與其他6名髮型設計師共同義剪,56名來自弱勢家庭的學生開心迎接新的一年。

「看到小朋友的笑容,我就很開心」,鄭順義從事美髮業20年,近年來投入義剪,只要有學校有需要就會幫助,而他的義剪足跡不限雲林縣,有時也會到外縣市,他說,「白 ......

- TOP -
古坑情人橋 步道損壞暫封鎖
記者陳雅玲/古坑報導/聯合報
雲林縣古坑鄉華山地區的小天梯與情人橋是近2年的新興景點,因周遭景色優美,吸引許多遊客、登山民眾造訪,但近日連結二處景點的步道木板出現多處損壞,古坑鄉公所與縣府昨到場會勘後,考量民眾安全,已暫時封鎖步道。

俗稱小天梯的「華山溪吊橋」開放使用近2年,夏天時橋下可見潺潺溪水,秋冬時經常籠罩在氤氳霧氣中,一年四季風景皆不同,緊鄰的情人橋一次只能 ......

- TOP -

 
嘉義新聞
 
朴子日新醫院 指定縣定古蹟
記者卜敏正、陳永順/嘉義報導/聯合報
嘉義縣政府文化觀光局昨天召開文化資產審議委員會,將朴子市日新醫院指定為嘉義縣縣定古蹟。涂家代表表達「希望儘速處分」,日新醫院保存協會成員也到現場舉牌表達意見,要求新任嘉義市長涂醒哲號召家族成員把日新醫院牌匾掛回去。

「文化從家裡出發,用文化來治理城市」,日新醫院保存協會昨天發出「給涂醒哲市長的一封信」,信中質疑涂醒哲文化態度及文化政見模糊,並提出疑問,「當 ......

- TOP -

 
訊息公告



信義區新景點 幾米月亮公車搭了沒
喜歡幾米的粉絲們又多了一個新景點「幾米月亮公車」。信義房屋以幾米繪本「月亮忘記了」為主題,設計大型裝置藝術,置放在信義路五段和松智路口。

舒國治:鄉下 是我玩宜蘭的主題
宜蘭予我最大的吸引力,是風景。而此風景之最核心內容,我認為是一個叫「鄉下」的東西。所謂鄉下風景,先說稻田。眺看大片的田,是最習常的風景,永遠也不會膩。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