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0日 星期三

[第527期]因為跑步,我的生活也是一閃一閃亮晶晶的


【寂天日語學習充電報】提供日常生活中的會話表現,並收錄最實用、最豐富內容,讓你輕鬆脫口說日語! 金庸之最,獨有茶館領銜金字招牌;茶館已開,敬邀四方豪傑仗劍前來!各位看倌請來欣賞【金庸茶館電子報】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大田閱讀新識力第527期 2014.12.11 每週四出刊│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編輯物語

因為跑步,我的生活也是一閃一閃亮晶晶的

鮮活閱讀 當你被邀請到花兒勝放的庭園
流行不等於風格
搶眼新書 一個人出國到處跑:高木直子的海外歡樂馬拉松
 
甜蜜的夢
 
和新井一二三一起讀日文【貳】
 
我愛復古風
 
戀愛的心情我最懂
 
接近無限透明的藍(新版)
大田報馬仔 近期好康活動資訊全都在這!
 
 

【因為跑步,我的生活也是一閃一閃亮晶晶的】

編輯病週記 | 副總編輯


141211-5

又完成一次路跑。

整理獎牌還有成績證明時,總覺得不可思議。

跑的時候,跟自己的意志力搏鬥打架;跑向終點時,又馬上忘了剛剛一路上的掙扎與痛苦,每次都是這樣,明明過程不輕鬆,卻一次又一次跑了又跑。

高木直子出版了第四本關於跑步的圖文書,在她的描述中,也畫出了這樣的心情,平日工作好幾個專欄同步進行,忙到昏天暗地的她,其實沒什麼運動細胞的她,為什麼一次又一次的跑?每一次跑都戰戰兢兢,每一次跑完後,又大大稱讚自己,能夠參加真是太好了!因為跑步,認識了許多跑步同好者;也因為跑步,看到各國各地不同的景色。

昨天跑在新北市二重環道水岸時,看著日落黃昏的天際,河岸上亮起點點燈光,從來沒有以這個角度看過居住的城市,特別美麗。完跑後也像高木直子書上畫的一樣,跟朋友到烤肉店慶功喝啤酒,真的,果然完跑之後的第一口啤酒,最棒!

因為跑步,我們的生活也變得不太一樣。


>>>想讀完全文>>>

 
 

【當你被邀請到花兒勝放的庭園】

在美麗的庭園裡
漫步於夢境之中
臥室裡盛放著李花
我進入了錦簇的花團中
純潔的香氣在嘴裡蔓延開來
     ── 一休禪師

京娥第一次請勳到她家時,他們點著燭光喝酒。勳從未到過女人的家,所以好奇地打量著。這裡一間房是寢室、另一間是更衣室。

當勳第三次來到京娥家—也就是都觀察完她家之後,勳問:「我是第一個來這裡的男人嗎?」京娥沒有回答,只是露出微笑。

有天,勳下雨時來找京娥,當時他的衣服已經濕透,於是京娥下意識從更衣室裡拿出一件大T恤,然後遞給勳,「這是誰的?」勳這麼問,京娥只是不說話地笑著。

幾天後的周六,京娥為了醒來的勳準備早餐,食物就擺在客廳兼餐廳裡的桌上,勳一坐下就問:「餐具是一對的耶?妳什麼時候準備的?」

一周後,勳發現一個男人的證件照掉落在京娥的書架之間,他問:「這是誰?」京娥收起笑容答道:「之前交往的人……。」勳的表情變得僵硬,然後掉頭走了出去。但京娥並沒有抓住他。

勳隔天打電話給她:「昨天的事對不起。」雖然京娥嘴上說沒關係,但心裡一角似乎已經對勳感到有些疏遠了。

當我們坐在花園裡,這裡綻放著桔梗、玫瑰、鬱金香、罌粟花、百合,還能看到草地、陰地植物、富貴樹和毬蘭、鵝掌藤,香味彷如憤怒與懺悔的醉態中笑著的美麗嘴唇,模樣就像碧綠海水的美妙晃動。(蘭波)

這座花園是她費心栽培的,蝴蝶蘭是她的雙唇、蕗蕨是她的纖毛、椰子樹蔭是她的眉,花園是她,她就是花園。她敞開這裡,是為了用她的一切取悅我們。在招待我們之前,她應該唱著這樣的歌:

坐在花園中
看著花瓣
那動人的光澤
是從何而來的呢
美麗的花兒呀
在這麼棒的日子裡
在這麼棒的日子裡
他如果能來
該有多好呢

我們以「他」的身分受到招待,但被她帶來庭園的我們卻這麼問:
「妳昨天也來這裡?」
「昨天妳跟誰來?」
「我是第幾個來這座花園的人?」

到了花園,就賞花、嗅聞香氣、追趕蜜蜂和蝴蝶、擁抱如花一般的她,與她融為一體在花園裡打滾吧!盡情陶醉在香氣、視覺和聲音之中,忘掉花園以外的世界吧!光是這樣做,時間都會快速流逝。盡量別說話了吧!如果因為時光流逝而不捨,多少想說些話,就這麼問吧—明天還要來嗎?

其他的問題都是愚蠢的。


本文摘自《戀愛的心情我最懂》
>>>想看更多

 
 

【流行不等於風格】

接受採訪的時候,我最常聽到的問題就是「妳認為妳的風格是什麼樣的」、「請用一句話概括妳的風格」等。若要用一句話來概括我的風格,那就是「自由混搭」。雖然我非常熱愛舊物和古董,但我很反對從頭到腳都用復古單品包裝。偶爾看到這樣打扮的人,簡直就像是從時代劇中跳出來的人物一樣滑稽。這種用力過猛的裝扮,令旁觀者都覺得著急。與此相反,追逐最新流行,全身都穿最新品的人,就像是從時尚雜誌中跳出來一樣,反而毫無個性。不論臉蛋多麼漂亮、身材多麼苗條,就算穿著昂貴的衣服,也不會令人覺得驚豔。

我二十幾歲的時候,喜歡用美式中古衣飾包滿全身。剛開始在時尚公司工作的社會新鮮人時期,我很迷某幾個品牌,總是按照每一季型錄新出的風格來打扮自己,誤以為這樣子很美。走了不少彎路之後,現在我明白了,這樣的打扮既不驚豔、也沒有個性。我無比慶幸我終於領悟了這個事實。從那以後,不考慮年紀和體型,只是一味追逐流行、想要嘗試各種東西的心情就消失了。

我的風格是自由混搭。例如,經典款香奈兒軟呢外套搭配瑞典品牌「ACNE」牛仔褲以及從大學時期起就很愛穿的超脫樂團的中古演唱會T恤,這樣既不會顯得過於休閒、也不會顯得太莊重,我很喜歡這樣子打扮。在不同場合下,我還會用古董手錶或手鍊、項鍊來做點綴。最後再拎上我製作的包包,我獨一無二的風格就完成了。總結起來很簡單,就是把我喜歡的單品組合,穿出很「自我」的風格。

摸索出了我喜歡的風格之後,即使流行變化或者出現新潮流,我也沒有了一定要買某件東西的欲望。在「巴爾曼(Balmain)」的聳肩外套流行時,雖然它獨特的設計獨特給我留下了很深印象,但我很清楚它並不適合肩膀比較寬的我,所以我連試一試的心情都沒有。另外且,當「下裝失蹤」這種奇妙的風格流行時,我也明白它和我的年紀並不相稱,所以我就連在夢中也沒想像過我像那樣子打扮。想要穿出自己的風格,非常重要的部分是要了解自己體型,搞清楚自己適合什麼、自己喜歡什麼樣的衣飾。流行可以用錢買到,但風格用錢是絕對買不到的。

141211-6





對作者柳恩煐來說,
流行可以用錢買到,但風格用錢是絕對買不到的。
想要穿出自我風格,要先了解自己體型,搞清楚自己適合什麼、 自己喜歡什麼樣的衣飾。



本圖文摘自
《我愛復古風:跟著老東西,走一趟穿越時空的旅行》
>>>想看更多

 
 

一個人出國到處跑:高木直子的海外歡樂馬拉松

高木直子的法國紅酒、台北等五場馬拉松全紀錄!

第一次邊跑邊喝紅酒,是在梅鐸紅酒馬拉松;
沒想到機票超賣,一開始就充滿波折,
在34度的高溫下,我有辦法完跑嗎……

第一次邊跑邊看沐浴朝霞的海邊,是在關島馬拉松;
在黑漆漆的凌晨四點半開跑,漸漸轉白的天空,海景像夢一樣!

第一次戴太陽眼鏡跑步,是在溫哥華馬拉松;
好多人自製加油牌,我還被稱讚So Pretty,但是相機的記憶體卻滿了!?

第一次參加台北馬拉松,下起超大雨,
全身塗上凡士林,再穿上自製雨衣,手腳發白起皺,還是要全力朝終點衝刺……
台灣加油團好可愛!!!

出版《一個人去跑步:馬拉松一年級生》以來,
根本沒想到會接連出了4本!
雖然馬拉松系列到此結束,
以後還是會依自己的步調繼續跑步~~~~~~
如果要問我喜歡跑步嗎?
我會大聲說~~~我喜歡!

 

>>了解更多



甜蜜的夢

愛上一個人,但卻不覺得幸福快樂……
每個男孩心裡都藏著逃跑的慾望。


馬西莫的母親在他九歲那年因心肌梗塞過世,他遲遲未能克服這個傷痛。人生的各種考驗屢屢喚醒他的焦慮不安和被遺棄感,同時他的內在人格「貝爾菲格」不懷好意地窺視一切。

馬西莫從童年往事寫起,毫無保留、不帶憐憫地回顧過去,娓娓道來一路跌跌撞撞的人生旅程,述說他如何因為愛情和一個祕密的揭露而得到重生……
這本細膩的自傳體小說以人性的角度探討喪親之痛和真相追尋的課題,最後透過被藏在一個信封裡整整四十年的一張小剪報,使得真相終得以大白。

 

>>了解更多



和新井一二三一起讀日文【貳】

語言是大海,是宇宙,新井一二三在中文大海航行多年,
後來真正發現最熟悉的還是日本的語言,
我們讀新井一二三的日本名詞故事,
就是讀到日本人的心坎裡,

很多解不開的關鍵,原來只有生活過才知道。

 

>>了解更多



我愛復古風:
跟著老東西,走一趟穿越時空的旅行

「擁抱太陽的月亮」女主角韓佳人特別推薦

新東西無法帶來的美;
舊東西新使用的愉悅;
我們共同的懷舊執著;
穿越時空愛上了……

 

>>了解更多



戀愛的心情我最懂

本書並非戀愛教戰手冊,
而是希望因為愛情傷神的男女暫時獲得慰藉,
下次再談一場動人戀愛。

因此,喚醒沉睡在體內的戀愛本能吧!
戀愛才能讓身心都活起來,戀愛才能把事情做好。

 

>>了解更多



接近無限透明的藍(新版)

村上龍成名小說!
24歲即奠定大師地位的代表作!
1976年出版立刻引起話題,
並獲得日本文壇最高榮譽芥川獎!

 

>>了解更多

 
 


● 【高木直子在台十週年慶】活力滿滿RUN不停主題展!
1本79折。3本75折。還有機會獲得【高木直子活力滿滿run】貼紙 &【和高木直子一起跑步吧】紙袋
前往了解>>>


● 誠品獨家!
買新書《一個人出國到處跑》就能獲得「高木直子專屬RUNRUN加油卡片」!!
前往了解>>>


● 2014年11月 高橋步 首度來台系列活動!
VS宥勝唯一對談 · 全視覺影像展 · 分享簽書會
前往了解>>>
 
  五個寫好英文信的秘訣
常有人覺得自己的英文信,不是辭不達意,就是又臭又長。其實,只要善用一些訣竅,就會讓一切不一樣。學會這五種小技巧,讓你的英文信件看起來專業又漂亮!

梵谷的死亡,原來並不單純
最近一則新聞說荷蘭大畫家「梵谷」當年並非自殺身亡,新近有位法醫鑑識專家聲稱他是遭到了謀殺。且他在嚥氣幾天前,才剛訂購了更多的繪畫顏料,這顯示他並無意自殺。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26巷2號2樓 讀者服務電話:02-25621383 / 傳真:02-25818761 e-mail:titan3@ms22.hinet.net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