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1日 星期四

新北綠家園好讚 127處荒地變公園


【行天宮電子報】精選行天宮五大志業文章,希望在忙碌喧擾的現代社會,與您一同修心,重新找回內心的平靜! 【聯合書報攤快遞】網羅各類型雜誌文章,為您精選最即時的周刊報導、最時尚的流行品味,最深入的知識饗宴。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14/12/12 第3542期

大台北要聞 新北綠家園好讚 127處荒地變公園
台北市焦點 廢棄單車彩妝綠化 轉角遇見花
運動猝死近3成 北市議員籲廣設AED
嘉義柑橘 到台北農民市集
北市有線電視費率 明年照舊
美議員、日校 同訪金甌女中
火劫修復 艋舺青山宮遶境郝護轎
新北市焦點 新北下屆正副議長 民進黨推雙陳配
新莊廟街翻新 打造古意老街

 
大台北要聞
 
新北綠家園好讚 127處荒地變公園
記者祁容玉/板橋報導/聯合報
新北市內部分國有或軍方土地因區位不佳或面積小長期閒置,市府難以活化利用,形成髒亂角落;城鄉局2011年起推動「新北綠家園」,取得土地代管權後,整合相關局處進行綠美化,成功打造127處都會小型綠地公園。

城鄉局綜合規劃科長張瑋玲說,歷年「新北綠家園」改善的閒置公有地中,包括新板特區遠東百貨旁的憲兵隊宿舍舊址,該處荒廢十多年,曾有鬧鬼傳聞,20 ......

- TOP -

 
台北市焦點
 
廢棄單車彩妝綠化 轉角遇見花
記者吳曼寧/聯合報
歐洲街頭常見綠美化設計,台北市大安區錦華里社區發展協會今年引進瑞士綠化創意,重新彩繪廢棄單車,妝點上彩花盆景,放置在巷弄轉角,成為亮眼的裝置藝術。

特別的是,社區內第一輛綠化單車真的是「台瑞合製」。透過居民穿針引線,協會邀請造訪台灣的瑞士家庭和當地居民協力完成,結合瑞士創意及社區心意。

妝點社區的想法看似浪漫,其實源於社區防災需求。 ......

- TOP -
運動猝死近3成 北市議員籲廣設AED
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聯合報
依北市府消防局統計,近4年來,公園內發生突發性心跳停止案58件,有17件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致死率近3成。不過412處公園、綠地及廣場中,僅有4處公園設有AED,設置比率相當低。

議員王鴻薇昨呼籲市府應加速規劃在公園設置AED,避免憾事一再發生。

公園處表示,AED的設置需要有專人管理,且公園面積大,設在哪裡也是學問,為避免資源浪費會再討論。

王鴻薇說,近來接獲民眾陳情, ......

- TOP -
嘉義柑橘 到台北農民市集
記者黃文鈴/台北報導/聯合報
本周末花博農民市集由嘉義縣帶來當令柑橘與高山茶。

農學講堂以阿薩姆紅茶手作紅韻堅果餅、阿薩姆巧克力慕斯,因應耶誕節即將到來,農學講堂還有耶誕花藝與花飾運用等課程,詳情請洽官網(www.taipei-farmersmarket.com.tw)。 ......

- TOP -
北市有線電視費率 明年照舊
記者陳惠惠/台北報導/聯合報
台北市有線電視費率明年確定不調漲。北市有線廣播電視費率審議委員會昨開會,討論明年有線電視費率,決議基本頻道費率不調整,仍維每戶每月上限495元。

據了解,新北市有線電視主機裝機費明年從1000元漲為1500元,相較於北市目前裝機費只要500元,北市有線電視業者認為裝機成本要上1000元,500元根本是賠本做,希望明年能調漲。但昨晚討論後,仍決議維持500元不變。 ......

- TOP -
美議員、日校 同訪金甌女中
記者吳思萍/台北報導/聯合報
為與國際接軌,讓學生接觸不同的語言文化,金甌女中昨天接待日本的大學與美國的議會參訪團,讓學生與外賓面對面座談,增加國際視野、提升競爭力。

昨天美國新英格蘭州議會11名訪問團、日本流通大學事務長加谷貞一、日本神戶國際大學教學中心山本定盛不約而同參訪金甌女中,全校2千名師生歡迎,並有太鼓隊與樂旗隊表演,外賓們都好奇的拿起手機拍攝。

金甌女 ......

- TOP -
火劫修復 艋舺青山宮遶境郝護轎
記者吳曼寧/台北報導/聯合報
市定古蹟「艋舺青山宮」,去年遶境前夕遭祝融之災,百年雕工付之一炬。廟方花費三千多萬,經1年修復完成,昨晚舉辦遶境,市長郝龍斌出席起駕護轎。

為修復古蹟結構,市府文化局補助1千多萬,廟方自籌2千多萬,由文化部推薦最好的匠師,讓青山宮中的精美雕工重現,11月初修復完成。

昨晚青山宮遶境活動登場,現場飄著小雨,但觀禮人潮爆滿。市長郝龍斌、立委 ......

- TOP -

 
新北市焦點
 
新北下屆正副議長 民進黨推雙陳配
記者賈寶楠/板橋報導/聯合報
民進黨下屆新北市議長、副議長人選,昨天確認由陳永福、陳文治搭檔角逐;為防因自家人跑票錯失史上首次議會正副龍頭,民進黨不排除以黨紀要求議員在25日議會投票選舉時亮票。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羅致政說,中央黨部已規畫正副議長選舉時的監票作為,將確保每一票都開得出來,但目前尚未公布細節,亮票確是可能選項且黨部一定會祭出黨紀,嚴懲違規跑票議員。

民進黨將推出的「雙陳 ......

- TOP -
新莊廟街翻新 打造古意老街
記者魏莨伊、劉宛琳/板橋報導/聯合報
新莊「廟街」歷史逾300年,古蹟林立,城鄉局計畫為它「妝點門面」,近期設計大觀路口地標,與文化局互相配合打造民眾理想中的「古意老街」。

城鄉局更新發展科長洪宜萍表示,廟街從保元宮至瓊泰路全長僅1.9公里,卻有廣福宮、慈佑宮、武聖廟等三處古蹟,可稱全台古蹟密度最高區域;「新莊廟街景觀營造計畫」去年8月開始透過訪談、問卷與說明會,瞭解當地居民想 ......

- TOP -

 
訊息公告



信義區新景點 幾米月亮公車搭了沒
喜歡幾米的粉絲們又多了一個新景點「幾米月亮公車」。信義房屋以幾米繪本「月亮忘記了」為主題,設計大型裝置藝術,置放在信義路五段和松智路口。

舒國治:鄉下 是我玩宜蘭的主題
宜蘭予我最大的吸引力,是風景。而此風景之最核心內容,我認為是一個叫「鄉下」的東西。所謂鄉下風景,先說稻田。眺看大片的田,是最習常的風景,永遠也不會膩。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