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1日 星期四

國民黨部主委 藍議員籲直選


【行天宮電子報】精選行天宮五大志業文章,希望在忙碌喧擾的現代社會,與您一同修心,重新找回內心的平靜! 【聯合書報攤快遞】網羅各類型雜誌文章,為您精選最即時的周刊報導、最時尚的流行品味,最深入的知識饗宴。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14/12/12 第3335期

高屏離島焦點 國民黨部主委 藍議員籲直選
高雄新聞 南台最大藝博會 展品總值破3億
海洋局長訪津 推郵輪旅遊
屏東新聞 20把琴送偏鄉 60個學生有琴拉
壓力大臉爛 恆商生奪金手獎
千禧公園唱民歌 有熱氣球
交通難 屏小校獲贈愛心車
離島新聞 金門邱良功古厝 再現風華
冬遊澎湖 專家列9大不可錯過

 
高屏離島焦點
 
國民黨部主委 藍議員籲直選
記者胡宗鳳/高雄報導/聯合報
九合一選舉,國民黨敗選,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陸淑美、黃柏霖等昨天呼籲黨部主委應開放直選,以讓新血輪注入黨部;他們認為將會可以使黨部更貼近民意,並找回向心力。

國民黨台南市議員盧崑福、許至椿等要求黨部主委不要再官派了,應由基層黨員直選;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召集人陸淑美也呼應說,期盼中央能配合修改相關法令,讓黨部主委、書記長等幹部都能開放直選。

但陸淑美認為,黨部 ......

- TOP -

 
高雄新聞
 
南台最大藝博會 展品總值破3億
記者徐如宜/高雄報導/聯合報

第二屆「高雄藝術博覽會」今天起一連三天在駁二及翰品酒店雙展場舉行,昨天的貴賓預展與開幕酒會藏家雲集,穿梭於92間國內、外藝廊攤位,3000件展品總值估計超過新台幣3億元。

高雄藝博會由市府文化局主辦,高雄市立美術館、高雄市現代 ......

- TOP -
海洋局長訪津 推郵輪旅遊
記者簡淳琪/高雄報導/聯合報
為行銷遊艇及郵輪產業促進高雄藍色經濟,高雄市政府海洋局長賴瑞隆前天率參訪團拜會天津市政府及天津市郵輪遊艇協會,天津市郵輪遊艇協會會長李培生表示,未來朝向互設郵輪母港目標前進;賴瑞隆表示,海洋局將設專責窗口全力來推動。

賴瑞隆與產官學界共組考察團前進大陸訪問招商,包含台灣遊艇公會榮譽理事長呂佳揚、高雄市觀光協會理事長黃金祥、高雄國際郵輪協會理事長孫志鵬拜會中 ......

- TOP -

 
屏東新聞
 
20把琴送偏鄉 60個學生有琴拉
記者蕭雅娟/高樹報導/聯合報
屏東縣高樹鄉新豐國小去年11月成立小提琴社團,經小太陽樂團協助推動小提琴教學特色,學校「無琴有心」推音樂,前天「像是中樂透」獲贈20把小提琴,全校60位學生都可以學習小提琴,相當興奮。

里港鄉莊姓老師前天帶著20把小提琴到新豐國小;莊老師表示,小提琴是北部吳姓友人父親的收藏,高齡的吳父是退休的音樂老師,有音樂老頑童之稱,日前過世,吳姓友人輾轉從民間團體得知該校的小 ......

- TOP -
壓力大臉爛 恆商生奪金手獎
記者張進安/恆春報導/聯合報
屏東恆春工商,參加今年全國高級中等學校103學年度商業類科技藝競賽,共獲金手獎、優勝及團體第三名殊榮。其中獲金手獎的林威帆,更因準備比賽期間壓力太大,臉上長滿青春痘,得獎後讓他直呼:「總算可以稍為輕鬆一下了。」

恆春工商校長陳琨義表示,該校因地處偏遠,教育資源相對不足,學生們能有好的表現,更難能可貴。

「壓力真的超大的!」林威帆曾在全國餐飲服務比賽中勇奪南區 ......

- TOP -
千禧公園唱民歌 有熱氣球
記者蕭雅娟/屏東報導/聯合報
「想聽民歌嗎?明晚到屏東市千禧公園」,屏東市推動健康城市多年屢次獲獎,屏東市健康城市協進會明晚舉辦「蛻變傳承健康城市感恩音樂會」,提供市民朋友聽覺饗宴,當天更有免費熱氣球體驗。

明晚的民歌音樂會,將由旺福樂團、李千娜、秀蘭瑪雅、施文彬、王夢麟等樂團及知名歌手輪番上場演唱;現場還有8至10輛胖卡餐車提供特色美食。

千禧公園明天將首度出現熱氣球,可惜基於安全考量 ......

- TOP -
交通難 屏小校獲贈愛心車
記者翁禎霞/屏東報導/聯合報
少子化嚴重,屏東縣今年有多達88所學校的學生數都在百人以下,有些部落甚至因為新生人數太少成不了班,必須轉到鄰近學校就讀,交通便成了一大難題,屏東縣土庫國小昨獲愛心人士贈車,讓師生及家長喜出望外:「以後分校的孩子可以搭車上學了」。

土庫國小目前本校有150名學生,信國分校有31人,依縣府規定,偏遠地區學生數需達5人才能成班,信國分校這兩年一直面 ......

- TOP -

 
離島新聞
 
金門邱良功古厝 再現風華
記者蔡家蓁/金門報導/聯合報
位於金城繁華鬧區中的金門縣定古蹟邱良功古厝年久失修,近期終於由文化局與監造建築師合作修復完工,這座三等男爵邱良功的宅第,造形樸實無華,修復單位最終從既有的空間格局中,找尋舊有的紋理,恢復舊貌。

這座位於金城鎮浯江街23、25、27、29號的古厝,曾經因為承租戶的錯綜複雜以及內外部使用的需要而添建、改建,使得原有的古蹟風貌走樣,後經過1年5個月維 ......

- TOP -
冬遊澎湖 專家列9大不可錯過
記者許玉娟/澎湖報導/聯合報
澎湖冬天風很大,不夠溫柔的氣候,有著蕭瑟的美,卻讓遊客不容易靠近;「沿著菊島旅行」網站創辦人「一筆」說,澎湖冬季因為風,變得深沈而細膩,他推薦「九大不可錯過」玩法,能跳脫旅遊書印象,玩出另個味道的澎湖。

澎湖冬天怎麼玩?「一筆」表示,放慢步調走訪澎湖生活博物館、北辰市場、南寮聚落、小門鯨魚洞、鎖港大網、林投公園;每天品嘗季節性海鮮,在 ......

- TOP -

 
訊息公告



信義區新景點 幾米月亮公車搭了沒
喜歡幾米的粉絲們又多了一個新景點「幾米月亮公車」。信義房屋以幾米繪本「月亮忘記了」為主題,設計大型裝置藝術,置放在信義路五段和松智路口。

舒國治:鄉下 是我玩宜蘭的主題
宜蘭予我最大的吸引力,是風景。而此風景之最核心內容,我認為是一個叫「鄉下」的東西。所謂鄉下風景,先說稻田。眺看大片的田,是最習常的風景,永遠也不會膩。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