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9日 星期二

堅持手工精品 張文蔚的咖啡意識


【米奇巴克童書魔法盒】讓父母瞭解孩子思考與美感的「天賦」,陪孩子一起快樂閱讀、創意思考! 【NEO數位行銷學習報】提供最新社群行銷、行動行銷等數位趨勢,加入我們一同探索更多數位創意的可能!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直接訂閱
2014/12/09 第258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體面生活 堅持手工的精品•張文蔚的咖啡意識
單品咖啡推薦 來場美味邂逅
 
 
體面生活

堅持手工的精品•張文蔚的咖啡意識
用一杯咖啡開啟美好的早晨,是許多上班族每天的SOP,然而你知道嗎?咖啡的好與壞卻悄悄的影響我們的健康,BODY帶大家到新北一家營業七年獨具特色的咖啡館,品味精品咖啡的喉韻滋味。

精品咖啡 巷弄飄香

「咖啡意識」坐落在永和一條安靜的巷弄當中,不同於一般咖啡館的熱鬧喧嘩,樸實的外表下有著獨樹一幟的風格,希望給咖啡愛好者一個舒適恬靜的氛圍。堅持店裡不賣食物,只有販售精品咖啡與咖啡豆,就是為了能夠更專注在咖啡的本質與貼心的服務上,從挑豆、烘焙到烹煮,細心要求每一個環節,並且提供客製化的服務,讓每一位客人都能品嘗到香醇的咖啡原味,也能在此意識到什麼是「好咖啡」。

咖啡意識創辦人張文蔚Jerry現為精品咖啡協會副理事長,是經過美國及義大利認證的杯測師及品鑑師,同時也是國內外的咖啡評審及咖啡競賽的專業導師,並且協助創業者提供專業的顧問諮詢。不斷要求提升咖啡豆的品質與烹煮咖啡的技術,更致力推廣給民眾如何喝一杯健康、新鮮的咖啡。他透過專業的咖啡評鑑,追溯咖啡生豆的源頭,找出影響咖啡風味的原因,並維持店內咖啡豆的品質穩定度。對於經營者、消費者、咖啡豆生產者三方都有正面的幫助。

堅持品質 精挑細選

其實,多數人對於精品咖啡都會有些誤解,精品咖啡並不完全等於高價,Jerry將精品咖啡定義為「精挑細選品質好的咖啡」。因此,咖啡意識裡的每一支咖啡豆,都要經過一顆一顆手工挑選、親自烘焙,才能將品質最優良的咖啡呈現給消費者,即使手工挑豆耗損時間、耗損成本,Jerry依然堅持身體力行。

「一粒米壞了一鍋粥,一顆缺陷豆則會毀了一杯好咖啡!」咖啡豆在處理的過程中難免受環境影響,被蟲咬或是發霉、乾掉的瑕疵豆都會影響咖啡的口感,必須仔細檢查。Jerry拿出了店員收藏的"寶貝"-從咖啡生豆中挑出的外來物,其中有石頭、玉米、紅磚、骨頭、果實等雜物,甚至還有一些無法辨識的東西,這些瑕疵豆和雜質若沒有挑出來,就會到消費者的肚子中,不僅味道酸澀難以入口,更有可能造成心悸、胃痛等身體上不良的反應,長期飲用對健康上的影響也令人堪慮。只要業者挑的越乾淨,消費者就能喝得越健康。

內心深處 咖啡意識

Jerry高中打工接觸到咖啡後,開啟了他的咖啡探索旅程。八年前因為家庭及健康因素,毅然決然離開科技業,經歷過人生掙扎,決定將最愛的咖啡,做為人生下半場的舞台,開始構築埋藏內心深處的「咖啡意識」。館內有著他精選的來自世界各地的莊園級精品咖啡豆,等著咖啡同好一同品嚐。除此之外,Jerry也經常在咖啡意識舉辦講座或教學課程,推廣精品咖啡理念,讓民眾對咖啡有更進一步的認識,像是手沖咖啡班、虹吸咖啡班或是未來計畫開店的咖啡種子學員班等,熱情的Jerry必定傾囊相授。他說:「咖啡是人與人之間互動最好的媒介」真實故事時時都在我們身邊上演,堅持高品質、推廣新鮮健康的好咖啡,也讓他相信咖啡絕不僅是咖啡,這是Jerry認為的咖啡意識。


單品咖啡推薦 來場美味邂逅
耶加雪夫 衣索比亞公平交易豆

被評為非洲咖啡豆中的極品,中度烘焙後完美呈現出水果酸味,獨具類似花茶及檸檬皮香氣。

伊拉那漿果處理 尼加拉瓜

安晶莊園的全果處理咖啡豆,以紅酒釀造的處理方式,讓果皮中的養分與風味滲入咖啡果中,帶有些微果酸,喉韻豐富、耐人尋味。

一號樂章 咖啡意識烘焙師選配方豆

Jerry配製的一號樂章Opus One,榮獲2013義大利咖啡學會主辦的國際咖啡評鑑大會金牌獎。細緻綿密的crema,微酸回甘甜味,啜吸後帶來花果香氣。

咖啡意識烘焙館 COFFICE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永利路109號

電話:02-29229358

營業時間:13:00~22:00


訊息公告

中國意外降息 搶搭牛市快車停聽看
人行降息了,持有人民幣部位的人要怎麼操作?陸股要走大多頭了嗎?中國五大銀行呆帳攀升,滬港通吸引國際資金湧入使人民幣相對抗跌,如何搶賺中國牛市才不會受傷?

沒有公式的人生
教會孩子:「你,就是上帝賜給自己的禮物。要如何對待自己,就是你回饋上帝的禮物。」沒有公式的生涯規畫,才能明白回饋的方式。才能在穀倉燒掉後,還有心情看見天空。

Copyright ©2008 BODY體面月刊.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