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2日 星期五

身體想說的話╱肺臟 讓悲傷哭出來

 
每週 一 出刊.2014.12.15
 
本 期 目 錄 簡介/舊報明細
打敗年紀╱10個癌細胞最討厭的食物
身體想說的話╱肺臟 讓悲傷哭出來
魅麗單元分享會 從五行觀點看疾病與性格
封面故事分享會 聲音的自我療癒
【5℃玻尿酸發熱衣】溫暖超保濕
超親膚!「吸濕發熱」讓溫暖如影隨形!↘399
麗容顏 

打敗年紀╱10個癌細胞最討厭的食物

【圖文提供/魅麗雜誌】

2014-12-01

提升自癒力,從攝取正向能量開始

癌細胞是體內負能量的產物,認識它們討厭的食物與成分,讓癌細胞沒機會在體內滋生亂竄!

有效抑制癌細胞成長的鑰匙,就在你我四周,想要打造一個癌細胞無所遁形的身體,就要吃對食物。以下十個癌細胞最討厭的食物,能有效抗發炎、防老化,讓你提高身體自癒力,拿回生命的主導權。


十種天然有機蔬果 遠離癌症

現代飲食收到太多污染,包括農藥、重金屬、環境荷爾蒙等,土地和飲水受到破壞,孕育出的蔬果也充滿負面能量,導致體內發炎、毒化,細胞長期在負能量的體內為求生存被迫突變,就形成癌細胞。如果身體能選擇乾淨、無汙染,被溫柔善待的食物,體內得到淨化,癌細胞自然消失。

●糙米
糙米含有珍貴的木酚素,可抑制乳癌、肝癌細胞生成,研究指出,停經婦女多吃糙米,不容易肥胖,身體也較為精實,日本流行將糙米浸泡發芽後吃,稱作發芽玄米,營養價值更高。

●地瓜
地瓜有豐富纖維和β胡蘿蔔素,其中β胡蘿蔔素有絕佳的抗氧化力,讓細胞不會受損而導致癌症,而纖維能促進腸胃蠕動,可幫助體內環保。

●番茄
番茄裡的茄紅素是很強大的抗氧化劑,可對抗多種癌症,效果非常好,茄紅素能干擾癌細胞的生長與擴大,還能刺激免疫系統,讓身體更有效率對抗癌症。

●青花椰菜
青花椰菜是公認的抗癌蔬菜,內含的磺胺胡蘿蔔素,能直接有效抑制癌細胞生成,對許多慢性病及癌症都很有幫助。

●芭樂
芭樂的維他命C含量高,也能幫助細胞抗氧化,其中芭樂含有驚人的植化素,更可以抑制癌細胞的生長。

●大蒜
大蒜含有營養成分AGE,可抑制致癌物亞硝胺的形成與代謝,能抗氧化抗腫瘤、對心血管疾病也有很好的預防效果。

●綠茶
綠茶含有抗氧化成分兒茶素,可抑制癌細胞的分裂複製,並具完整的抗氧化防禦機制,可阻斷一連串的氧化反應,防止體內發炎。


更多精彩內容盡在本期【魅麗雜誌 87期/ 12月號】
特別企劃 

身體想說的話╱肺臟 讓悲傷哭出來

【圖文提供/魅麗雜誌】

2014-12-01

疾病發生,或許是提供給人一個機會,
讓你在現世裡,就有重生的動力。

「上一期我們提到,大腸在五行中屬金,肺臟也是,它們是互為表裡的一對臟器,所以肺出問題的基本原因和大腸是很相似的,都和『陰金』的性格有關,而男性可能另外帶有『陰土』的特質,女性則帶有『陰木』的特質。」黃鼎殷醫師幫我們複習,致病的「陰金」性格特徵是過度壓抑、吹毛求疵,肺或大腸出了毛病,男女的共通點經常和這些特質有關。內在核心的問題,又依性別各有不同,男性的「陰土」性格反應出來的是固執、冥頑不化,堅持自己的成見;女性的「陰木」性格則有被壓抑、打壓別人、沒主見的情況。


深層的悲傷
是肺病的根源

不過,同樣是金的屬性出問題,肺和大腸疾病背後的情緒還是有些不同。病灶如果在大腸,和完美主義的個性比較相關,但如果在肺,通常帶有很深的悲傷。「女性得肺癌的比例高,為什麼?因為習慣隱忍,她們心裡有大量的悲傷,卻從來不給自己呼吸的機會。我看過好幾個得肺癌的女性是不哭的,怎麼樣都不掉眼淚,你試圖引導她們表達,但她們的生命像是沒有聲音,安安靜靜的,最後可能一個人默默的就離開了。」

如果把心臟比喻成人體的君主,肺臟就是輔佐的宰相,它負責保護心臟。因此,當生命遭遇重大的挫折,為了不傷到心,肺臟會默默把悲傷吸納進來。「很多時候,這樣的悲傷和親人的死亡有關,包含在戰亂中失去兄弟姊妹,或在媽媽肚子裡失去孿生手足等等,甚至,媽媽懷孕的時候遇到親人死亡,也會將悲傷輸入孩子的意識裡,孩子長大後,可能根本不知道悲傷從哪裡來。」

人們常說,時間會治癒一切,情緒會在歲月的流逝中慢慢消失,但是,為什麼很小的時候、甚至在媽媽肚子裡的悲傷,會成為幾十年後肺病的根源?「因為悲傷是會累積的。你以為一生很長,過去的事已經過去很久了,那是線性觀念,你現在眼睛一閉,就回到你小時候,不是嗎?」

黃醫師表示,時間會沖淡情緒完全是錯誤觀念,「情緒其實一直都在,除非你去處理它、紓解它,或者因為受災、受苦、受難的過程去省覺、改變。如果你只是不管它,放在那裡只會越來越臭,不會越來越好。你感覺不到,只是因為大腦把它移到潛意識,像個黑盒子,只有你看不見,實際上它會在身體中不斷影響著你。」


更多精彩內容盡在本期【魅麗雜誌 87期/ 12月號】
魅麗講座 

魅麗單元分享會 從五行觀點看疾病與性格

黃鼎殷醫師以自身多年的修煉,融合了儒釋道的核心精神與中西方自然醫學精華,應邀在魅麗雜誌開設《身體想說的話》單元,從情緒,心理因素談與疾病的關連性。

黃醫師所注重的,是生活,如何活出生活裡的每一個片刻。因此,他講解的療法、古人智慧、練習等等,都希望患者可以運用在日常生活中。

他會一次又一次,去指向你,回到眼前這一刻你的生活裡,去看你跟你自己的關係,去看你跟別人的關係,你跟大自然的關係,還有你跟這一刻的關係。

無論是創傷帶來的健康問題,或情緒對疾病的影響,黃醫師這次要根據清代王鳳儀善人的五行性理「講病」,直指我們的病是怎麼來的,怎麼來就讓它怎麼去。


講師黃鼎殷

*台大醫學系畢業,具家庭醫學專科及安寧緩和醫學雙專科資格

*結合中西方自然醫學精華,提出自然醫學三大療法包含「毒出能入療法」、「人生動力療法」、「頂營食療法」

*時間:2014年12月18(四)晚上7~9點

*地點:心聚點(台北市大安區樂利路89號3樓後棟,近捷運六張犛站)

地圖http://goo.gl/uVnhKA
*費用:講座現場自由樂捐,所得將全數使用於公益善事。

*參加方式:請填寫線上報名

*洽詢專線:02-2570-660002-2570-6600*685

*講堂須知:免費飲水提供,請自備環保杯,講堂需脫鞋,請勿飲食

活動報名網址: http://www.camelia.com.tw/custom_19995.html
 
 
封面故事分享會 聲音的自我療癒

聲音治療的先驅強納森.高曼說:「聲音具有令人驚奇的力量,能治癒和轉化我們。」

專長於聲音療癒,擁有天籟純淨美聲的徐進玲老師,在本次的分享會中,將介紹聲音療癒的原理與奧祕,教導並帶領大家如何健康的正確發聲,開啟自我內在能量。同時,老師將以她乾淨、透亮且具感染力,飽滿能量的美聲現場吟唱,帶來幸福的光與愛,歡迎一同來感受聲音的神奇力量。


講師徐進玲

*美國加州整合學院表達式藝術治療諮商與教育研究所畢
*兼具西方心理學及東方靜心冥想訓練背景,擁有十年以上表達式藝術諮商、教學和身心靈團體帶領的經驗
*國際聲音療癒大師強納森.高曼(Jonathan Goldman)的首位華人弟子
*長期於台灣、中國大陸、馬來西亞、美國等地帶領聲音療癒工作坊

*時間:2014年12月23日(二)晚上7~9點
*地點:TAOS講堂 / 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四段186號7樓
(近南京光復北路口,一樓旁為春水堂, 地圖http://goo.gl/91SgIo)
*參加方式:請填寫線上報名
*洽詢專線:02-2570-660002-2570-6600*685
*講堂須知:免費飲水提供,請自備環保杯,講堂內請勿飲食


注意事項:
•報名確認以付款完成時間認定先後順序
•報名後若於開課4天~8天前取消,須負擔課程費用30%,開課3天前恕無法取消,可轉讓他人使用
•報名洽詢電話:02-2570-660002-2570-6600 *685
•主辦單位保有活動變更之權利

活動報名網址:http://www.camelia.com.tw/custom_19996.html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14-11-24 駐顏一定行╱漢方掃黑 養成自...
2014-11-17 與大師對談╱溝通是關係中的舞...
2014-11-10 封面故事╱王曙芳 能量系統轉...
2014-10-27 封面故事╱楊定一
主編推薦  
捷客私密!隱藏版大阪豬排
在地也有荷蘭風情怎拍都美
嘉義龍貓彩繪村粉墨登場∼
飲食有方,降膽固醇的關鍵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魅麗雜誌 提供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中心
廣告刊登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Copyrightc PChome Onlin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