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2日 星期三

為世界帶來八月陽光》兩個綠瓢蟲的溫柔革命


【東寫西讀電子報】摘錄《好讀周報》精彩話題,以推廣閱讀與寫作為核心內容,讓您掌握每周最新內容! 【米奇巴克童書魔法盒】讓父母瞭解孩子思考與美感的「天賦」,陪孩子一起快樂閱讀、創意思考!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161  
2013/05/23每週四出刊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30雜誌網站  
 
 
本周焦點: 兩個綠瓢蟲的溫柔革命
延伸閱讀: LINE超強連結,威脅facebook
  海外工作,先學會習慣寂寞
推薦活動: 倒數席次【30講堂】蔣勳/蕭青陽/鄒駿昇

為世界帶來八月陽光》兩個綠瓢蟲的溫柔革命

《聖經》裡有個故事,描述當時的人類為了通往天堂,
聯合起來興建一座叫做「巴別」的高塔,觸怒了至高無上的神,
一夕之間,原本說著同一種語言的人類被弄亂語言,
分散各地,無法溝通。
但是有沒有一種共通的世界語言,能夠促進人類彼此關懷了解,
讓世界不再有戰爭與噩耗?
台灣新銳設計師團隊「兩個八月」莊瑞豪與盧袗雲,
正試著撼動語言及國家的高牆,用設計引出人們對生命的感動及熱情,進而懂得尊重自然及地球上所有生命。
莊瑞豪與盧袗雲,有趣的是,他們都出生在豔陽下的南台灣高雄,

而且好巧不巧都是8月生。這段巧遇不只因為工作認識,爾後兩人都到日本念書,分別進入武藏野美術大學及多摩美術大學,兄弟間多年的革命情感,促使他們2005年回台後一起創業。

外表十分有個性的兩人,設計風格特殊,作品充滿日系設計的細節,又有歐式經典的文化底蘊,精巧的設計風格充滿古典時尚的質感,但如果你以為這就是他們,就太低估了。對於環保、反戰等社會議題,他們敏銳的心思, 總是用有溫度的手法,表達抗議後的思考,更因此獲得香港Asia Media Graphics Awards優秀賞、日本7th SICF Spiral獎勵賞肯定。

讓他們的設計如此與眾不同的真正原因,在於他們願意走出設計師高高在上的象牙塔,關心地球及整個生態。從兩人所填寫的靈感問卷中,可以清楚看見,他們最關心的議題,從核能、恐怖攻擊到流感,都是跟著真實世界脈動起伏。

直視真實世界裡的種種災難、破壞、混亂,思考如何讓整個社會及地球變得更好?這正是莊瑞豪與盧袗雲的創作核心。環保、反戰一如寒冷的1月或是蕭瑟的11月,但他們總是能透過設計轉換成南國溫暖的8月陽光,用溫柔堅定的愛與包容帶給人們更多撞擊震撼。

你可能不知道,在這世界上有紅、藍、黃等各種瓢蟲,卻唯獨沒有綠色,這是盧袗雲研究時發現的,其中肉食性的瓢蟲可以吃掉對農作物有害的害蟲,不需要用農藥破壞生態,自然法則本身就是一個圓滿的平衡。

這個瓢蟲的故事,讓他開始思考,為什麼不乾脆設計一隻代表環保的「綠瓢蟲」,讓每個「綠瓢蟲」都能參與愛地球的環保。從自己改變,你也能蛻變演化成本來不存在於世界的綠瓢蟲,在世界各地散播綠意。

「設計師應該關心社會、關心這個世界正在發生的事,並用作品說話,引發更多人的共鳴,」莊瑞豪與盧袗雲就像是兩隻綠瓢蟲,飛到真實的世界裡,要用設計影響更多人成為大地的綠瓢蟲,找回更多蟋蟀、蟬鳴、鳥叫,以及能讓人自由呼吸的綠意。

用設計讓地球更美好

海洋哺乳動物已經有1/4絕種,「兩個八月」T恤「1/4」系列分享如何從生活中做環保。

莊瑞豪與盧袗雲會接觸到環保生態議題,一開始只是因為兩個人都喜愛動物,看到人類虐殺動物的新聞層出不窮,覺得非常難過.... 本文未完.....更多訊息

 

最新行銷公式:B2C>B2B,User最大》 LINE超強連結,威脅facebook
別再含混的以為社群媒體都是一個樣。馬克.佐克柏一夜崛起的臉書facebook最近遇上了勁敵,路透新聞說:「臉書在行動市場將面臨來自亞洲的強烈競爭,」意指的是中國的微信(WeChat),和來自韓國卻在日本崛起的LINE。的確,微信在2年內用戶數突破3億,LINE 更是在短短574天吸引1億用戶,比facebook更傳奇...更多訊息

亞洲紙漿印尼廠副課長》杜奎儀 海外工作,先學會習慣寂寞
「到東南亞工作,要先學會習慣寂寞!」在全球前10大紙漿廠之一的亞洲紙漿公司印尼廠工作、今年35 歲的杜奎儀,給了這樣的建議!
杜奎儀原本在台灣電子業擔任國內業務,在台灣工作時,每天應酬滿滿;閒暇時也會與樂團朋友到處趕攤表演,生活裡充滿各式各樣的朋友。不過,為了站上國際舞台,擁有國際化的競爭力,選擇到印尼工作的他,得先學習 ...更多訊息

【30競爭力UP講堂】關鍵提案,讓客戶一次就買單 最後20席
時  間:2013/6/10(一)~6/11(二) 19:30 (19:00開放入場)
地  點:台大集思會議中心 蘇格拉底廳 (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83號B1)
講  者:許毓仁/TED×Taipei共同創辦人 黃志靖/創略廣告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
活動內容
在目前什麼都講究「創新」的年代, 新創一個產品、解決一個問題、突破一個困境, 最後都要從企劃進入具體執行。 提案最重要的成功關鍵就是點子的發想, 抓對方向思考,自然可以營造出對的舞台及說出對的故事。 好點子要讓客戶買單,這時候就需要靠第二部曲簡報力。 好的企劃在提供解決問題的答案,而簡報就是說服對方接受企劃的過程, 「吸睛」以後更要有精準的執行計畫,才能真正「吸金」。......活動詳情

 
巧換匯 專家教你「挖金礦」
在跨海服務福建證券業的台籍投資顧問看來,人民幣清算業務只是第一步。當這一步邁出時,後續諸多金融交流業務可隨之紅紅火火地開展開來,不單是企業,民眾也可參與其中分享「政策紅利」。

同仁堂傳奇 宮廷製藥百世傳
同仁堂的大本營創立於清康熙八年(1669),歷經300多年歲月沈澱的同仁堂,名聲及地位如同大陸中藥界的LV,尤其在大北方區域,同仁堂更是提到中醫藥時會率先出現在腦海的名號。
 
讀者服務部電話:(02)26620012 時間:週一-週五 9:00-17:00 服務信箱:30@cwgv.com.tw
Copyright 1999~2009 天下遠見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