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2日 星期三

微軟新投影技術-空間投影IllumiRoom

FIND科技報

【東寫西讀電子報】摘錄《好讀周報》精彩話題,以推廣閱讀與寫作為核心內容,讓您掌握每周最新內容! 【米奇巴克童書魔法盒】讓父母瞭解孩子思考與美感的「天賦」,陪孩子一起快樂閱讀、創意思考!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3/05/23 第246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科技新知 微軟新投影技術-空間投影IllumiRoom
日本咖啡品牌Blendy X MAXIM 的3D投影聖誕樹
The Unhotel-外地旅遊的家
行動圖書館KIOSK化成為各國推展閱讀的重要應用
活動訊息 資策會FIND新書推薦─《社群!原來如此》社群網絡的當代潮流與未來趨勢
微軟新投影技術-空間投影IllumiRoom
FIND研究員:游佩樺
微軟公司的研究單位「Microsoft Research」在今年的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簡稱CES)發表了新投影技術「IllumiRoom」,該技術利用Kinect掃描你身處的房間,再配合投影機,讓你在遊戲時的畫面能從電視螢幕上延伸到整個房間,彷彿身處在遊戲場景當中。

微軟工程師也表示該技術所投影的畫面,皆是即時運算產生,並非事前預先載入。另外「IllumiRoom」也能將遊戲中的聲音一起延伸到整個房間,讓玩家能更融入遊戲中的場景與氣氛。該技術目前仍處於開發階段,但透過微軟所釋出的應用影片,不難想像未來的遊戲將會進化成什麼模式。

投影,其使用的最基本條件就是要有一個全白的投影布幕,才能清楚的將影像投射出來,後來又發展出光雕投影,就是配合投影面的形狀來設計投影內容,並完美的與背景結合,產生立體視覺感受。但這些都有一個先天的缺點,那就是投影內容需事先配合投影面的形狀去做更改。

而微軟則突破過去,提出了一個新投影技術,結合了空間掃描,並即時產生投影內容,讓畫面可以完美的與任何空間整合在一起,讓空間增添了更多的實境感受。

資料來源 : Microsoft Research


日本咖啡品牌Blendy X MAXIM 的3D投影聖誕樹
FIND研究員:游佩樺
日本知名咖啡品牌Blendy與MAXIM 在2012年品牌十週年慶的活動當中,結合品牌本身口味多元化的概念,並融和聖誕節氣氛,推出3D投影聖誕樹。於聖誕節期間在日本六本木Hills的廣場中設置一個充滿時尚、科技的3D投影聖誕樹,一旁還搭配該公司所推出聖誕期間限定的「STICK飲料吧」,該飲料吧提供19 種不同口味的即溶咖啡包供民眾選擇,其中有不少口味是平常不太常見的,體驗民眾紛紛表示:能喝到隱藏版口味讓人感到莫名的期待及新奇。

而民眾要如何啟動這棵3D投影聖誕樹發出五光十射的燈光效果呢?只要民眾領取免費咖啡時,就會在咖啡杯上看到提示說「請抱住聖誕樹前的巨大MAXIM棒狀咖啡包」,感測器即可偵測體驗者的動作,立即呈現意想不到的驚喜。當民眾抱住巨大MAXIM棒狀咖啡包時,3D投影技術馬上讓聖誕樹當場變化成各式各樣漂亮具備3D效果的聖誕樹,讓聖誕樹充滿繽紛絢麗的色彩與圖樣,而現場民眾的反應也都非常驚喜不已。

品牌業者善於運用季節、節慶...等議題搭配行銷策略,推出各式各樣的體驗活動,日本咖啡廣告在寒冷的冬天喝著一杯冒著白煙暖呼呼的咖啡是很常見的景象,Blendy與MAXIM 再把歡樂的聖誕節氣氛加了進來,搭配著五光十射的3D投影聖誕樹,顛覆了喝咖啡既定的浪漫印象,讓喝咖啡也變得很歡樂,更融入民眾生活當中。

資料來源 : Blendy X MAXIM


The Unhotel-外地旅遊的家
隨著Airbnb(提供離開房子一段時間的屋主短期出租自家房子)這類仲介網站的興起,英國倫敦近期也出現了主打中高價位的短期出租仲介網站-Onefinestay,其目標城市鎖定主要大城,這些城市通常飯店價格高昂,但相對服務品質卻欠佳,因此此網站盼透過客製化且更貼近人心的服務搶佔中高價位短期租賃市場。目前提供倫敦約760個選擇、紐約約122個選擇。 ......

行動圖書館KIOSK化成為各國推展閱讀的重要應用
為了提昇圖書借閱率,不少國家已經開始採行圖書館的KIOSK應用,方便各地人們借閱與歸還圖書。如美國的Contra Costa County Library以及中國深圳的「城市街區24小時自助圖書館」皆為將圖書館搬到城市街角的最佳案例。 ......

資策會FIND新書推薦─《社群!原來如此》社群網絡的當代潮流與未來趨勢


巧換匯 專家教你「挖金礦」
在跨海服務福建證券業的台籍投資顧問看來,人民幣清算業務只是第一步。當這一步邁出時,後續諸多金融交流業務可隨之紅紅火火地開展開來,不單是企業,民眾也可參與其中分享「政策紅利」。

同仁堂傳奇 宮廷製藥百世傳
同仁堂的大本營創立於清康熙八年(1669),歷經300多年歲月沈澱的同仁堂,名聲及地位如同大陸中藥界的LV,尤其在大北方區域,同仁堂更是提到中醫藥時會率先出現在腦海的名號。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