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2日 星期三

宥勝、陳妍希看衰聲中搏出位


【東寫西讀電子報】摘錄《好讀周報》精彩話題,以推廣閱讀與寫作為核心內容,讓您掌握每周最新內容! 【米奇巴克童書魔法盒】讓父母瞭解孩子思考與美感的「天賦」,陪孩子一起快樂閱讀、創意思考!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3/05/23 第126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封面故事 宥勝、陳妍希看衰聲中搏出位
娛樂首選 拒嫁富二代賺錢靠自己 賴琳恩&小蠻自嘲包養臉
ming face 工作狂上身 Janet拒收真人版李大仁
瑋娓道來 政府無能 人民無辜

宥勝、陳妍希看衰聲中搏出位
撰文/蘇美如;圖片/福茂、海蝶、
國內外不少演員跨界當歌手,最近正在演出《破案天才伽利略2》的福山雅治就是很好的範例,他所演出的日劇收視一向不錯,《破案天才伽利略2》目前在日本播出5集,平均收視都有20%,以創作歌手自居的他,更不乏百萬暢銷單曲,演員與歌手身分表現亮眼。但台灣的演員出唱片,往往都是話題與銷售量不成正比,看衰的聲音比支持的來得響亮。

喜歡音樂總經理、也是資深製作人的陳子鴻認為唱片不像戲劇,是專屬於自己的作品,所以大部分的藝人都會想出唱片。而每個人要出唱片的賣點又不同,唱將型的歌手賣得就是歌聲,「而另一種,像是演員跨行當歌手的,他們就不見得能唱得像江蕙一樣好,但其實賣的就是一種娛樂跟態度。」

陳妍希入行闖蕩6年,想出唱片的心願年年都在提,日前她終於推出了首張創作專輯《Me, Myself and I》。專輯中幾乎全是她作品,力圖展現創作才華與誠意,先行曝光的兩支MV還分別找來楊佑寧和張孝全跨刀演出。但主打歌〈Sorry〉一推出,就有網友譏諷她寫的英文歌詞太白話,只有小學程度;而幾次的公開演出,陳妍希因為過於緊張,沒能好好表現,讓網路上出現更多對她歌唱實力的質疑。雖然陳妍希在訪問時曾透露,她對於自己很有信心,誓言絕不當一片歌手,下張專輯的歌曲也已經在創作,但這位全民女神的圓夢之作,究竟有多少人真的能不受八卦影響,專心聆聽她的專輯創作,仍有待後續觀察。

溫昇豪出道多年多以演戲為主,始終沒忘情最愛的歌唱,日前終於推出EP一償宿願。只不過主打歌〈何苦〉被網友虧說太「老派」,對此,溫昇豪回應並不介意,更表示自己本來就不是主流偶像派,希望能用他擅於演戲的真摯情感,演繹出30、40歲輕熟男的風格。不過只推出收錄4首歌的EP,難免令人有種「只是玩玩」的聯想,經紀公司表示這次因為溫昇豪的工作實在太滿,沒有足夠時間配唱,所以才沒能推出完整的專輯。

出道13年,林依晨多次在自己演出的戲劇原聲帶中「獻聲」,評價不俗,但現場演唱卻總是「出槌」,讓她曾言只敢把唱歌當興趣,好不容易在2009年發行首張專輯《預見幸福》正式跨行當歌手,隔年再推第2張專輯《幸福的旅行》,之後卻又只在原聲帶插花,一直沒有發片計劃,顯然對唱歌還是沒信心。經紀人表示,林依晨依然很喜歡唱歌,只是未來工作重心仍是以戲劇為主,包括海內外的電視、電視劇演出,短期內沒有再出輯的計畫。

宥勝從行腳類主持人出身,轉型當演員後演出的幾檔戲劇都有不錯收視,他趁勝追擊簽約出唱片,一邊拍戲一邊配唱,還曾讓他壓力大到淚灑錄音室。但有報導指宥勝為進軍大陸市場,看重唱片公司在大陸的影視資源,才讓對歌唱毫無信心的他甘心獻聲,但又因為拍戲導致錄音時間不足,10首新歌只來得及錄完6首,因此成為迷你專輯;只是主打歌〈笨蛋〉裝萌跳可愛舞,被毒舌攻擊不斷,唱片處女作可能就此成為告別作,又唱又跳對他的事業反而沒有加分效果。

 
拒嫁富二代賺錢靠自己 賴琳恩&小蠻自嘲包養臉
撰文/林軒如;攝影/何經泰
賴琳恩和小蠻第一次見面是在多年前的《我愛黑澀會》節目,琳恩第一眼看到小蠻就覺得她很可愛,「臉很小很可愛,站起來竟然170公分,是個很特別的女生。」小蠻則讚賴琳恩,「就一個字,辣,沒別的了!」

當年節目上有20多個美眉們互比才藝、爭奇鬥豔,小蠻說:「我們之間有個共通點,就是不會想要去爭什麼。」琳恩則說:「真心的朋友已經沒有幾個,就不需要再鬥來鬥去了吧?」美眉間的生死鬥彷彿與她們無關。2人真正熟識,是因為簽進了同一間經紀公司,一起上表演課程,才發現彼此個性互補又相似,且外型同樣亮眼卻生性慵懶,沒事就愛宅在家看卡通《探險活寶》或相約打電動,在新生代女藝人們搶當「宅男女神」的同時,她們自嘲自己無法當女神,只能當「宅女」。

她們將工作和私生活分得徹底,還被經紀人冠上「跩恩」和「叛逆蠻」的暱稱。賴琳恩笑說:「沒事的話,我們都下午才會接電話,會請大家有事請傳簡訊,公司也已經習慣了,所以沒事不會打給我們。」小蠻補充:「這不算大牌啦!我們只是比較做自己。」

2人感情好,有次經紀人忍不住對她們說,「將來妳們一定會為工作利益的問題吵架或起爭執。」兩人當時互看彼此,然後很堅定回經紀人:「不可能!」小蠻說:「因為我們兩人只要有人愛就嫁了!不會去在乎這些名利。」琳恩笑說:「我們又不是偶像,所以結婚、生小孩這種事都沒在怕。」

小蠻和琳恩都希望能夠早點結婚、生小孩,小蠻更希望在26歲前搞定這兩件人生大事。不過想要結婚生子,首先要先談戀愛,賴琳恩因拍攝《幸福蒲公英》和陳乃榮結緣而傳出戀情,她始終否認,堅守「感情不公開」原則,「如果是要和最後一個(男友)結婚了,我就會公開,不然談戀愛公開,如果分手了又要再交代,不是很麻煩嗎?」小蠻大表認同,「在台灣,如果女生有很多段感情,對女生的形象就很不好,但男生就沒關係,所以不如不要公開。」

兩人個性相似,但擇偶條件卻大不相同!琳恩只要求成熟穩重,小蠻的首要條件則是「帥哥」,但她也大嘆:「現在的帥哥是好人的很少,但我不要求有錢,因為男人一有錢就會作怪。」她還自嘲:「我們兩個看起來就是很容易被人家包養的外表啊!」琳恩翻了白眼:「我們才不屑。」

2人誓言即使結婚還是要繼續工作,不和世界脫軌;誰說演藝圈美眉有亮麗外表卻無腦?這2個漂亮小女孩很清楚自己正在做什麼,正在築什麼樣的夢,並朝著夢想前進,一路上有姐妹相伴,即使倒跌了也不孤單。

 
工作狂上身 Janet拒收真人版李大仁
撰文/林軒如;攝影/何經泰
主持《瘋台灣》長達6年,獲得金鐘獎行腳節目主持人,Janet上山下海沒在怕;日前接下綜藝節目《金頭腦》主持棒,挑戰棚內主持,不過這也讓從小在國外求學、中文造詣不太好的她大感壓力。

Janet坦言《金頭腦》主持難度對她而言,就像每周主持一次大型頒獎典禮一樣,「棚內的挑戰性對我而言超級大,剛開始進棚看到這麼多台攝影機還不知道要看哪一台,而且要面對30到100位來賓,加上中文是我最大的障礙,這些對我來講是很大的壓力,必須用130%的專注力去面對。」

「每一集平均問25個問題,有20個我都沒聽過,就像我知道《西遊記》,但是講到裡面的人名我就不知道了,更不要說朝代或帝王的名字了。」但熱愛挑戰的她,把這個節目視為全新的嘗試,她很感謝搭檔胡瓜在旁指導,「瓜哥真的很厲害,不管是成語還是臨場反應、來賓是3歲還是98歲、對象是藝人或路人都很能聊。」

每次主持完《金頭腦》後,她就會感到疲倦又沮喪,「我知道我的Best不在這裡,還可以更好。」她難得出現負面情緒,「我會一直批評自己,覺得自己很沒用,我中文太爛了,在這圈子混不久了、沒有未來了,是不是放棄回美國算了!」這時她就會打電話給好友經紀人兼緋聞男友的李景白以及爸媽發牢騷。

她記得在第二次錄影結束後崩潰大哭,「我有一種被逼到受不了的感覺,笑著跟工作人員說再見,結果一上車就淚崩,打電話給經紀人,他要我放鬆,我就罵他,『我就是沒辦法放鬆呀!』」最後兩人吵起來,她冷靜下來後才傳簡訊給他,「我說,ok,你對啦,我知道我錯了,sorry。他回我:『it's ok,我習慣了。』」兩人不僅工作默契十足,也是最好的朋友與工作夥伴。

在Janet難過、失意、沮喪時,經紀人李景白一直都陪在身邊,當她最堅強的後盾和最堅固的依靠,兩人緋聞傳了多年,Janet也否認了多年,猶如上演真人版的「李大仁和程又青」;提及此事,她忍不住苦笑:「哈哈,我已經放棄了,反正我再怎麼講(澄清)也沒用,就算了,我們還是很好啊!」

Janet稱讚李景白是個很有才華的帥哥,還出賣經紀人其實女人緣很好,根本不需要幫忙介紹,「我們的關係彼此很清楚,就是工作,還是非常好的partner,他對我家人很好,我跟他的家人也很好,我們就是非常lucky的partnership!」李景白就像她生命裡的「李大仁」?她難得點頭:「嗯,他應該算啦!」

剛過33歲生日的Janet坦言,對於人生下一階段還沒準備好,目前工作擺第一,結婚生子的順位被排在很後面;不過有著《我可能不會愛妳》這樣的故事為前提,感情是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人生總要經歷一些事情才會發現,也許最適合的就在身邊也說不定。

 
政府無能 人民無辜
撰文/陳培瑋
悶,真的很悶,但對就職5周年的馬英九總統可能更是悶。520是馬總統連任首次就職日,1年過去了,經濟不僅毫無起色,近來外有台菲事件,內因梅雨重創中南部,迫使馬英九取消了所有周年就職活動,但有用嗎?一個無能的政府,終究倒楣還是人民。

馬英九總統連任1年了,也是馬政府執政的第5年,理論上已不是新手上路,但過去1年的油電雙漲、復徵證所稅、核四公投及一連串的年金改革,講好聽的是「改革」,但實際卻是「蒙眼莽撞」,政策由上而下,無視大環境不佳、人民日子難過,大刀一揮就是硬幹,結果呢?沒有掌聲也就算了,還著實讓馬英九總統的民意支持度一路跌到只剩13趴,若往好的地方想,最壞的情況也不過是如此,可能的話或許還可開低走高,可是馬總統若是如此樂觀的想,那「無能」二字可能會跟隨著到您卸任為止。

真的,不是國人要唱衰馬政府,更不是如在野黨逢馬必反,而是整個馬執政團隊脫序的行徑已讓國人失去了信心。此次菲律賓漁政船以冷血謀殺式的擊斃台灣漁民發生至今已快二周了,除了我國對菲律賓祭出11項制裁外,整個談判局勢似乎都掌握在菲律賓政府手裡,如此的國際事件,掌管外交事務的外交部卻連召開個國際記者會都搞得零零落落,目的不僅沒達成,還成為外界的笑柄,最後竟然還是網友將整個事件翻譯不同語言向國際發聲,這樣的結果不要說國人看不下去,試問馬英九總統您就真的看得下去嗎?

話說回來,各國為嚴守海域主權,派出海政船巡邏防衛均是例行性任務,大陸如此,日本、菲律賓等更是如此,惟台灣對海權只有嘴巴會說,何時真正了解台灣漁民出海捕魚的風險與辛酸,將護漁視為一種常態性任務?如今台菲事件發生後,終於讓海巡、海軍動起來,與其說是護漁行動,倒不如說是馬英九總統要宣揚國威。若馬政府真正要體恤漁民,就應正式下達護漁為例行性工作,並要求編列經常性預算,而不是秀完了就不了了之,最後還是置漁民生死於度外。

任何一個領導人都不願被冠上「無能」兩個字,但一個執政團隊荒腔走板,這樣的領導人就很難卸下無能的責任。馬英九總統執政已是第5年了,任期還有3年,當然不願意見到「無能」二字如影隨形,但如何精準無誤的執行政策,倒是嚴峻的考驗著馬英九總統。

總統加油!或許馬英九總統當前聽到最窩心的就是這一句話了,不過加油要加對地方,否則加錯地方可是火上加油,一發不可收拾。可以預見的,為讓台灣經濟有感,修正證所稅及自由貿易區的設置均可在上半年完成,能否刺激景氣還有待觀察,但棘手的年金改革、核四公投,以及明年103年就要上路的12年國教都考驗著馬政府,或許馬英九總統此時應放下身段,誠摯邀請在野各黨領袖及各界代表召開國是會議,聆聽各界不同的意見,如此不僅可以為政策取得最大共識,更可以化解台灣藍綠嚴重的對立問題,那才是國人期許的有能力的馬總統,而不是政策不斷修正、施政毫無方向,讓人民無辜受害的無能馬總統。

 
   
 
巧換匯 專家教你「挖金礦」
在跨海服務福建證券業的台籍投資顧問看來,人民幣清算業務只是第一步。當這一步邁出時,後續諸多金融交流業務可隨之紅紅火火地開展開來,不單是企業,民眾也可參與其中分享「政策紅利」。

同仁堂傳奇 宮廷製藥百世傳
同仁堂的大本營創立於清康熙八年(1669),歷經300多年歲月沈澱的同仁堂,名聲及地位如同大陸中藥界的LV,尤其在大北方區域,同仁堂更是提到中醫藥時會率先出現在腦海的名號。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