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0日 星期一

春天最後一首情詩•貓淑青


英語購物、旅遊、辦公室對話...【空中英語教室電子報】收錄新知、時尚、全方位生活資訊,讓你說一口漂亮英語! 週末不知道要去哪裡打牙祭?一個人可以去哪家咖啡館坐坐?就讓【迴紋針.食攝幸也週報】當你的美食千里眼!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3/05/21 第3676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春天最後一首情詩
作者:貓淑青
我從不奢望
你以完美的舞姿再次出現
於春天的午後,再次
和我交換信物再次演練
你純熟的花腔

不到夏天
花都煽情地開了
如你離去前燙好的襯衫
署名只留給我
你說記憶是為了遺忘
我說我懂只是你不同我一起歌唱
你不懂,我說
轉角後的合聲多美
你只嘀咕晚餐那顆沒熟的蛋

我在散場的電影院
想起票根上的詩
詩被撕爛因為你說不讀詩有實質意義
譬如
投手思考下一個打者甚於本壘板的完美無缺
譬如狗的忠誠貓的狡黠
諸如此類理所當然

當然,我們終究屬於詩。
我從不責怪
你在舞會上遲到
鐘響十二聲我還穿著破碎的鞋
馬失蹤南瓜未熟
我們被寫進同一樂章荒腔走板
各自唱完後倉皇離開

沒有人知道
故事潰爛
你我被腐朽風乾於失落的筆尖

※作品出自「春天,來寫一首愛情滋味的情詩吧!」徵文入選名單

 
徵求詩作

歡迎投稿各類詩創作,一次請投稿五篇作品,有圖亦可。也歡迎詩評賞析。

投稿事項:
•至 http://mag.udn.com/mag/paper/ 投稿。
•投稿字數不拘;投稿時請註明:投稿「每日一詩」。
•附上署名(真實姓名或筆名)、作品部落格連結網址。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