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3日 星期四

滲出重油 高軟廠區疑土壤污染


常念《文殊咒》、《藥師咒》等咒語,可帶來幸福、平安。欲進入咒語世界,歡迎訂閱【咒語漫談電子報】! 【好心肝.好健康】電子報提供您最正確的保肝之道、最即時的肝病治療新知,以及與您切身相關的健康訊息。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13/05/24 第2945期

高屏離島焦點 滲出重油 高軟廠區疑土壤污染
高雄新聞 樹德科大 驅鳥「旗」招
實踐大學 「衣」展才華
雄工發明 ITEX展摘金奪銀
上班族怎麼穿? 中山走秀大賽
屏東新聞 悠活停業否 政院、屏縣府不同調
陸軍中科院接連演練 漁民要「護漁」
德國高中生 品嘗台灣夜市味
吵30年 潮州要裝設自來水了

 
高屏離島焦點
 
滲出重油 高軟廠區疑土壤污染
記者徐如宜、楊濡嘉/高雄報導/聯合報
高市議會保安審查委員會昨下午會同高市環保局,前往高雄軟體科學園區勘查正在開挖的一區域,發現有重油滲出,環保局將滲油取樣帶回化驗,下星期並將布點採樣再檢測,如超過土壤汙染管制標準,將要求開發單位整治。

議員昨天看到現場正進行打樁工程,部分區域的土壤裡有重油滲出,施工單位用重油桶裝滲出的汙泥和重油,由於最近高雄地區下雨,施工工人還在地面上放吸油紙吸油。

保安 ......

- TOP -

 
高雄新聞
 
樹德科大 驅鳥「旗」招
文/王昭月/聯合報
樹德科大最近插了上百面印有校徽加校訓的紅旗子,一片紅色旗海,引起師生好奇,原來是因應H7N9禽流感的驅鳥妙招,總務處觀察一段時日,發現鳥兒佇足校園的數量,好像真的少了些。 ......
- TOP -
實踐大學 「衣」展才華
文/謝梅芬/聯合報
實踐大學服飾設計與經營學系昨天起在新光三越左營店展示學生設計作品,分創意高雄、服飾陳列、論文海報發表三大部分,學生規畫11組團體靜態聯展,宛如國際服飾精品店的櫥窗陳設,展示到26日止。 ......
- TOP -
雄工發明 ITEX展摘金奪銀
記者徐如宜/高雄報導/聯合報
高雄高工學生參加在馬來西亞舉辦的2013ITEX國際發明展競賽,以「扭蛋造型的LED閃爍求救燈」與「一閃一閃亮晶晶─綠能警示裝置」,勇奪金牌、銀牌,為台灣爭光!

雄工圖傳三乙學生王莉芸與進修學校電子三智學生王廣靖、陳彬綺、王姿宜,研發「扭蛋」造型的LED閃爍求救燈。他們表示,當初是在新聞報導中看到登山者困在山中或有人落海,常常因為無法在黃金72小時內 ......

- TOP -
上班族怎麼穿? 中山走秀大賽
記者徐如宜/高雄報導/聯合報
中山大學昨天舉辦「上班族服裝走秀大賽」,讓學生們針對不同職場,設計適合的裝扮,並走上伸展台。

畢業季即將到來,大學畢業生準備成為職場新鮮人。如何在職場上穿得巧妙、帶有點個人風格,卻又不失莊重,也不是件容易的事。中山大學在菩提樹下搭起T字型伸展台,規格比照名品發表會,讓學生組隊發揮創意。

每組各有5分鐘的時間,展現自我特色和創意時尚。10 ......

- TOP -

 
屏東新聞
 
悠活停業否 政院、屏縣府不同調
記者潘欣中、劉星君/連線報導/聯合報
墾丁悠活渡假村是否該全區停業,各單位執法步調不一;政務委員楊秋興昨偕相關部會到悠活會勘,希望找到解決之道,但無具體結論。

與會屏東縣副縣長鍾佳濱說,法務部解釋民國100年11月後,國家公園內的開發行為,由開發目的事業主管機關審核,未來悠活3到6區若要合法經營,旅館事業主管機關即屏縣府,未獲行政院相關各部會代表同意。

悠活董事長曾忠信說,今年4月將6區環評計畫書交付 ......

- TOP -
陸軍中科院接連演練 漁民要「護漁」
記者潘欣中/恆春報導/聯合報
陸軍27日在屏東縣車城鄉小尖山靶場海域,實施年度「天雷操演」重砲射擊恐生變!軍方昨天與恆春鎮長葉明順、區漁會理事長潘明坤「溝通」,軍方強調依法,只就陸上噪音影響進行評估,未及於海上漁獲損失,葉明順等無法接受,聲明27日的抗議不變。

恆春區漁會昨天又接到漁業署代轉中山科學研究院火砲射擊通知,指6月4日至7日將在九鵬基地旁滿州鄉外海進行海空實彈射擊;葉明順怒指「中科院 ......

- TOP -
德國高中生 品嘗台灣夜市味
記者潘欣中/枋寮報導/聯合報
德國斯圖佳中文學校24名高中學生,到屏東縣立枋寮高中進行為期2天交流參訪,金褐色頭髮、五官深邃的德國學生已連續3年在校園現身,還是引起騷動;德國學生此行,還從枋中學生身上學到簡單的閩南語。

在歡迎會上,兩校除交換特別設計印製的紀念品,德國學生也熱情地用生澀的華語自我介紹,枋中學生以音樂劇「悲慘世界」和原住民迎賓舞蹈歡迎來賓;校方並請德國師 ......

- TOP -
吵30年 潮州要裝設自來水了
記者劉星君/屏東報導/聯合報

屏東縣潮州鎮吵了30多年自來水裝設計畫,今終有譜!確定將引用台糖不使用的水井,作為水源,水質檢測已通過,潮州鎮長洪明江將在6月下旬向自來水公司提案申請,推動潮州鎮全面裝設自來水,讓全鎮數萬鎮民有安全的飲用水。

根據統計,屏縣 ......

- TOP -

 
訊息公告



上網習慣
美國的青少年傳送許多手機簡訊,每個青少年平均一個月傳送三千則左右!消息傳播得比以前快。或是在Facebook、YouTube及其他網站上分享資訊。

新技術 讓紙張也能變成觸控螢幕
日本富士通日前推出一項"FingerLink"技術,利用視像鏡頭 (webcam)、投影器和一個特別的軟件,就能輕鬆將一般紙張變成觸控螢幕,並讓你自由搬移儲存。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