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1日 星期二

你那樣愛過別人了

 
每週 三 出刊.2013.05.22
 
本 期 目 錄 簡介/舊報明細
你那樣愛過別人了
這樣才叫省!涼感衣一件省200
瞬間涼感是基本!持續涼感才讚!最高降3度!
新書簡介 

你那樣愛過別人了

新生代寫作能手葉揚,25 個拒絕遺忘的微小愛情。



不得不承認,大多數時候,生命裡第一個狠狠愛上的人,
形塑了我們對愛情的能見度。

關於愛情,每個人記得的方式不同。

細節不同,氣味不同,就像在心裡埋著深深淺淺的小種子,久而久之,會長出各種形狀的葉子和花朵。
有人在愛情裡盡心盡力地奔跑,可是對方從不知道。
有人背負著第一個愛上的女人過日子,任由自己的感情如流水般損耗。
一些愛情很有趣,讓人在一面走鋼絲的時候,還一面練習跳火圈。
一些愛情很殘忍,讓人深陷在裡面,慢慢體會長大的代價。
「欸,如果是假裝的愛情,還算是愛情故事的一種嗎?」 一個女人帶著無謂的口氣問我。她在愛情裡玩過太多把戲,現在只看財經雜誌了。
另一個同性戀朋友,很誠實地表示,經常被一堆女生喜歡著,那感覺就像告訴山羊:「喂,五分熟的牛排真的很好吃呦。」

這世界有多少人,就有多少種愛情故事。
這25個故事所記錄的,便是這樣細微的時刻。


目錄


你那樣愛過別人了
現在什麼都不同了
到底我們都是一樣的人
連跟自己一樣的那個人都不要自己了
第三者常以為別人才是第三者
請走到我看不見的地方
不需要她屬於我
曾經有那麼多男人等著她
我愛他愛得很衝動
如果這是你要的我也可以接受
倒反過來活算了
所謂簡單並不存在
我才是詐騙集團首腦
除了她以外的女生都長得好像
我們不適合
我天生屬於所有人
我愛我老婆
可是我做錯了
我們真的只是朋友
白馬王子的形象如同年久失修的雕像
她是我的菜
你這樣做,我會怕
你不是真正的快樂
為人非常正直?
那不是我的女朋友

作者簡介

葉揚
臺北人。
現為「男人幫」雜誌專欄與「姊妹淘」網站駐站作家。
喜歡故事,著迷於其中的人性,盡力花時間在找尋各式奇奇怪怪的人生經歷。

曾以〈阿媽的事〉榮獲 2010 年「時報文學獎」短篇小說首獎。
出版著作:《FYI,我想念你:葉揚短篇小說集》(皇冠,2012)
小野盛讚:「葉揚的小說相當有天分,是新世代最有前途的耀眼明星。」

臉書粉絲團╱搜尋關鍵字「葉揚」
https://www.facebook.com/yehyang2012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13-04-24 臺客恐龍驚魂記
2013-04-17 窸窸窣窣的衛生筷塑膠袋聲
2013-04-10 相親惡女不負責出清指南:直白...
2013-04-03 抗老化妝品
主編推薦  
兩天一夜親子螢火蟲之旅
與你預約了人生多個十年!
周末無處去一起來聊天
網站分級NCC將推完整方案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時報出版 提供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中心
廣告刊登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Copyrightc PChome Onlin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