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5日 星期三

從「只是看看」到買個過癮


【北美智權報】探討專利與智慧財產權,涵蓋各國重要的侵權訴訟分析、法規解析,提供您需要的IP實務與知識! 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7/15 第219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編輯小語
本期主題
熱門新書
活動分享

挑起顧客的購買欲

  當人們到我的店裡來,而我問是否能幫忙時,大部分的人卻回答我說,他們只是來看看而已!現在,每當客人在瀏覽商品時,我只能袖手旁觀,最後他們也都空手離去……我們能做什麼來改變現況?

  

從「只是看看」到買個過癮

  在一場裱框藝術研習會的演講之後,一家小商店的老闆和經理聘我為顧問,找我商量他們要改變些什麼做法才能提升銷售額,並且與市場群眾積極交涉。

「只是看看」的背後

  那是一家位在多倫多的獨立店面,店裡陳設了美麗的藝術作品,也提供精緻無比的裱框服務。很優秀的商店,產品和服務都是一級棒─卻沒有反應在他們的生意上,他們對這樣的情形感到十分沮喪,所以我讓他們盡量發洩。

  「人們到我的藝廊來,當我問是否能幫忙時,大部分的人卻回答我說,他們只是來看看而已!現在,每當客人在瀏覽商品時,我只能袖手旁觀,最後他們也都空手離去。要不然就是到我的店裡來找便宜貨,而不是真的想買高價位的原創品!我們能做什麼來改變現況?」

  我要求他們的第一件事,就是要他們改變自己的心態。他們把大部分來到店裡的人當做一種打擾,而不是當做可能有興趣的潛在客戶。接下來我指出櫥窗上標示「五折優惠!!」的大大霓虹燈廣告,那就是找便宜貨的人紛沓而至的原因──說真的,櫥窗裡一半的藝術品都被以大寫字強調的促銷海報給遮住了。

  我們坐下來將到藝廊裡「只是看看」的人分成幾類,然後建立一個系統,試著對每一類的人進行「拉攏與留住」:

•喜歡特殊藝術風格的人。像這種有特定主題的藝廊,會有一些藝術家把自己獨門的藝術品放到店裡展示。那些藝術品氣象不凡,有些連我看了都很心動想買,放在櫥窗裡很容易引吸人們的目光─如果他們有注意到寫著「促銷」的海報周圍的東西。我們現在的工作是要建立某種東西,當人們表明想要什麼時,你才能讓他感到自己很獨特。因此我們制定了一個貴賓名冊方案,他們要接近客人,對客人說:「他是我們專屬的特約藝術家,我們偶爾會為他和貴賓名冊上的客戶舉辦私人展覽和派對。你願意把名字加入我們的貴賓名冊裡嗎?」光是第一個禮拜,就有五十個原本並不是客戶的人做登錄。

•喜歡藝術,但想撿便宜的人。跟上述的概念一樣,與其瞧不起顧客撿便宜、購買打折品的行為,不如利用促銷性的電子讀者通訊來挑逗他們的欲望,每次有大型促銷活動時,那些愛撿便宜的人就會第一個知道。第一週的訂閱人數是二十五個,接下來一個月的訂閱人數更多達好幾百人。

•對藝術的一切都感到好奇的人。從什麼類型的藝術品能跟房子的色調搭配,到如何跟投資藝術沾上邊,這種人對於什麼事情都很好奇。對於這類顧客,我們遞給他一份關於藝術基礎知識的文章,很在乎地問他們想不想按月收到提供情報並刊登特色藝品的讀者通訊。結果,第一個月就有兩百人登錄在訂閱名單上。

啟動積極消費的開關

  我們請每一個類別的人都填一張特製的小卡片,寫上姓名和電子信箱帳號。在「與專屬藝術家有約」的名單上,另外還需要填寫電話號碼,因為到時舉辦的是小型派對,先來先服務。剛開始,老闆找了一堆藉口不肯嘗試這些方式中的任何一個。 她不想寫好幾種讀者通訊或電子郵件,而且她之前也試過舉辦提供酒與起司的派對,但都徒勞無功(他們的回應是:「我們只得到一堆喝剩的酒。」我不禁納悶:「這就是問題所在!怎麼會這樣?」還有:「是誰把起司吃光的?」)。

  因為生意冷清,老闆已經好一陣子沒事可做了,於是我說服她說,給潛在顧客寫讀者通訊來打發時間也是個不錯的方法。她必須把自己定位成一位藝術方面的專家,而不只是一個零售商。零售商只想賣東西給你,但專家會一直給你適當的建議。還有:到了舉辦與「專屬藝術家有約」的派對時,老闆不只是寄送郵件、邀請名單上的人員參加,她還在郵件中附上一封親切的邀請函,之後並打電話邀約。邀請函中含有關於宴會所有的必需資訊,一開始先指出派對的時間,然後詢問客戶和客人是否願意參加。那間藝廊只能容納五十個人,所以要請客人透過電話確認。

  派對之夜來臨時,藝廊擠滿了人,老闆賣出了價值六萬元的藝術品。會場簡直是拍賣戰場,許多賣出去的藝術品甚至不是那晚主打的王牌藝術家的傑作。只是看看嗎?我看應該是「買個過癮」!

TOP

增進你食欲的飢餓激素

  瘦體素和飢餓激素就像飢餓和飽足之間的陰陽平衡,瘦體素會告訴大腦「已經吃飽了」,飢餓激素則會告訴大腦「你的肚子在咕嚕咕嚕叫」。

  通常,一般女性會在空腹時釋放出飢餓激素,這種荷爾蒙就是為何你老在一天之中的某個特定時間感到肚子餓(生理時鐘會照著精心安排好的時間表),引起身體釋放飢餓激素。

  除非身體得到足夠的養分,滿足所需,不然飢餓激素仍會居高不下。因為傳遞這些信號要花上一些時間,所以慢食可能有助於少吃一點,等到你的肚子裝進了食物,飢餓激素又會開始下降;當你感到滿足後,就能停下來不吃了。

  有趣的地方是,飢餓激素並不能讓你感到飢餓──飢餓的部分原因是神經胜(月太)Y還有分泌神經胜(月太)Y的生長荷爾蒙所刺激而成。事實上,飢餓激素一定要昇高,才好釋放生長荷爾蒙。因此這本飲食計劃書會要求你晚上九點過後不可以進食,我希望等你要睡覺時,身體內的食物已經差不多清乾淨了。

  你的身體需要飢餓激素才能有效地睡一個完整好覺。睡眠共分四個階段,若沒有持續地熟睡,就無法進入到睡眠第四期,而在這個階段中會有大量的生長荷爾蒙分泌。此外,沒有持續熟睡,就無法有快速眼動睡來幫助你維持瘦體素的水準。

  然而,在一天中的其他時段,我們的目標卻是讓飢餓激素保持在低水平的狀態,你不需要額外的飢餓感來誘惑進食,也不需要紊亂的新陳代謝造成身體系統中的血糖忽上又忽下。

飢餓激素是如何變得脫序

  你得趕在這些飢餓激素爆發前才行,因為它們詭計多端,搞得你想多吃東西。新的研究結果顯示,飢餓激素會刺激大腦中心,讓食物看起來更可口。多年來,腦部的這些區塊都被認為與毒品上癮有關連,研究人員相信即使沒有特別餓,你只不過剛好經過一籃剛出爐的麵包前而已,飢餓激素還是會刺激腦部讓你覺得想吃。

  一直控制卡路里的攝取,會讓飢餓激素水準居高不下,這可能是體重像溜溜球般忽上忽下的節食者,會覺得他們吃得愈少就愈餓的原因。

  這些都是促使我們進食的自然機制,隨著我們身處於有多得不得了的法式麵包的花花世界中,永遠都在昇高的飢餓激素,可能是讓保持體重變得很困難的主要原因。有趣的地方是,有些人可能會覺得飢餓激素水準高時,會比較舒服。

  然而事實上,患有精神性厭食症的人,其身體內的飢餓激素比一般人高,而有暴食症的人,體內的飢餓激素卻較低。暴飲暴食的人可能在飢餓激素已經不再讓身體感到飢餓後,還一直不停地吃,這可能讓飢餓激素一直遭受打擊,對其他的荷爾蒙也是一樣,他們的荷爾蒙反饋系統不再管用。

  另一方面,針對動物的研究結果顯示,增加飢餓激素可能會幫助某些人緩和因長期壓力所造成的憂鬱。對於厭食症患者來說,飢餓激素的作用幾乎就像是抗憂鬱藥劑一樣。

比挨刀更好的辦法

  為了降低飢餓激素,進行胃部繞道手術來減輕體重似乎是辦法之一,如果醫師真能進到胃部裡頭並且把分泌飢餓激素的細胞除掉,我們就不會覺得那麼餓。但老實說,我不知道這方法到底好不好,因為看起來似乎有點太超過了。我們有比挨一刀更好的法子,來管理你的飢餓激素──比如每四個小時均衡適量地進食一次,並且晚上睡足八個小時,這樣子聽起來並不太難,是吧?

──摘自《掌握代謝,7天狠甩9公斤》

TOP

來自星星的事:王崇禮老師談亂毀小廟出車禍昏迷案例

  有位先生在辛亥隧道出車禍後就昏迷不醒,他的女兒還夢見一群人衝進她家,氣憤的把香插在她爸的臉上!這麼可怕的夢境,到底要訴說什麼事?

精采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Q6B4DIux-M&feature=youtu.be

 

TOP

腹部肥胖好困擾?更年期婦女如何甩油
面對更年期到來,望著自己逐年增厚的游泳圈,即便努力控制飲食,還是無法找回以往令人欣羨的腰身嗎?想要瘦肚子,做家事或補充營養食品,可幫助身體代謝嗎?更年期肥胖,到底該如何消滅頑固脂肪?

想吃什麼別客氣 綜合生魚片先來一客!
在宮川別客氣,把你有興趣、想吃的一股腦告訴服務生,餐點稍後會流水價全送上來。快點,那有什麼好說的?綜合生魚片先來一客!是鮪魚、旗魚、紅魽還是鮭魚?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