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6日 星期四

享瘦就要動


【信誼奇蜜0-3歲育兒報】提供育兒教養資訊、和孩子共處的好點子、爸媽經驗分享等多元教養育兒內容。 如何讓學英文變得有趣,不再枯燥乏味?快跟著【海洋首都中英文雙月刊】,一邊暢遊高雄一邊輕鬆學英文!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7/16 第184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fashion feature 享瘦就要動
碼頭邊的音樂盛典
活動快遞 文化古都的品味學

享瘦就要動
王諺玫
初階班-低強度有氧訓練

Check!妳的體能耐力

當以下選項勾選超過3個,代表該先從初階有氧訓練做起。

□從來沒有運動習慣

□一周只運動一天

□一分鐘登階運動後即氣喘吁吁

□只做簡單的快走、伸展運動

檢視過往運動頻率

希望不復胖、高效率雕塑纖盈曲線的先決條件,便是鍛鍊肌力以提升身體代謝力。不過在進行肌力鍛鍊之前,得先衡量自身體能耐力,方法很簡單,可從日常運動頻率以及登階運動後的反應判斷。若一周只運動一天,甚至是過去從來沒有運動習慣,1分鐘登階運動後即感到非常疲累者,就得先從低強度有氧運動做起。

有氧訓練提升心肺力

針對初階運動者,統一健身俱樂部私人教練秘翔威設計登階、平板支撐及波比走路等低強度有氧動作,幫助增加心肺力與耐力,開始進行一陣子確定體力能輕鬆應對這些動作後,就可進階加入強度再高一些的局部肌力訓練。

首先,登階可訓練下肢肌力,由於人體有80%的肌肉分布於下半身,透過連續動作提高心跳,同時也可藉此活動大肌群,消耗較多的熱量。平板支撐是近期討論度頗高的動作,能夠訓練胸部、腹部、大腿等處肌肉,最後再搭配波比走路動作,訓練下肢核心與心肺,整套訓練做完總共約需4至6分鐘,建議做3至5組。

中階班-加入肌力訓練

Check!妳的體能耐力

當以下選項勾選超過3個,代表除了有氧運動外,可加入簡單肌力訓練。

□不管再怎麼忙碌都會抽出時間運動

□一周維持2至3天運動頻率

□一分鐘登階運動後感到3到4分累

□能維持至少20分鐘有氧運動

增加肌肉密度

面對初階訓練游刃有餘時,就可以加入強度高一些的肌力訓練。這樣的舉動並不會使身體肌肉變得粗壯,原因在於肌肉生成要件需包含極高強度的重量訓練、嚴格飲食管控與足量的雄性激素,但一般女性日常運動強度不若運動員高,且天生雄性激素就少,負重訓練的重量輕,其實不會將肌肉練大,而是增強現有肌肉密度,讓身形更加緊實並提高身體基礎代謝率,一旦基礎代謝率提高,每天基本所需消耗熱量增加,身材自然不容易走樣。

有氧、肌力訓練同步進行

此階段以加入身體重量的3種訓練為主,秘翔威教練建議每回進行肌力運動後可再搭配如同初階訓練中的有氧運動或是慢跑,時間分配為20分鐘肌力訓練,再接續20至30分鐘的有氧運動,由於人體能量系統就像是一台先吃電再吃油的油電複合車,肝醣好比為電能、脂肪為汽油,運動時的前20分鐘將會啟動肝醣消耗,後20分鐘才是消耗脂肪,若要更有效率,就可先做肌力訓練,當肝醣消耗完後再做有氧運動,如此便能快速進入消脂模式。

高階班-搭配間歇訓練

Check!妳的體能耐力

當以下選項勾選超過3個,可開始進行強度較高的間歇性訓練。

□維持規律的運動習慣

□一周維持3天以上運動頻率

□做完一分鐘登階運動一點也不覺得累

□能輕鬆應對中階肌力訓練

高效率塑身選擇

當體能足以應付前兩階段時,可進階至間歇訓練。這是一種比有氧更有效、纖體效果更快速的訓練,執行時必須在一定時間內達到一定的強度,再經由適當休息接著反覆動作。不過在做動作時,關鍵在於維持一定程度的強度,也就是至少運動30至90秒內,目標心跳需達到85%,且過程需持續30分鐘,每個動作都要盡力去做,否則無法擁有間歇訓練效果。

達到目標心跳

進行訓練前,妳得先透過公式算出自己的目標心跳,並在動作後需達此心跳數值,才能達到高強度間歇訓練效果,也因此,選擇的訓練動作非常重要。秘翔威教練設計波比跳、蜘蛛走路、登山者訓練等3種高強度動作,將3者串在一起連續做,就能體驗短時間內心跳加速、氣喘吁吁的感受。值得注意的是,間歇訓練的燃脂反應並非出現在運動當下,而是它的後燃反應將會持續一定比例的時間繼續消耗熱量,最長燃脂時間可達48小時,也就是就算在做完間歇訓練的1至2天內,體內仍再進行燃脂作用。

→更多內容請見第223期《明周時尚》。

 
碼頭邊的音樂盛典
賴盈君
Calvin Klein Jeans日前在香港舉行盛大的音樂活動,白天是亞洲郵輪樞紐的啟德碼頭,在夜幕低垂時分搖身一變成為人聲鼎沸的派對,強勁的音浪透過空氣四處渲染衝撞,前韓國男團2PM隊長、嘻哈饒舌歌手朴宰範(Jay Park)正在舞台上賣力唱跳,唱到high處更脫去上衣,步下台與人群近距離互動,炒熱全場氣氛。

與音樂的不解之緣

Calvin Klein向來與音樂有緊密連結,曾在聖保羅、北京、倫敦、柏林、巴黎和墨西哥等世界主要城市舉辦音樂活動,「菲董」Pharrell Williams、小天后Rita Ora、Iggy Azalea、嘻哈天團Far East Movement、澳洲創作才女Sia都是表演嘉賓,品牌亦為Taylor Swift、Ciara、Kanye West、Fergie等全球多位歌手打點服裝造型,持續與音樂和大眾流行文化結合。

身穿T恤和牛仔褲的小賈斯汀一現身便讓氣氛high翻天,他接連演唱〈Boyfriend〉〈Beauty and a Beat〉〈One Time〉等多首經典歌曲及最新單曲〈Where Are Ü Now〉,人群像波浪不斷湧向舞台,每個人高舉手機搶拍,形成一片特殊的手機海景觀。當熟悉的〈Baby〉前奏響起,彷彿有一種魔力般,台下眾人情不自禁的大聲唱和,臣服於小賈斯汀的舞台魅力。

前衛大膽行銷術

這樣大膽的行銷策略其實一直是Calvin Klein Jeans的心頭好,回頭看品牌過去的廣告,最經典的莫過於1979年、當時年僅15歲的模特兒布魯克雪德絲翹起穿著牛仔褲的長腿,廣告台詞寫著:「想知道Calvin Klein和我之間還有什麼嗎?什麼都沒有!」充滿挑逗意味的宣傳手法至今仍令人印象深刻。

→更多內容請見第223期《明周時尚》。

 
文化古都的品味學
呂安緁
Hermès為了引進台南充沛的陽光,卻不希望曬傷嬌客的肌膚,特別與成立於1866年的法國百年紡織工坊合作,由設計師Luc Druez專為台南店創作富延續性與抽象意境的印花,再由工匠據此織出宛如藝術品般的緹花織幔,掛在臨街的落地玻璃帷幕前。甚至細瞧還會發現,另一側所銜接的牆面與店面四周的玻璃帷幕,皆是使用相同圖騰的白色琺瑯燒製印製在玻璃上,再以錯位方式將印有印花的雙層玻璃重疊組合而成,以若隱若現的手法來展現品牌低調內斂的奢華品味。

Hermès台灣區董事總經理程家鳳直言,或許是自小生活在充滿人文氣息與深厚歷史文化的城市裡,這裡的客人特別懂得欣賞具有繁複工藝的皮件、鐘錶與珠寶創作,此次改裝亦特別為鐘錶、珠寶設立半開放的獨立空間,讓客人可以從容地欣賞工藝之美。

事實證明,台南的嬌客果然識貨,此次開店特別引進的獨家錶款,例如以琺瑯工藝製作的Arceau Jungle Love系列懷錶、Arceau Chevaux sauvages懷錶與Arceau Cheval d'Orient東方駿馬漆繪工藝腕錶皆已蒙顧客收藏。尤其,為了台南店開幕特別調來的12款女包,包括售價約526萬元的25公分鑲鑽鱷魚皮柏金包、迷你凱莉包等,全數在開幕的5分鐘被一搶而空,據品牌透露,還有不少台北客人專程南下搶包,這也驗證台南店開幕12年來每年20%的業績成長其來有自。

當然,台南嬌客不僅懂得欣賞工藝,誠如此次台南慢遊所感受的豐富人文與人情,程家鳳說每次來台南辦活動,總能收到熟客們準備的台南美食,此回開店自是不例外,甚至有客人自製起士蛋糕一饗工作人員的辛勞,足見Hermès這12年來的品味經營,早與當地客人結下深厚情緣。

→更多內容請見第223期《明周時尚》。

 
   
 
民眾胃口被養大 買房降價10%是基本門檻
根據房仲業者研究資料顯示,高達五四%的買方認為,低於市場成交行情一○%以上,才是購屋的理想價格。換言之,屋主若急著脫售物件,至少要跨越這個「最低門檻」。事實上,待明年總統大選後,建商嘴巴再硬,恐怕也得降價!

以藝術之名,我們看電影也看畫!
最近有好幾部深具文藝氣息的「繪畫」主題電影,如《名畫的控訴》(克林姆筆下的雅黛爾)、《畫世紀:透納先生》(英國風景畫翹楚)、《驚世劫作》(印象派大師莫內),讓我們一起來看畫家創作背後的故事。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