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5日 星期三

遊客太隨「便」 南投仁愛國中謝絕參訪


【北美智權報】探討專利與智慧財產權,涵蓋各國重要的侵權訴訟分析、法規解析,提供您需要的IP實務與知識! 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7/15 第3495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台中新聞 契作大豆入菜 學童吃得安心
「足夢」巡迴全台 教家扶兒學跳舞
9旬鄰長義掃 鄉親發好人卡
彰化新聞 復興社區 組自救隊防災
伸港扶助金翻倍 鄉民開心領千元
南投新聞 遊客太隨「便」 南投仁愛國中謝絕參訪
龍鳳瀑布空中步道 預約退燒
茶點伴手禮 甜心巫婆奪冠
 
契作大豆入菜 學童吃得安心
記者喻文玟/台中報導聯合報
台中市農會與農友契作大豆,保證收購再給農民獎勵,收成之後用在學童營養午餐。
台中農友生產再生稻,去年起農委會不再收購,市府宣布新措施,由農會與農民契作改種大豆,農會以每公斤45元收購,再補助每公斤5元獎勵金,收成的大豆將用於學童營養午餐,讓孩子吃得新鮮又安心。

去年起,農委會為了提高國產米品質,不再收購再生稻,市府仍補助每公頃1萬2千元,今年林佳龍上任後,取消再生稻補助,轉而獎勵種植大豆,補助農民農藥、肥料使用。昨市府舉辦簽約儀式,由台中市農會代表與農民簽約,將生產非基因改良大豆,鼓勵農友投入轉作行列。

林佳龍指出,大豆可改善土壤,與水稻進行水旱田輪作,目前在大安、大甲、外埔、清水、沙鹿、梧棲、龍井、大肚與烏日的再生稻產區,由農會協辦契作大豆,今年契作面積為100公頃,預計年底可生產250噸國產非基改大豆,明年目標是契作面積增加到300公頃,後年將達到500公頃。

農業局長王俊雄說,台灣每年進口大豆230萬噸,高達9成是基因改改良豆類,食用後對身體健康恐造成影響,也有農藥殘留的疑慮,國產大豆是非基因改良作物,自己生產能保留較多的新鮮營養成分。

農業局表示,平均每公頃農地可生產2500公斤大豆,可提供給國中小學生每周試喝1-2次豆漿,也可用於營養午餐當作食材。

「足夢」巡迴全台 教家扶兒學跳舞
記者喻文玟/台中報導聯合報
「足夢舞人」巡迴家扶12個據點,與弱勢兒童分享踢踏舞與爵士樂。
「足夢舞人」是由年輕藝術家組成的團隊,團員熱愛踢踏舞與爵士樂結緣,他們發起「足夢家扶計畫」,藝術總監楊宗儒強調,要巡迴全國12個家扶基金會據點,教導弱勢小朋友學習跳舞,感受舞蹈與音樂的美妙。

舞者們透過生動的踢踏舞動作,播放爵士樂,要跟400名家扶兒童分享藝術,大小朋友共同感受身體律動,許多人直說是前所未有的經驗。

即將升小五的「小莉」從未接觸過表演藝術,她從小由同父異母的哥哥照顧,看著舞蹈老師的表演,讓她大開眼界。她說,從小沒聽過「踢踏舞」,看著老師只靠雙腳,從地板「踏出旋律」感覺不可思議,體驗舞蹈還認識了新朋友,讓她愛上音樂,想學跳舞。

楊宗儒說,家扶扶助5萬多名國內學童,平時沒有機會接觸、欣賞藝術表演,透過巡迴教導、演出,希望能燃起孩子對表演藝術的興趣,鼓勵擁有「足夢」的勇氣,只要擁有理想堅持下去,就能築夢踏實。家扶執行長何素秋說,這群藝術家自籌經費巡迴家扶各據點,希望能撒下種子,給弱勢兒童無窮的啟發。

9旬鄰長義掃 鄉親發好人卡
記者黃寅/太平報導聯合報
「敬禮!」太平區光隆里鄰長陳綱(右)高齡91歲,每天仍義務打掃環境;士官長退伍的他遇到人,經常邊喊口令「敬禮」,然後就行舉手禮,讓
「敬禮!」太平區光隆里鄰長陳綱高齡91歲,每天仍義務打掃環境;士官長退伍的他遇到人,經常邊喊口令「敬禮」,然後就行舉手禮,讓街坊留下深刻印象,他照顧鄰居,也照料以往的同袍,大家替他取了「好人」的綽號。

陳綱曾在八二三砲戰中受傷,但至今身體健朗,耳聰目明,從外表都看不出來已有91歲,而且他老來得子,一對兒女僅35、33歲,分別擔任老師和在郵局工作,令人稱羨。

陳綱38年前搬至光隆里居住,住家旁邊常被人堆放垃圾,他屢勸不聽,每天「你丟我撿」維持環境清潔,漸漸養成早起打掃環境的習慣,一掃近40年,至今每天仍晨昏各掃1個多小時。

「身體好就是靠動!」陳綱說,他沒有什麼養生的秘訣,吃的也很隨便,身體能健康,都是靠當兵和替大家打掃得來。

陳綱的健康,讓他能照顧其他同袍,只要聽說誰病了,他就去探望,還替老友送終,因此被起了「好人」的綽號。他認為只要還能動,就要為大家服務下去。

光隆里長黃秋勇說,陳綱的義行產生潛移默化的作用,里內環境特別乾淨。

復興社區 組自救隊防災
記者林敬家/彰化報導聯合報
彰化市復興社區路口設置災害逃生路線,方便居民了解在地資源。
彰化市復興社區鄰近台化公司彰化廠,因地勢低窪過去常淹水,先天不良的環境讓居民意識到防災的重要,依不同專長組織自救隊,利用密集的街巷滅火器,多次在火燒車、山坡雜草火警以及住家炊煮不慎等意外中發揮自救功能。

每年遇上颱風假,復興社區活動中心反而是最熱鬧的聚集地,99年消防署肯定復興社區居民學習自救的企圖心,協助成立災害應變中心,掌握彰化市東區8個社區的即時動態,進行救災降低損失。

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陳水德說,7年多前台化公司的煙囪不斷冒煙,居民關心意外發生時該如何逃離。過去颱風大雨社區總是淹水,常成為對外交通中斷的孤島,加上鄰近八卦山脈尾端地勢陡峭有土石坍塌之虞,「鄰近威脅多,開始思考如何保命」。

居民集思廣益,希望防火、防洪也防土石流,討論意外發生時該如何逃生、在何處安置收容,決定在巷口設置大型逃生路線圖讓居民熟悉,也鎖定常淹水路段嚴加戒備。

居民蒐集地方情報,將診所、藥局、機車行、機械吊車及五金行等歸納為救災資源,並記錄個人專長,希望危急時發揮作用。

「居民普遍有防災觀念。」復興里長黃澄渺說,社區隨處可見手提滅火器,因為人口密集的都會型社區一旦發生災害,後果不堪設想,就曾有住家炊煮時著火,居民發揮自救功能率先滅火。

伸港扶助金翻倍 鄉民開心領千元
記者簡慧珍/伸港報導聯合報
彰化縣伸港鄉發放鄉民生活扶助金,不分男女老幼,每人1000元,鄉民向鄉長曾煥彰道謝。
彰化縣伸港鄉民生活扶助金從今年起調高一倍,昨天鄉公所派員到人口最多的新港村發放每人1000元,社區活動中心大排長龍,警方加派警力保護六百多萬元現金及維持排隊秩序。

伸港鄉緊鄰台中火力發電廠,被台電劃入敦親睦鄰回饋範圍,86年起鄉公所用台電回饋金發放每人300元生活扶助金,90年起增加為500元,鄉長曾煥彰兌現競選政見,從今年起發給每人1000元。

鄉公所預計10個工作天派員到全鄉14村發放,昨天開始在人口數六千多人的新港村連發3天,第一天領取的鄉民從社區活動中心裡面排到外面,領到生活扶助金眉開眼笑,拉起曾煥彰的手再三道謝:「1000元真好用,可買20個50元便當」。

「台電也來電道謝,給鄉民有感幸福。」曾煥彰表示,台電全年撥款約7000萬元回饋伸港鄉,今年起鄉公所將每年發放生活扶助金約3600萬元,他已向縣政府、中央爭取建設經費,補足鄉公所財政缺口;來不及返回戶籍地領取生活扶助金的鄉民,20日到24日到鄉公所的村聯合辦公室領取,或寫委託書請人代領,逾期者視同棄權,未領扶助金解繳公庫。

遊客太隨「便」 南投仁愛國中謝絕參訪
記者陳妍霖/仁愛報導聯合報
南投仁愛鄉仁愛國中常有遊客進入校區內野餐,留下一堆垃圾。
南投縣仁愛國中因地處霧社及清境農場之間,是旅客必經之處,常有遊客內急進入學校找廁所,有人誤把儲藏室當廁所就地使用,還有人在學校野餐後留下一堆垃圾,甚至進入教室觀看學生上課,學校前天忍無可忍關上電動鐵門,謝絕入內參觀。

很多人把學校當作運動休閒去處,也有人臨時內急到學校借廁所,但給方便卻當隨便,民眾不自律,學校只好關門謝絕遊客,仁愛鄉仁愛國中就是其中一例。

仁愛國中常有遊覽車帶來整團遊客,一大批人進入學校借廁所,長期下來校方不堪其擾,不僅關上電動鐵門,還設置告示牌「謝絕參觀」。

「隨地大小便實在惡劣!」校長李孟桂說,遊客一時找不到廁所,急了就把儲藏室當廁所,教職人員清完了,問題還是一再出現,最後只好把儲藏室鎖上,至今尿糞噁臭味還在。

李孟桂說,假日常有遊客野餐,留下一包包垃圾,每周一就得大清掃,也有遊客干擾學生上課,整群人與學生攀談,問學生「上課好玩嗎、上課會不會無聊、為什麼暑假還要上課等問題」。

同樣位在清境旅遊區內的清境國小,常有遊客為了省住宿費,要借用學校車庫「睡著車內」,校長詹素娥說,因車庫位在教師宿舍旁,曾發生好心的工友提供借宿後,沒想到隔日遊客卻賴著不走,雙方鬧得不愉快,只好請警方來驅離。

清境國小有了慘痛經驗後,上課及放暑假時都會關上大門,禁止遊客進入,減少校園問題,仁愛國中也從13日開始關上大門,弄髒環境、干擾上課的情況也改善很多。

龍鳳瀑布空中步道 預約退燒
記者紀文禮/中寮報導聯合報
龍鳳瀑布空中步道試營運第10天預約參觀人潮降溫,今天400個網路預約名額還剩156個。
試營運今天滿10天的南投縣中寮鄉龍鳳瀑布空中步道,預約參觀熱潮似有降溫。今天網路預約仍有156個餘額,明天起到試營運最後一天的周日,包括周末假日預約也都沒爆滿。

中寮鄉公所昨天指出,龍鳳瀑布空中步道的營運以追求高品質服務、高回籠率遊客為目標,不希望只有五分鐘熱度,試營運期間發現不少待改進的問題,會積極檢討改善。

龍鳳瀑布空中步道22日將正式開園,20及21日兩天休園準備開幕,鄉公所指出為維持旅遊品質,正式開園後平日入園總量最高為1500人(網路預約1000人,現場購票500人);假日則為2500人(網路預約1500人,現場購票1000人)。

中寮鄉代會主席張裕發指出,空中步道試營運後,他的手機常被抱怨的遊客打到爆,接駁車等候時間太久是最多人反映的問題,目前3輛接駁車,試營運期間每天限400人網路預約,100人現場購票入園,就已讓遊客苦等到受不了。

另外,張裕發說,園區通往公廁的斜坡階梯太陡,其實很多腳力不好的阿公阿嬤,從園區大門下車,下坡走到空中步道,要再爬坡回到大門搭接駁車都會氣喘吁吁,而公廁內缺乏殘障扶手也極待改進。

茶點伴手禮 甜心巫婆奪冠
本報訊聯合報
台灣茶文化推廣協會昨天在竹山鎮遊山茶坊辦理「茶.食好情誼,在地好伴手」決賽十強評選,由甜心巫婆工房「甜在心禮」、黃鴿廚房「彩蛋禮盒」和金草國際有限公司「朱雲映紫-喜福擔露」分獲前三名。

竹山法律座談會 免費諮詢

南投縣政府、地方法院與法律扶助會將於明天上午9時在竹山鎮竹圍里集會舉辦「南投法律一點靈巡迴座談會」,現場提供免費法律諮詢服務。

日町長訪集集 交流促觀光

去年10月台鐵集集線與日本千葉縣的夷隅鐵道締結姊妹鐵路,千葉縣大多喜町長飯島勝美等人昨天到屬性相仿的集集鎮交流,雙方承諾互相行銷觀光文化。

腹部肥胖好困擾?更年期婦女如何甩油
面對更年期到來,望著自己逐年增厚的游泳圈,即便努力控制飲食,還是無法找回以往令人欣羨的腰身嗎?想要瘦肚子,做家事或補充營養食品,可幫助身體代謝嗎?更年期肥胖,到底該如何消滅頑固脂肪?

想吃什麼別客氣 綜合生魚片先來一客!
在宮川別客氣,把你有興趣、想吃的一股腦告訴服務生,餐點稍後會流水價全送上來。快點,那有什麼好說的?綜合生魚片先來一客!是鮪魚、旗魚、紅魽還是鮭魚?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