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5日 星期三

巴西新銳家具魔術師 Zanini De Zanine/建築老將金孝晚的韓風春光


【北美智權報】探討專利與智慧財產權,涵蓋各國重要的侵權訴訟分析、法規解析,提供您需要的IP實務與知識! 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7/15 第218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Design 巴西新銳家具魔術師 Zanini De Zanine
建築老將金孝晚的韓風春光
 
 
 
巴西新銳家具魔術師 Zanini De Zanine

2015年被巴黎家具家飾展評選為M&O美洲年度設計師,巴西設計師師Zanini De Zanini,為當代設計師 Jose Zanine Caldas之子,母親為電影製片人,從小在藝術與設計中灌溉成長,他在訪問時表示,家庭教育對他之後的設計師之路有極重要的影響,家庭生活給他宏觀的思維,不僅僅是在設計與電影間,而是從兩個專業延伸哲學與邏輯思考;而義裔、非裔及原住民熔爐的巴西文化同時為日後的設計風格帶來潛移默化的影響。

大學時期曾在巴西建築師Sergio Rodrigues的事務所實習,Sergio Rodrigues從建築師跨界到家具,擅長以內斂的手法詮釋巴西風格,打造天然木材的流暢線條,作品以完美的非線曲線為人稱道。實習的經驗將Zanini De Zanini從純粹的學術邁入實務面的設計觀點,兩年的時間不僅更為精準的掌握材質,Sergio Rodrigues的風格融合Zanini De Zanini過後產生另一種設計特色,在今年推出的作品Poltrona Face、Cadeira_TISS,Zanini De Zanini將以往Sergio Rodrigues慣用的木材處理又做了更加細膩的延伸。

父親過世於2001年,在2002年畢業後的當年即成立自己的事務所,一方面重整自己所學,另一方面沉澱自我尋找設計根源。「我認為設計必須完全忠於自己。」Zanini De Zanini說,初期他到巴西的部落與當地的匠人合作,在世界的一方以慢工打造手作實木家具,作品強烈且充滿粗獷野性,偶爾也以自己的專長為當地老屋進行再造,在2005年時,他主動告別安逸的工作,積極鑽研各種金屬及塑料,研究其拼接、鑲嵌的技巧,並大量地在家具翻玩,無心插柳的大膽實驗,竟在國際間打開知名度,並意外地橫掃世界各大設計獎項。對於得獎,他謙虛的表示,他並不是因為追求潮流或關注時尚,純粹想與全世界的人分享自己的作品,並表示材質研發一直都是設計師關注的話題,在相同的設計圖面上嘗試一百種材質,就會產生一百種相異的作品,非常有趣。

在獲得2015 M&O美洲年度設計師之際,他下一步將推出與設計公司聯名作品,並在今年首次跨足空間設計,以他敏銳的眼光,引領使用者在空間感受材質轉換的魔幻魅力。

建築老將金孝晚的韓風春光
面對文化傳承的課題,有些人翻閱紀載在文字中尋找軌跡;有些人在歷史的灰燼中感受餘溫,而來自韓國的自然派建築師金孝晚,把對文化的責任訴諸空間,結合中華文化千年的建築語彙與現代的意識形態,事務所命名履露齋(IROJE KHM Architects),就像遠方踏著雨露而來的行者,腳踏東方土地,眼觀西潮美學;謙卑地用建築的姿態撫摸大地,那不是人類自負的壁壘高牆,而是尊重大自然後堅定的妥協。

都市裡的呼吸建築

他的作品形象鮮明,注重環境呼吸與建築的互動關係,與大自然自成一氣,甚至提出「建築的自然化」,超越過於淺顯容易實行的「自然化的建築」。而如此獨特的建築形象,於2013年以作品嘉穩齋在國際建築界掀起一場韓風自然派的金孝晚風潮。嘉穩齋結合韓國傳統的「Madang」、「RU」、「CHEOMA」及「DOLDAM」四個建築語彙融入現代生活模式中,留下大片的庭院,並在動靜間互留伏筆,內外呼應,大量釋放與外部自然相生相息的訊息,打造全新的空間型態,也是金孝晚心中建築的逸地。從早年沿著河岸搭建的島屋(ISLAND HOUSE)到近年的作品花軒(HWA HUN),都堅持在建築中間留下庭院的構想,讓人聯想到韓國古時建築房舍中間曬稻穀的地方,類似台灣三合院裡的「埕」,是農作收成後工作之處,也是當時交流情感的公共區域。他所堅持的並不是建築制式形式語言,是精神式延續,取其優點帶入現代化的思潮,綻放新的面貌。

不朽建築是一首沒有文字的浪漫詩詞

「城市是人類巨大的軀殼,過去、現在和未來,都將被它銘刻歷史痕跡的地方。」他提到,亞洲大陸上的所有的國家,幾乎都擁有源遠流長的歷史,並具有許多意識形態的象徵。在西流逐漸全球化後,神秘的東方歷史漸受關注,而他希望在每個作品中落下一個個傳承的樂符,不僅讓觀賞的人靜靜感受其中餘韻,也盡力地為韓國當代建築留下一抹宜古宜今的春色。

將建築做為他一生的志業,除了建築師的身分,還身兼京畿道大學建築研究所講師與韓國建築雜誌《CONCEPT》的編輯顧問,積極栽培韓國年輕的學子。從業超過20年,他在建築之路上不斷提醒自己不僅要放眼全球,還要反饋土地,因為建築是一首沒有文字的詩,在時間的沖刷後,不朽的空間依舊能讓使用者再三思考與回味。

腹部肥胖好困擾?更年期婦女如何甩油
面對更年期到來,望著自己逐年增厚的游泳圈,即便努力控制飲食,還是無法找回以往令人欣羨的腰身嗎?想要瘦肚子,做家事或補充營養食品,可幫助身體代謝嗎?更年期肥胖,到底該如何消滅頑固脂肪?

想吃什麼別客氣 綜合生魚片先來一客!
在宮川別客氣,把你有興趣、想吃的一股腦告訴服務生,餐點稍後會流水價全送上來。快點,那有什麼好說的?綜合生魚片先來一客!是鮪魚、旗魚、紅魽還是鮭魚?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