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4日 星期四

選前2天 美表態:維持1中 與勝選者合作


【黑麵的攝影之路】集結專業攝影師黑麵部落格精彩文章,給你最獨到的攝影教學,還有無數的美圖分享。 【儂儂時尚電子報】提供各種多元的時尚知識及職場求生的技巧,讓妳成為工作領域裡最漂亮的粉領新貴!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01/14 第5039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快報頭條 選前2天 美表態:維持1中 與勝選者合作
新聞提要 沉默透露不尋常…大陸外弛內張 大限畫在520
黃金48小時催票 馬王同台向深藍喊話
蔡狂掃全台:高雄票開多高 台灣民主走多長
宋喊棄藍綠:選舉別含淚含恨 要保宋楚瑜
幫綠社盟催政黨票 作家、導演紛紛站出來
選後一個月 台股轉晴機率高
拆忠孝橋引道春節封路 900人搶8天完工
台北市副市長 周麗芳請辭獲准
春節車潮 高公局估初三最塞 北高尖峰6小時為目標
家電補助 春節前將掀第一波高潮
中小學營養午餐若不漲 恐沒水果吃
上月才破恐攻未遂案…印尼雅加達今6連爆 至少6死
亞洲夜市在美遍地開花 美食節目主持人也瘋狂

快報頭條
選前2天 美表態:維持1中 與勝選者合作
華盛頓記者賴昭穎/13日電/聯合晚報
美國白宮副國家安全顧問羅茲(Ben Rhodes)13日表示,美國支持良好的兩岸關係,緊張升高不符合兩岸任一方的利益;美國、中國與其它觀察台灣選舉的國家,都會希望看到選舉完成,並尊重其結果,「這都會在我們的『一個中國政策』,我們(與中國)三項公報的範疇中發生。」
羅茲十三日在華府外籍記者中心舉行記者會,說明歐巴馬政府今年的外交優先政策, ...
   
新聞提要
沉默透露不尋常…大陸外弛內張 大限畫在520
記者黃國樑/特稿/聯合晚報
中國大陸在「馬習會」後,出奇的安靜,對可能上台執政的蔡英文與民進黨,並不疾言厲色地譴責,甚至似乎還預留了一些迴旋的空間,並且繼續伸出一些橄欖枝,理性的程度出人意表。
但是,這樣的冷靜與平和,卻透露了一些並不尋常的氣息,似乎中共正在籌擘一個新的布局,而在新布局下的兩岸關係,恐怕是並不能如台灣所願。
往返兩岸人士指出,北京已畫下一個明確的界線,就是5月20日 ...
   
黃金48小時催票 馬王同台向深藍喊話
記者李光儀/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距離投票只剩兩天,為衝政黨票,國民黨今天由馬英九總統領軍,率立法院長王金平、前主席連戰、吳伯雄等人,呼籲票投國民黨;王金平重申將推動國會改革,國民黨為台灣帶來和平安定,但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用三隻小豬,換一拖拉庫的美國豬。」
「大家都愛台灣,但要考量怎麼愛法。」吳伯雄表示,很多話內部說得很爽,但到國際上卻行不通;連戰則 ...
   
蔡狂掃全台:高雄票開多高 台灣民主走多長
記者林敬殷/高雄報導/聯合晚報
5天狂掃13個縣市之後,民進黨今天啟動「點亮台灣每一里」第二階段的「光榮出發、迎向勝利」,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在選戰倒數48小時,再次從南部高雄出發,一路往北掃,於今晚在新竹市和桃園市舉辦兩場大型造勢晚會;蔡英文明天從中部出發,下午抵達新北市,晚上前進總統府前的凱道,全力拉抬選情。
高雄三鳳宮是黨外時代經常舉辦晚會的地方,民進 ...
   
宋喊棄藍綠:選舉別含淚含恨 要保宋楚瑜
記者程平/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今天表示,大部分沉默大眾已表明要做自己的主人,不會再次向藍綠妥協;台灣要證明給全世界看,開心選舉,不要含淚含恨,棄保就保宋楚瑜。
宋楚瑜上午在板橋陪黨籍立委候選人康仁俊掃街,拉抬自己和子弟兵選情;有趣的是,宋楚瑜大選和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搭檔,康仁俊同選區的競爭對手之一包括民國黨的立委候選人李貴寶。
宋楚瑜 ...
   
幫綠社盟催政黨票 作家、導演紛紛站出來
記者徐偉真╱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綠社盟今天舉行記者會,繼日前邀請到美學家蔣勳獻出生平首次為政黨站台後,今天再有多位藝文界人士出席相挺,包括作家廖玉蕙、導演楊力州、導演鄭有傑、導演吳星螢及作家小野等。廖玉蕙說,今天對她而言很特別,是她首次幫特定政黨公開站台,她認為讓生活更容易的方式就是嚴格督促政府,呼籲大家選出有實踐勇氣和能力的候選人。
明天選前最後一天,綠 ...
   
選後一個月 台股轉晴機率高
記者楊雅婷/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總統大選進入倒數兩天,由於擔心選情的不確定因素,加上國際股市震盪不安,投資人呈現觀望狀態,台股成交量持續下滑。不過,根據過去經驗顯示,在選後一周到一個月的期間,台股上漲的機率最大。法人表示,隨著指數短線急跌、觸底10年線長期支撐,建議選後可視國內外政經情勢,適度加碼布局,掌握反彈契機。
第一金店頭市場基金經理人陳思銘表示,台股今年來受到國際油價續挫、陸股暴 ...
   
拆忠孝橋引道春節封路 900人搶8天完工
記者黑中亮/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忠孝橋引道拆除工程,將於農曆春節2月7日至2月14日期間進行,將封路進行大範圍的交通管制,忠孝西路(重慶南路以西)東往西方向封閉,忠孝西路(重慶南路以西)西往東方向留設一車道。南北向道路,包括中華路、塔城街、延平路、博愛路等,屆時都將封閉,不開放通行。
8天內工程將動員900名工人、200台機具拆除,新工處表示,工程期間塔城街、延平北路及鄭 ...
   
台北市副市長 周麗芳請辭獲准
記者黑中亮/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台北市副市長周麗芳請辭獲准,成為柯團隊第一位下台的副市長,周麗芳上午自承非常融入團結的市府團隊,表示她是在完成各項階段性的任務後,基於個人的學術生涯規畫,得到市長柯文哲同意並尊重她的決定,回到政大任教。
周麗芳指出,一年來感謝柯市長給她的機會,周說:「上任第一天,柯就告訴我,要好好的想一下未來的台北市的藍圖,像是什麼,」所 ...
   
春節車潮 高公局估初三最塞 北高尖峰6小時為目標
記者邱瓊平/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今年農曆春節有九天連假,高公局估計返鄉和出遊車潮多,大年初三最塞,國道單日交通量上看310萬輛次,易塞車尖峰時段,北高行車時間以六小時為目標。今年除夕在假期第二天,民眾會提早南下分散車潮,今年春節連假期間,國1、國3都不會有南下高乘載管制。
高公局指出,農曆春節假期國道單日交通量,預估190萬至310萬輛次,為了鼓勵民眾利用離峰時段上 ...
   
家電補助 春節前將掀第一波高潮
記者林潔玲/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經濟部消費提振措施申請時間僅剩一個半月,截至昨天,手機2G換4G已達15.6萬支,省水產品11.1萬件,光節能家電部分就39萬件、7.6億元,提升銷售額270億,經部預估,春節前將掀第一波高潮。
節能家電補助措施自去年11月上路,經濟部能源局長林全能表示,目前申請案件已達39萬,台數也增至41台,整體來看每補助一元就帶動13元銷售金額,提升13倍產值,帶動銷售額達270億元。
林全能 ...
   
中小學營養午餐若不漲 恐沒水果吃
記者王彩鸝、嚴文廷/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寒假過後下學期開學日起,中小學營養午餐全面禁用基改食材;新北市有學校最近發問卷調查漲價意願,採用非基改食材後如果維持原價就不再供應水果,或是一餐小漲三元,但每周少供應一份水果。
立法院去年12月立法院三讀通過《學校衛生法》修正案,明訂學校營養午餐禁止使用基因改造生鮮食材及其初級加工品,包括基改黃豆、玉米等生鮮食材及基改黃豆做成 ...
   
上月才破恐攻未遂案…印尼雅加達今6連爆 至少6死
國際新聞組/綜合報導/聯合晚報
印尼首都雅加達今天上午發生至少六起爆炸,警方並和武裝分子槍戰,目前至少6人喪生,凶手身分目前不詳。土耳其昨天深夜也發生爆炸案,至少5人死亡,另有39人受傷。
印尼央行和一個聯合國辦公室就在現場附近;央行表示,利率會議按計畫照常進行,稍後宣布利率決策。
當地時間上午10時50分前後,雅加達市中心譚布林大街一處交警崗亭發出巨大爆炸聲 ...
   
亞洲夜市在美遍地開花 美食節目主持人也瘋狂
美聯社加州13日電/聯合晚報
隨著亞裔人口迅速成長和民眾對道地亞洲食物的好奇,全美各大城市過去五年紛紛出現亞洲夜市,有的夜市甚至吸引數成千上萬人。
雖然部分夜市攤販以台裔或越南裔為主,許多夜市反映了當地多元族裔的融合,成為文化和美食的大熔爐。
亞裔是全美人數增加最快速的少數族裔,目前人數約1940萬人。大約2010年開始,一些年輕亞裔以上一代故鄉的夜市為本, ...
   
誰挽救了Sony?
「OneSONY改革計劃」讓SONY不一樣了。電視機業務中節連續11年的窘境,已經開始盈利,在加速�ㄟ囧潃荈布q的中期計劃後,移動業務也朝向盈利邁進,行政總裁平井一夫如何成功挽救SONY?

台南小革命 翻轉農村改造街區
因為「人」,改變了一個地方的「溫度」;因為「人的溫度」,重新形塑了人文地貌。一場農村營造與街區改造,讓台南後壁的土溝村落變成美術館,讓府城的正興街展開民間自主的假日封街,讓旅人以更親近風土人情的方式走進來。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