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5日 星期五

動力人生╱在愛裡告別 圓滿靈魂的缺口

每週 一 出刊.2016.01.18
 
本 期 目 錄 簡介/舊報明細
封面故事 ╱楊浩 |人我關係|
動力人生╱在愛裡告別 圓滿靈魂的缺口
生活美學╱怎能錯過哈奇士
封面故事特別企劃 

封面故事 ╱楊浩 |人我關係|

【圖文提供/魅麗雜誌】

2016-1-01

人類其實不需要愛

愛像是魔法般迷人,充滿誘惑,但到底是白魔法還是黑魔法?
楊浩告訴我們,愛是黑魔法,是最該覺醒的東西。

楊浩老師是生命能磁場專家,也是《魅麗》的訊息場單元固定採訪對象之一,他解釋磁場與宇宙現象的相互關係,也透過這些運作破解生命與身體的秘密。關於覺醒時代,楊浩一語驚人地說:「最該覺醒的東西,就是愛。」

這無異是一記當頭棒喝,畢竟不管是人際關係,宗教,身心靈進修,我們最常聽見,也最常掛在嘴上的一個字,就是「愛」。愛,不是萬事萬物的解答嗎?楊浩大搖頭:「愛是毒。新的時代即將展開,我們人類要啟動的不是愛,而是友善。」

愛的零距離
欲望帶來的毒與魔

歌頌愛情的文學與藝術貫穿歷史,我們為別人的愛情陶醉,也不斷渴望得到愛、付出愛……過去我們相信,愛,是結合人與人最必要的元素,以愛為名到底哪裡不好?楊浩說從磁場訊息分析,「愛是私欲。就算是大愛,也易走火入魔,大愛表示光一個人的欲念還不夠,要用愛結合一群人。人們一談到愛就走火入魔,世界為什麼這麼痛苦,因為大家一直在講愛,想想看愛不到會怎樣? 不就帶來痛苦嗎?如果愛不是欲望,為何會帶來痛苦?」一大堆人把愛掛在口裡,楊浩認為是群體中毒現象。

「我常常講量子纏結,愛就是量子纏結,是零距離,沒有零距離就不叫愛,哪對戀人不是希望無時無刻黏在一起?零距離接著就會到負無限,也就是愛得很慘,因為愛是一種魔力。」楊浩認為人類需要的其實是友善,而不是愛,「因為友善是廣義的,愛是狹義的,再怎麼大愛都還是狹義,政治也是大愛宗教也是大愛,但在大愛中隱藏多少魔力,談到愛就是控制與占有……沒完沒了。」

原來我們都誤會了愛,以為那是一種高尚的情操,是世間最強大的力量,有了愛,傑克可以把船板讓給羅絲,有了愛,尚萬強可以扛起馬車救出老人,但楊浩很不客氣的指出,近十多年國際間的攻擊慘案,哪一件不是為了愛?

「愛本該是宏觀而廣義的,但大家都把它解釋成,愛是犧牲與奉獻,犧牲的是誰,奉獻的又是誰,真的是自己嗎?還是以愛為名,請別人犧牲奉獻?又如果,今天是說愛國,有多少人願意自己的家人去為國家犧牲奉獻?誰不是希望自己的親人不必到前線,安全地待在後援單位?而激進的愛,願意為國家為宗教而犧牲奉獻生命者,現在全球的恐怖事件已經告訴我們,愛,可以是多麼恐怖的力量。愛,真的是好東西嗎?」

覺醒時代來臨,楊浩說首先必須從愛的迷思中醒過來,「因為愛會讓人從核心改變,愛裡面有多少對人事物的貪婪與執著。到底有多少愛才算夠,愛永遠不會夠,越多越好越大越好,這裡面隱藏著黑暗世界的魔力,愛若不是一種走火入魔,哪來的犧牲奉獻。」

更多精彩內容盡在本期【魅麗雜誌 100期/ 1月號】
魅麗專欄 

動力人生╱在愛裡告別 圓滿靈魂的缺口

【圖文提供/魅麗雜誌】

2016-1-01

在媽媽肚子裡,儘管我們尚未有意識,但若親密的同胞或多胞手足死了,會留下不被知道的創傷印記,讓我們終其一生只想尋找靈魂伴侶,在親密關係裡永遠無法獲得滿足。

黃鼎殷醫師將人生經歷歸納了十五大課題,每個人在這十五大課題裡的創傷比例不同,人生動力療法﹙Heart EmpowermentTherapy﹚,能直接進入每個人最深的創傷課題,透過引導,重新經歷創傷情境和宣洩情緒,輔以「法句」清除問題,一如移除生命電腦中的惡意程式設定,讓我們能夠看見創傷底下的黃金,活出真正的人生感動。

這十五大課題按順序累進發生。前幾期已經介紹,一個人從投胎到出生,將經歷四大課題,包括第一課題死亡恐懼──伴隨生命而來的生存與死亡壓力、第二課題靈魂夥伴──從自己累世業力與今生課題而來的靈魂夥伴,及第四課題胎中設定一一經歷來自現世媽媽和環境給你的好壞設定。而這一次要談的,就是第三課題「同胞多胞」。

胎中親密同體
同胞手足是另一個自己

同胞多胞的發生,來自於自然或人工因素,自然的可能是媽媽一次釋出多顆卵子,產生兩胞、三胞、四胞、五胞等,或是一個受精卵分裂變成兩個受精卵;而人工的就是試管受孕。黃鼎殷醫師說,同胞多胞課題和胎中設定課題的概念一樣,孩子不只和媽媽同體,也和他的兄弟姊妹同體,擁有緊密深刻的連結,「因為同胞多胞是長期在一個很擠的環境裡、一起經歷十個月的親密感,這種親密感是相當深的。」

「同胞多胞也類似靈魂夥伴的課題,若有同胞的兄弟姊妹因為自然或人工因素死亡,這個孩子也會攜帶著他的靈魂,緊密性和影響性更甚於『我身體裡有另外一個人』的靈魂夥伴,而是『我就是兩個人』──他們就是另外一個自己。」

同胞多胞手足
影響感情模式和性向

「當同胞多胞其中一個或幾個,因為自然流產、人工減胎或臍帶繞頸等因素死亡後,對存留下來的孩子而言,就好像是失去了另外一個自己。」黃鼎殷醫師說,在如此情況下出生的孩子,感情上就會一直在找世界上跟他一樣的人,永遠想要找到,但卻怎麼也找不到,變成一種挫敗。

「假若是一男一女的異卵雙胞,一方死亡,另一方就會覺得天下有一個白馬王子或白雪公主一直在等著他,所以一直在尋找真命天子、靈魂伴侶等,儘管目前身邊的另一伴,可能已經很完美或是對他很好了,但內心深處總覺得這個不是對的人。」黃鼎殷醫師說,事實上他在找的那個人,就是在肚子裡和他同胞或多胞的那一位。

更多精彩內容盡在本期【魅麗雜誌 100期/ 1月號】
 
 
生活美學╱怎能錯過哈奇士

【圖文提供/魅麗雜誌】

2016-1-01

什麼樣的道地美食,可以讓蘇格蘭民族詩人,
著名的羅伯特•伯恩(Robert Burns),
一口接一口地,點燃豐沛靈感,進而為它創作出一首傳世不朽的讚美詩?

來到蘇格蘭,如果想要品嘗當地最具文化特色的料理,那麼,你一定不能錯過「哈奇士(Haggis)」。

所謂的「哈奇士」說穿了其實就是羊雜,食譜自古流傳至今已十分多樣化,最普遍的一種作法是,將蘇格蘭人愛吃的燕麥和羊內臟,如肝、肺、心、腎等,還有洋蔥一起切碎,加入香料調味,再塞進淘空的羊胃袋中;封口後變成一個球狀物的羊胃袋,只要簡單地放進沸水中煮至加熱鼓脹,即可準備大快朵頤。

熟悉的味覺
美食背後的隱藏傳說

「哈奇士」最早的起源眾說紛紜,有人說食譜是十四世紀皇家御廚所發明,也有人說是由羅馬或是英國北邊的斯堪地那維亞(Scandinavia)地區所傳入。

還有另一種更廣泛流傳的說法,源自於蘇格蘭民間:相傳古早時許多貧窮的牛販子,要從高地長途跋涉數日,將牛趕到愛丁堡市集銷售,家中的女主人於是以手邊從富人或地主那要來的免費羊內臟,加上燕麥,做成丈夫在長途旅程上便於攜帶和食用的儲糧。

初聽聞此傳說,腦海裡於是有了這樣一幅想像:北方高地,山水間人煙荒寂;幾個相約作伴的牛販子,在向晚時分圍坐,升起了營火,各自拿出家中妻子為自己準備的「愛心圓便當」(哈奇士),滾沸過後,以手邊鋒利的隨身短刃,一刀畫開羊胃袋。琥珀色的香氣,於是在暗夜中蒸騰開來,熟悉的味覺,勾引出對家中妻兒暖暖的牽掛,於是,不自覺拿起腰間小巧的威士忌壺,在寒風中,大口大口地吞下醇郁的思念。

就這樣,一口威士忌、一口哈奇士,冬日漫漫的未竟旅程,在酒足飯飽的豪邁笑談和歌聲中,驅散了幾許清冷。

哈奇士佐詩
緬懷重量級浪漫派詩人

每每和蘇格蘭人聊到哈奇士,就一定不能免俗地提到浪漫派先驅詩人羅伯特•伯恩(Robert Burns)。伯恩曾為這道料理寫了一首經典名詩──<致哈奇士(Address to a haggis)>,在他去世後,每逢一月二十五號,為了紀念這位詩人生日,人們開始舉辦大大小小的「伯恩晚宴(Burns Supper)」,晚宴中的主食當然就是哈奇士。

時至今日,伯恩晚宴已經成為一種世界風行的文化活動,受歡迎的程度,可能連當時創作這首詩的伯恩都始料未及。伯恩的作品通俗易懂,題材廣泛,信手拈來,寫得大多是生活與愛情。他雖然出身於貧苦農家,卻接受過良好教育,是個才華洋溢的農夫、詩人和作詞家,不僅熟讀莎士比亞,擅長拉小提琴,更會用法文和拉丁文寫信,其作品大多是用蘇格蘭文或英文寫成,詩作至少被譯成二十四種以上的語言,發行全球。

更多精彩內容盡在本期【魅麗雜誌 100期/ 1月號】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16-01-11 夏珍滾滾紅塵╱烤著生命之火取...
2015-12-28 與大師對談╱專訪奧修能量平衡...
2015-12-21 有腦有美麗╱乾比油更可怕
2015-12-14 破除好習慣的迷思,好習慣不一...
主編推薦  
台灣人為何工作時間那麼長
司機窘!情侶計程車上舌吻
超浪漫!這樣求婚一定中!
男友見家長要注意的7件事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魅麗雜誌 提供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中心
廣告刊登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Copyrightc PChome Onlin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