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3日 星期三

大賣空

每週四發刊.2016.01.14
 
本 期 目 錄 簡介/舊報明細
大賣空
愛在他鄉
45年
火影忍者劇場版-慕留人
驚天巨浪
久美子的奇異旅程
極地奇蹟
紀梵希的時尚王國
魅惑紅底鞋
終極救援
三城記

本週新片 

大賣空

The Big Short
◆1╱15上映
◆導演:Farida Khelfa
◆演員:Brad Pitt、Christian Bale、Finn Wittrock、Karen Gillan
◆國別:美國
◆年代:2015
◆發行:UIP

四位旁觀者發現大銀行、媒體和政府管制機構所不願意面對的真相,全球經濟崩盤迫在眉睫,他們不約而同決定做一場大賣空。如此大膽的投資促使他們探索現代銀行業的醜陋,一切的人事物都值得質疑。本片改編自暢銷作者麥克路易士(Michael Lewis)真人真事的同名小說《大賣空》,由亞當麥凱(Adam McKay)執導,克里斯汀貝爾(Christian Bale)、史提夫卡爾(Steve Carell)、萊恩葛斯林(Ryan Gosling)和布萊德彼特(Brad Pitt)主演。
 
 
愛在他鄉

Brooklyn
◆1╱15上映
◆導演:John Crowley
◆人物:Saoirse Ronan、Matt Glynn、Brid Brennan
◆國別:愛爾蘭、英國、加拿大
◆年代:2015
◆發行:二十世紀福斯

1950年代,艾莉絲雷西(莎雪羅南 飾)為追尋美國夢,離鄉背井並遠離母親的庇蔭,隻身前往紐約。濃烈的思鄉之情隨著一段意外愛情翩然來臨後煙消雲散。然而,嶄新人生仍擺脫不了過往情懷,艾莉絲必須在兩個國家和兩種人生之間作出抉擇。
 
 
45年

45 Years
◆1╱15上映
◆導演:Andrew Haigh
◆演員:Charlotte Rampling、Tom Courtenay
◆國別:英國
◆年代:2015
◆發行:傳影互動

結婚45年的夫妻凱特(夏綠蒂蘭普琳 飾)和傑夫(湯姆寇特內 飾)準備開心慶祝週年,就在紀念日宴會前夕,丈夫突然收到一封來信,意外被告知在阿爾卑斯山上找到了他初戀女友被冰封50年的屍體,妻子對他們當年分手的真相一無所悉。兩人都對這件事情深感震驚,傑夫不斷在回憶中尋找過去,凱特則努力讓自己忙於張羅宴會來痲痹不斷累積的嫉妒與焦慮。一封信逐漸在這一段45年的感情關係發酵,親密中隱含著的貌合神離,看似平靜的關係卻暗潮洶湧……《45年》根據詩人大衛康斯坦丁(David Constantine)的短篇小說〈In Another Country〉改編,柏林影展中首映後立刻成為最受矚目的電影,獲得爆棚的喜愛,這是《愛在週末邂逅時》Weekend年輕導演安德魯海格(Andrew Haigh)再次驚豔柏林之作。電影為夏綠蒂蘭普琳(Charlotte Rampling)和湯姆寇特內(Tom Courtenay)兩人在《里斯本夜車》Night Train to Lisbon後再度攜手合作,精湛的演技在影評一致叫好的佳評中同時奪下柏林影展的影帝、影后兩項大獎,甚至還差點連中三元奪下最佳影片金熊獎,展現國際影評對於《45年》的超高評價。
 
 
火影忍者劇場版-慕留人

Boruto: Naruto the Movie
◆1╱15上映
◆導演:Hiroyuki Yamashita
◆配音:Yuko Sanpei、Noriaki Sugiyama、Junko Takeuchi、Kokoro Kikuchi
◆國別:日本
◆年代:2016
◆發行:威視

經歷漫長的戰爭之後而快速成長的新時代。以第七代火影漩渦鳴人治理的木葉忍者村為中心,五大國共同開展為了培育新忍者的「中忍選拔考試」。村內下忍為了這場考試而不分晝夜地修練,當然也包含了:身為佐助的女兒卻對鳴人抱有憧憬的紗羅妲、被眾多謎團包圍的超優秀下忍光希、以及擁有才能卻稱呼鳴人臭老爹的慕留人。其中,慕留人雖然身為被視為木葉英雄漩渦鳴人的兒子,但他卻並沒因為這樣而喜歡父親。慕留人希望將父親鳴人完全否定,並且有著超越其父的想法,於是懇求身為父親永遠的對手宇智波佐助收他為徒,決定寫出屬於自己的新一頁,讓父親對他另眼相看!
 
 
驚天巨浪

The Wave
◆1╱15上映
◆導演:Roar Uthaug
◆演員:Kristoffer Joner、Ane Dahl Torp
◆國別:挪威
◆年代:2015
◆發行:車庫娛樂

改編自挪威史上最嚴重天災,由《環太平洋》Pacific Rim、《侏羅紀世界》Jurassic World頂尖特效團隊打造的年度災難鉅作《驚天巨浪》重現叫人屏息的浩劫現場,更加映襯絕望底下依然光輝的人性。劇情描述80年前,大量土石崩坍引發的大規模海嘯,巨浪摧枯拉朽毀滅了沿岸城鎮,死難人數更是難以估計,是挪威史上傷亡最慘重的自然災難。海嘯漸漸被世人遺忘的今日,資深地質學家克里斯提安的同僚偵測卻到地底下的異常震波,經過精密推算,克里斯提安明白他最害怕的惡夢即將成真,地底震波的連鎖反應將導致無從避免的「第二次衝擊」。海嘯警報響起,全鎮居民只有十分鐘不到的時間可以撤離,無情的滔天巨浪襲向家鄉,克里斯提安必須與時間競速,拚上全力拯救居民、保護摯愛家人……
 
 
久美子的奇異旅程

Kumiko, the Treasure Hunter
◆1╱15上映
◆導演:Rinko Kikuchi
◆演員:Rinko Kikuchi
◆國別:美國
◆年代:2014
◆發行:聯影╱聯贏

久美子(菊地凜子 飾)背叛了一切社會的期待:30歲仍未婚,沒有客氣笑容,上班邋遢素顏,事業更是半吊子。上司的冷嘲熱諷、母親責備的電話、老同學突如其來的邀約……在東京窄小的城市縫隙裡,她與寵物兔斑斑相依為命。儘管人生看似在浮不出水面的深水區徘徊,但久美子堅信,在千里外的美國,有個重大的使命正等待著她。怪才導演大衛澤爾納(David Zellner)與個性女星菊地凜子(Rinko Kikuchi)首度合作之作《久美子的奇異旅程》,故事靈感來自於發生在明尼蘇達州的真實事件,以久美子的尋寶旅途為緯,描繪井井有條的城市框架下,寂寞卻叛逆的心靈。久美子的世界亦是本片影像表現的核心,由《感覺愛》It Felt Like Love知名攝影席恩波特(Sean Porter)掌鏡,拍攝場景橫跨東京及美國北部,融合東洋特有的奇幻耽溺和西方的雪國奇景,日舞影展後好評如潮,更獲大師級導演荷索盛讚為「絕美又觸動人心的傑作」,宛如在冬季注入一劑迷幻的強心針,將打開所有觀眾逃離荒誕現實的做夢開關。
 
 
極地奇蹟

Midnight Sun
◆1╱15上映
◆導演:Roger Spottiswoode、Brando Quilici
◆演員:Dakota Goyo、Goran Visnjic、Bridget Moynahan
◆國別:加拿大、義大利
◆年代:2014
◆發行:甲上娛樂

溫馨冒險佳片《極地奇蹟》講述一名男孩與小北極熊的動人約定,故事發生在加拿大北部的冰原。小男孩路克(達柯塔高尤 飾)在家附近意外發現一隻幼小的北極熊與母熊走散,於是他決定帶著小北極熊展開長達100公里的冰河尋親之旅,讓這對北極熊母子團圓。熟悉北極熊生活地帶的因紐特和加拿大混血人種馬克拉克(果倫維奇 飾)決定幫助路克完成心願,但一座漂浮的冰山卻讓路克和馬克拉克走散,路克必須學會保護自己和小北極熊,以對抗荒蕪野外和惡劣天氣的危險,努力完成這個不可能的任務!
 
 
紀梵希的時尚王國

Hubert de Givenchy, un destin Haute Couture
◆1╱15上映
◆導演:Eric Pellerin
◆人物:Hubert de Givenchy
◆國別:法國
◆年代:2015
◆發行:天馬行空

紀梵希(Hubert de Givenchy)被讚譽為「二十世紀最才華洋溢的服裝設計師」。他憑藉著獨樹一幟的優雅格調,並且在巴黎世家創辦人巴倫夏加的鼓勵之下,24歲即自創品牌,隨後在時尚界享有「時尚巨人」的盛名,半個世紀以來屹立至今。他是銀幕女神奧黛麗赫本(Audrey Hepburn)的幕後推手,從《龍鳳配》Sabrina、《甜姐兒》Funny Face,尤其是《第凡內早餐》Breakfast at Tiffany's的黑色洋裝蔚為風潮,所有人爭相模仿,成為巴黎少女的制服,這就是他一手創造的「赫本旋風」。崇拜他的時尚信徒包括溫莎公爵夫人、奧黛麗赫本以及美國總統夫人賈桂琳甘迺迪(Jacqueline Kennedy Onassis)。1963年,美國總統甘迺迪遇刺身亡,紀梵希甚至為賈桂琳設計出席葬禮的喪服。紀梵希為女性設計的服裝,對象從八歲到八十歲,從白天上班、逛街到晚上出席宴會的衣服都有,適合任何時刻、任何場合。紀梵希對時尚的熱情,不但不隨著光陰流逝,而是與日俱進。1995年退休之後,直到今天,紀梵希仍每天創作與畫畫,他確信生活的小確幸就是這麼隨手可得。
 
 
魅惑紅底鞋

Louboutin: Top of the Heels
◆1╱15上映
◆導演:Farida Khelfa
◆人物:Christian Louboutin、David Lynch、Blake Lively
◆國別:法國
◆年代:2014
◆發行:天馬行空

前所未有的紀錄片,從巴黎到米蘭、從倫敦到紐約,貼身跟拍紅底鞋王:克里斯提安魯布托(Christian Louboutin),從設計到創作、新品發表會的準備、展覽開幕到新書發表的精彩時刻,一刻也不容錯過!影片由魯布托為舞孃們設計舞鞋揭開華麗的序幕,除了珍貴的手稿,還破例讓觀眾一窺這位巨匠的工作室,見識一雙又一雙手工訂製鞋的製作過程。魯布托設計的高跟鞋不僅是時尚的象徵,更被視為世界級的藝術作品,獲選為倫敦設計博物館於英國首次舉行的紅底鞋回顧展。還有魯布托與電影導演大衛林區(David Lynch)的跨界合作,以「戀物癖」為主題的作品展,二人於鏡頭前再次聚首,展開一場大師級的對談。由時尚頑童克里斯提安魯布托現身說法,親自揭開紅底鞋的由來,分享世界頂尖大師在創作上的秘密、靈感來源以及時尚生活哲學。本片幕前與幕後卡司陣容一樣精彩,法國超模同時也是Schiaparelli品牌大使的法麗達卡爾法(Farida Khelfa),繼擔任尚保羅高緹耶(Jean-Paul Gaultier)的紀錄片導演之後,再次挑戰時尚圈重量級人物,本次為克里斯提安魯布托量身訂作的紀錄片,只有她才能駕馭這二位時尚頑童。
 
 
終極救援

Extraction
◆1╱15上映
◆導演:Steven C. Miller
◆演員:Kellan Lutz、Bruce Willis、Gina Carano
◆國別:美國
◆年代:2015
◆發行:采昌國際

前中央情報局臥底探員萊諾(布魯斯威利飾演),意外遭到恐怖組織綁架。他在政府擔任分析師的兒子哈利(凱蘭魯茲飾演),為了解救父親,只好未經許可展開救援行動。解救時間只有24小時,他不僅要躲避殺手組織和恐怖份子的雙重追殺,更要在恐怖份子執行危害世界的計謀之前,救出他的父親,他該何去何從?
 
 
三城記

A Tale of Three Cities
◆1╱15上映
◆導演:張婉婷
◆演員:劉青雲、湯唯、秦海璐
◆國別:中國
◆年代:2015
◆發行:華聯國際

諜報員房道龍(劉青雲 飾)在戰亂中遇上了陳月榮(湯唯 飾),在人生浮沈中,堅守一個約定,期待愛情成真……那夜,道龍在港島岸邊等待接載月榮的偷渡舢舨靠岸時,卻看到人蛇集團為避開水警耳目,竟將一個個偷渡人丟進大海……即將團聚的情人,眼見生死離別就在一瞬間。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16-01-07 新世紀福爾摩斯:地獄新娘
2015-12-10 33:重生奇蹟
2015-11-26 怪物
2015-11-19 飢餓遊戲:自由幻夢 終結戰
主編推薦  
女失戀發洩刷黑卡買十台車
讓婚外情慾罷不能的三因素
2016年房市恐殺價取量
如何設定好朋友才看的到?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LOOK看電影雜誌 提供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中心
廣告刊登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Copyrightc PChome Onlin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