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2日 星期二

這一年,你準備怎麼過?


【黑麵的攝影之路】集結專業攝影師黑麵部落格精彩文章,給你最獨到的攝影教學,還有無數的美圖分享。 【儂儂時尚電子報】提供各種多元的時尚知識及職場求生的技巧,讓妳成為工作領域裡最漂亮的粉領新貴!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01/13 第269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 編輯小語 你今年的目標是什麼?
>> 迴聲特報 每件事全力以赴!
>> 好讀手札 手中這張選票從何而來?
>> 好讀推薦 全球被改編最多次的人類角色!
>> 活動快遞 《台灣選舉史》購書免費贈書三選一!
 
你今年的目標是什麼?
踏入新的一年,你是否立下了新的一年要達到的目標?每年的目標可能隨著生活的經歷而隨之不同,但是好好制定自己的年度目標,才能夠讓自己思考自己生命的意義。在立下目標的過程中,你會考慮到,我今年要做些什麼,要完成些什麼,甚至,你會想到,我得為這世界、家人、朋友做些什麼。

《死前要做的99件事》是一本活著的待做清單提議,就是想要提醒大家,靜下心來想想,如果我們的人生剩下最後的時間,那我們要做些什麼?如此一來,我們就能更了解自己還沒完成的事,更有動力達成自己的目標,活出生命的價值與意義。

每件事全力以赴!
「一生沒有虛過,可以愉快地死,如同一天沒有虛過,可以安眠。」 --達文西

〈做事全力以赴〉

美國前國務卿鮑威爾回憶自己年輕時在汽水工廠擦地板時的經歷:

有人告訴我三個挖水溝工人的故事:那第一個說自己將來一定會做老闆,現在這工作根本是大材小用;第二個抱怨工作時間太長,酬勞又過低;第三個則只是默默地工作,什麼話也沒說。

許多年後,第一個工人還在挖水溝;第二個藉口自己有傷,提前退休了;第三個工人則變成那家公司的老闆了。

可見得,不管你做什麼事,總會有人默默地注意你的工作表現,因此我打定主意,一定要做這汽水工廠裡最棒的擦地板工人。

可是有一回,有個人打破了五十箱汽水,滿地都是黏答答的糖水和泡沫,我心裡雖然不高興,卻還是努力把地板擦乾淨了,領班看到後,就對我說:「你地板擦得真乾淨!」

於是,第二年我被調到裝瓶部門,第三年就升為副領班,我其實只是牢牢記住這個道理:「凡事全力以赴,總會有人看到的。」

拖延是懶惰的最大來源,往往什麼事都讓我們想「等一下」。明天的功課要做,「等一下再做,我先玩一下」;老闆交待的報告,「等一下再交,我先混一下」;稿子明天要交,「等一下再寫,我現在沒靈感」;垃圾要倒,「等一下再倒,我先吃個東西」。

有一次主管擔心的問我一個案子寫得怎樣了,我其實並無頭緒,進度緩慢,但又不知怎麼回答他,只好跟他說:「別擔心,反正時候到了一定會寫完交出來。」

這麼一說他更擔心了,便對我來個機會教育,他告訴我,有個作家說,寫考卷的那一刻就是他準備最好的狀態,那一刻的出手就是最佳的判斷,即使考得不如預期,也不會後悔,因為那是他真正的實力。他自己小時候唸書考試前,也都會把全部的習題跟參考書作完,但考運好像都不怎麼好。

我聽了大感訝異,沒想到他竟然是這麼用功的學生,而我呢?每一次的考試通常都到最後關頭還沒念完,憑著一點考運,雖然沒有科目被當掉,卻因此養成自己能拖就拖,最後用激發潛能來完成事情,常把自己嚇得花容失色。

主管接著說,所以他不喜歡事情拖到最後才完成,通常他都在截止期限以前就完成,這樣才會有時間再修改到最好的樣子,東西出去的時候就是你自己最滿意的時候,他不想讓自己有後悔的感覺。主管的一番苦口婆心,倒讓我自己覺得慚愧,想到凡事都想等一下的我,也該好好調整心態,用最好的準備來達成最好的結果,雖然不一定是傑作,但至少不再讓自己後悔。

凡事等一下,以後就後悔。全力以赴的投入,以後就成功!

(本文摘自《死前要做的99件事》(新版))

99篇想與你分享的生命心情──《死前要做的99件事(新版)》

手中這張選票從何而來?
透過選票看台灣歷史

文/王御風

馬上又是總統大選,每一個人手上的一票,決定了未來國家走向。在台灣這個島上,從小學的班長、社區關係密切的村里長,一直到決定國家大政的總統,都是從這一張張選票誕生,這個源自於西方的民主,已經內化成台灣生活一部分,也是全球華人地區唯一能如此落實的國家。

這種情形,絕非是一夕可成。台灣選舉可說是一步一步,在執政者與爭取民主人士,經過許多抗爭及歷史機緣,才會有今天由下到上的全民民主誕生,每個人手中的那一票,都是充滿辛酸與苦難。

台灣的民主啟蒙,源自於日治時期。日本人帶來了民主的概念,卻不願意在殖民地實施民主,經過1920年的文化抗日,林獻堂、蔣渭水等人的「台灣文化協會」、「台灣民眾黨」抗爭多時後,日人才在1935年11月22日實施第一次選舉。

但這次破天荒的選舉僅是各市市會及各街庄協議會會員,相當於今日的直轄市及鄉鎮市議員,而且每個議會只有一半開放民選,另一半是官派,也就是說,無論反對派再怎麼厲害,官方還是能掌控議會。這次的選舉,可說是執政者為了安撫人民的不得不為,但也意外開啟了台灣民眾的投票經驗......(本文摘自《台灣選舉史》)

《台灣選舉史》:對台灣的選舉故事,你知道多少呢?

全球被改編最多次的人類角色!
☆福爾摩斯被改編254次,創金氏世界紀錄

《福爾摩斯探案全集》完整收錄所有福爾摩斯系列小說,並附原版插畫!

並加贈《福爾摩斯探案筆記本》!

全套書分為《血字的研究》、《冒險史》、《回憶錄》、《歸來記》、《巴斯克維爾的獵犬》、《恐怖谷》、《最後致意》、《新探案》八冊。另還附上兩篇柯南•道爾親手所寫的福爾摩斯特別篇〈板球場義賣會〉、〈華生怎麼學把戲〉,完全收藏福爾摩斯探案故事。

《台灣選舉史》購書免費贈書三選一!
《我2歲了:與圓仔一起度過的每一天》,新書熱烈預購中。買書送「懶洋洋貓熊」帆布袋,買一本送一咖,限量好禮,趕緊衝了!

新書好康!1月23日前,《台灣選舉史》購書免費贈書三選一!

《LE CREUSET鑄鐵鍋飯料理》贈書活動
米食料理達人保證好吃的60道幸福飯料理,教你八步驟煮出美味香Q米飯哦!!

中風不知何時來!人人必學的搶救關鍵
搶救中風一秒都不容耽擱, 家人舉止異常,如何確認是否中風?等待救援時又該做些什麼?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