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3日 星期三

喜迎小女兒 林嘉綺•樂當兩個小公主的媽


【黑麵的攝影之路】集結專業攝影師黑麵部落格精彩文章,給你最獨到的攝影教學,還有無數的美圖分享。 【儂儂時尚電子報】提供各種多元的時尚知識及職場求生的技巧,讓妳成為工作領域裡最漂亮的粉領新貴!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01/13 第194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孕婦須知:喜迎小女兒:林嘉綺 樂當兩個小公主的媽
   
健康NEWS:3D列印救命•婦人避開高風險手術
   
活動快遞:媽媽寶寶Facebook粉絲團等妳來按「讚」!
   
 
 
●孕婦須知
喜迎小女兒:林嘉綺 樂當兩個小公主的媽
文/洪郁鈞

螢光幕前總是美艷現身的林嘉綺,成為母親後非常享受媽媽的角色,不工作時不但總喜歡和女兒Kuku膩在一起,也一直希望能再為女兒添個手足,今年夏天夫妻倆驚喜迎來第二胎,對於小女兒的到來,全家人顯得愉快又充滿期待。

因為工作的需求,伸展台上充滿神祕感的林嘉綺,美艷的外表容易讓人覺得是冰山美人,然而不帶妝的她,大大的笑容其實甜得像個鄰家女孩,非常平易近人,拍攝當天,敬業的林嘉綺比預定時間更早來到攝影棚,在與工作人員間親切的交談與互動中,旁人很難將她與伸展台上氣勢十足的超模做同一聯想,但一旦完妝,面對鏡頭,林嘉綺的舉手投足不只吸引眾人目光,專業與認真的態度也不由得讓人感到欣賞。

善用資源感情升溫

雖然已經升格人母,但在家庭與工作間取得平衡,林嘉綺並不為難,樂在工作,不但讓她在面對老公小孩時,更有活力與好心情,她認為女人的心情對家人有很大的影響力,「如果媽媽不開心,另一半和小孩也不會開心,家庭的和諧就會受到影響。」由於她與老公黃麟書工作皆忙,家事除了互相分擔外,夫妻倆在精算後,也會適時的善用鐘點服務將家事外包,讓彼此有更多額外的時間互相陪伴。林嘉綺不諱言,有小孩之前,兩人的生活比較甜蜜而簡單,但女兒出生後,時間或家務的分配都需要更花心思,因此,如果外包家務可以讓事情簡單化,其實這筆開銷很值得投資。

女兒相伴•工作愉快

幾次帶著女兒Kuku參加工作,Kuku落落大方的表現讓媽媽意外且驕傲,問起是否有在家中特別培養,林嘉綺笑著表示:「我不會強迫女兒在鏡頭前要有特定表現,不過Kuku跟我一起工作時,總看著我熟練的展演,久而久之便覺得面對鏡頭是一件很自然的事情。」對於媽媽是模特兒的身分,兩歲半的Kuku還不理解,隨著媽媽出席活動只是覺得好玩與有趣,林嘉綺認為帶著女兒進行工作,一方面是讓她知道爸爸媽媽工作時都在做些什麼,另一方面是工作時有女兒相伴,母女彼此都覺得特別開心。

訪談中,林嘉綺分享朋友的觀察,因為工作需要而讓孩子在鏡頭前展演,亞洲的孩子通常比起歐美國家的孩子較難快速達成拍攝的要求,因為亞洲的孩子常常是為父母而上鏡頭,本身並不願意,也不喜歡,相較之下,國外的小孩則被清楚告知這是工作,接這份工作可以幫你達成什麼願望,因此,孩子願意演,配合度也比較高。這個分享讓林嘉綺明白,隨著Kuku長大,與她一起參與拍攝工作的機會大增,但每次活動進行前,她都還是會以女兒的意願和狀況為優先考量,只在女兒有意願、喜歡和媽媽一起參加的前提下才會帶Kuku露面,如果Kuku在活動開始前仍在熟睡,她不會刻意搖醒女兒,一切尊重女兒的意願不給予任何壓力,她和老公認為,不需要刻意設定孩子之後想走什麼路,但只要女兒喜歡,他們一定會全力支持。

【完整內容請見2016年01月號《媽媽寶寶雜誌》;訂閱媽媽寶寶雜誌電子版

top
 
●健康NEWS
3D列印救命•婦人避開高風險手術
(資料來源/台灣醒報)

《BBC》報導,一名美國婦人之前被診斷出罹患腦動脈瘤,要透過開刀醫治,不過,醫生在透過3D列印後發現,她的狀況若按照原定計劃動手術,恐怕會有生命危險。《紐約時報》報導,這位名叫泰瑞莎•弗林特的婦人,之前因頭痛而就醫,醫生診斷後發現她患有腦動脈瘤。她的主治醫生阿德南•西迪奇指出,一般對動脈瘤的治療方法,都是開刀在動脈上安裝金屬裝置,讓動脈能夠更強化、以免破裂致命。

但當醫療團隊將泰瑞莎的腦部狀況經3D掃描並列印後,發現這項手術對她來說,反而可能有很高的風險,西迪奇表示,「泰瑞莎的腦動脈瘤情況很特殊,她的血管嚴重扭曲,手術很難進行。」西迪奇也說,即便人在身體構造上大致相同,但在血管樹上的差異卻像指紋一樣,每個人都不同,而3D列印在此時便能發揮作用,幫助醫生釐清病人的內在構造,制定更精確的手術計畫,為醫療注入新曙光。

top
 
●活動快遞
媽媽寶寶Facebook粉絲團等妳來按「讚」!

top
 
●訊息公告

《LE CREUSET鑄鐵鍋飯料理》贈書活動
米食料理達人保證好吃的60道幸福飯料理,教你八步驟煮出美味香Q米飯哦!!

中風不知何時來!人人必學的搶救關鍵
搶救中風一秒都不容耽擱, 家人舉止異常,如何確認是否中風?等待救援時又該做些什麼?

top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