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4日 星期四

先別管Nike了,你知道Steve Jobs口中的另一個行銷經典「got milk?」是什麼嗎?


【黑麵的攝影之路】集結專業攝影師黑麵部落格精彩文章,給你最獨到的攝影教學,還有無數的美圖分享。 【儂儂時尚電子報】提供各種多元的時尚知識及職場求生的技巧,讓妳成為工作領域裡最漂亮的粉領新貴!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01/14 第20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Motive商業洞察  |  
編輯小語 如何打造消費者喜愛的好內容創造好口碑?看內容行銷專家實例操作分享∼
熱門文章 先別管Nike了,你知道Steve Jobs口中的另一個行銷經典「got milk?」是什麼嗎?
行銷專欄 行銷人看電影:從『頂尖對決』看廣告創意人該領悟的三件事
精選案例 Mazda怎麼把Instagram打造成"具有行銷力"的雜誌?
 
編輯小語
如何打造消費者喜愛的好內容創造好口碑?看內容行銷專家實例操作分享∼
Motive 週末小私塾「口碑內容行銷」班即將於1/15截止報名!

*小班制 * 開放式互動,僅剩少量名額!

星巴克、IKEA、甚至知名內衣品牌維多莉亞的祕密,都運用了極佳的口碑內容策略,打造消費者喜愛的好內容,更讓品牌與消費者的互動緊密,創造最佳粉絲!

利用週末八小時,一次學會完整的口碑與內容行銷操作。

瞭解課程資訊

熱門文章
先別管Nike了,你知道Steve Jobs口中的另一個行銷經典「got milk?」是什麼嗎?
這幾天,臉書上突然又開始瘋傳一部《Steve Jobs談行銷》的影片片段,這影片是Steve Jobs揭示經典slogan《Think Different》,Apple品牌核心價值的起源的內部演講,非常值得一看,當你聽完Steve Jobs的解釋,再來看Think Different的廣告,包準你會起雞皮疙瘩。

影片中提到了幾個重要的觀念,也成為許多人引用的依據。例如:

* 行銷,談的是價值

* 我們必須很清楚地傳達, …more

行銷專欄
行銷人看電影:從『頂尖對決』看廣告創意人該領悟的三件事
「你正在看一個魔術,但你永遠發現不了其中奧祕,因為你沒有真的想明白,你只是想要被騙!」這句出自於電影頂尖對決的台詞,正說明著魔術的魅力。

【頂尖對決】是【黑暗騎士】、【全面啟動】名導「克里斯多夫諾蘭」爆紅之前的作品,是我很愛的一部電影。以魔術為主題,主軸圍繞兩位魔術師的仇恨對決與頂尖魔術表演背後的代價。

本片卡司相當豪華,兩位主角分別是蝙蝠俠與金鋼 …more

精選案例
Mazda怎麼把Instagram打造成"具有行銷力"的雜誌?
加拿大Mazda為了宣傳有"窮人版保時捷"之稱,史上最暢銷的雙人座小跑車MX-5,鎖定18至35歲的年輕人,決定利用年輕人常用的社群相片軟體instagram為行銷媒介。相較於其他社群網站,Instgram以相片為主要素材,mazda要如何利用相片與用戶溝通呢?

有別於一般汽車品牌在instagram上的貼文,華麗的照片、搭配節慶等等,Mazda善用了instagram九宮格式的主頁,將相片以拼圖式的呈現,拼起來之後彷彿像是雜誌封面一般,當然這種手法每次po文都必須以三則為單位。

雜誌封面是來自於他們先前在instagram上執行的「Long way drive」的宣傳計畫,凌亂的主頁看起來不但有一致性外,每一張相片或影片內容包含傳遞給粉絲的訊息、汽車展示秀、贊助活動、當地民俗風情、汽車功能等等,所有的內容都在一條蜿蜒漫長的道路中呈現,在檢視內容的同時,彷彿也進到加拿大的道路中冒險。

這種手法不外乎就是影片、相片與文字,Mazda選擇在Instgram上執行,使訊息的溝通變得短、快且新,且利用主頁的形式,透過一個特別的場景設計使所有訊息內容都整合起來,將instagram的劣勢轉為品牌創新的優勢。這系列貼文推出後,粉絲比平常多出了302%,也帶來了不少蠢蠢欲動的買家了!

觀看影片

http://www.motive.com.tw/?p=3789?utm_source=motiveudn&utm_medium=udnepaper&utm_campaign=2016010114">看有圖全文

 
 
 
Motive商業洞察。版權所有。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