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4日 星期四

從藝術美學中培養幼兒圖像思考力


【黑麵的攝影之路】集結專業攝影師黑麵部落格精彩文章,給你最獨到的攝影教學,還有無數的美圖分享。 【儂儂時尚電子報】提供各種多元的時尚知識及職場求生的技巧,讓妳成為工作領域裡最漂亮的粉領新貴!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出刊日:2016/01/13 第263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從藝術美學中培養幼兒圖像思考力
帶來幸福感的青蛙樂隊,溫暖你的心!
出發吧,海洋號!
大人也要看繪本《美麗的家園》
1. 台北市中山親子館─ 1月青林親子故事時光
  2. 誠品書店說故事活動
   

從藝術美學中培養幼兒圖像思考力

對小小孩來說,藝術美學對他們是一種「遊戲」和「工作」, 也是他們成長生活中的大部份。對於語言與文字概念發展尚未成熟的幼兒,家長與幼師會提供圖畫書,透過圖畫書圖像的表現方式,幫助孩子在語言上的學習,所以圖畫書已經成為幼兒認知過程中的第一種文字,甚至擴充孩子的生活知識。

藉由幼兒圖畫書中的構圖、線條、色彩明暗深淺等表現,吸引小小孩可以更專注投入書中內容。而《My First 寶寶第一本認知學習遊戲書》,就是利用黑白線條與對比強烈色彩的設計,並結合阿拉伯數字、國字、抽象圓點、同等數量的圖案,幫助寶寶從具體指物學習過渡至抽象數學認知能力。而書中的螺旋條紋設計,加上深淺不同的顏色變化,幫助寶寶辨認深淺顏色,分辨各種形狀,大小不同的形狀,讓寶寶同時學習大與小的概念。

而生活化的插圖,呈現各種動物和交通工具,也和孩子真實的生活所接觸到的物品有強烈的關聯性,讓他們可以打開心投入更多的觀察與情感,培養對美感受力、想像力與圖像思考力的同時,將能夠刺激帶給他們成長過程中更多的正向回饋。

→→《My First 寶寶第一本認知學習遊戲書》

TOP

帶來幸福感的青蛙樂隊,溫暖你的心!

台灣的冬天時常下雨,又濕又冷的好不舒服。小編也不太喜歡下雨天,因為出門總是會溼答答的,讓人心情都憂鬱了起來。不過,如果下雨的時候出現了「青蛙樂隊」,是不是就會讓人心情好一點呢?小編現在就將這可愛又療癒的樂隊介紹給你!

「青蛙樂隊」來自於刀根里衣的繪本作品,在故事裡因為一直下雨、一直下雨,動物們都好煩悶,青蛙們決定組一個樂隊,用牠們創作的音樂娛樂大家,帶給大家歡樂和幸福。於是青蛙們帶著自己拿手的樂器,排成一列,邊走邊演奏,不僅路邊的花草樹木,還有好多動物也都聽到了這美妙的音樂,跟著哼唱了起來。原本鬱悶的雨天頓時變得溫暖又歡樂,最後青蛙們還用這音樂喚醒了太陽,讓大家可以盡情的玩耍!

刀根里衣清新、柔和的畫風,讓她在2013年榮獲波隆納SM國際插畫獎,層次分明又美麗的配色,有一種堅定卻又夢幻的感覺。在《青蛙樂隊》一書中,色調從原本較為陰暗、冷色調的雨天,隨著動物們的歌聲,漸漸轉化成明亮、繽紛的暖色調,最後還出現了一道美麗的彩虹,象徵雨過天晴的美好。

有些時候我們容易受外在環境影響,陷在負面情緒中,看完青蛙樂隊的演出,是不是帶給了你一些新的想法呢?在一成不變的環境裡,我們可以試著做些不一樣的事,不僅是改變自己的心情,也能將正面能量傳遞給身邊的人,溫暖他們的心喔!

▲滴滴答答下起雨了,青蛙樂隊卻拿著樂器準備出發囉!

▲青蛙樂隊演奏的美妙的音樂,動物們也一起哼唱了起來!

延伸閱讀

TOP

《出發吧,海洋號!》

紅色的海洋號揚起風帆,從紛擾熱鬧的海港到五大洋,隨著清晨、夕陽西下,甚至暴風雨來襲,海面上的景色和海洋的顏色一直變化著,但是海面下似乎有更多不為人知的「驚奇」!

本書特點

  • 八二法構圖分割設計:營造海面上下並存的雙重視覺感受
  • 對比觀察:觀察海平面上下的對比狀態
  • 翻找樂趣:尋找躲藏在各處的海洋生物
  • 海洋環保的反思:藉由海水顏色變化隱喻人類活動對海洋的影響

《出發吧,海洋號!》2/2 即將上市,敬請期待!!

TOP

大人也要看繪本《美麗的家園》

文╱黃奕(輔仁大學 法文系彥)

在封面及封底的設計上發現:84隻企鵝隨著蒲公英在美麗家園生根,企鵝團長在蒲公英花球上插下一支象徵流浪追尋的紅旗,蒲公英後方的大樹,也是企鵝們當初往北方想要尋找的美麗樹屋。最終才發現,原來最美好的就是自己的家園!有幾隻企鵝從窗戶探出頭來,與站在蒲公英花球上的企鵝們一齊抬頭望著隨風飄揚的種子,彷彿一顆顆保護家園理念的種子帶給地球每個角落希望。大樹上的葉子有許多顆紅、黃、綠色的星星點綴著,似乎在告訴我們眼前的家園正因大家的團結而閃閃發光……【看完整文章

延伸閱讀

TOP

 

  1. 台北市中山親子館─ 1月青林親子故事時光

 

酷酷的熊貓先生捧著滿滿一盒甜甜圈要和朋友分享,他耐心的詢問動物們要不要吃甜甜圈。企鵝和臭鼬毫不客氣的指定甜甜圈的顏色,鴕鳥下巴抬的高高的,甩頭不理人,大鯨魚貪心地想要全部的甜甜圈,還要求熊貓先生拿更多來……大家都好想吃甜甜圈,但是,卻忘記要說最重要的「通關密語」,因此被重視禮貌的熊貓先生一一拒絕了。

究竟通關密語是什麼呢?最後誰才能吃到甜甜圈呢?

  • 時間:2016/01/30(六) 13:10-13:40
  • 地點:台北市中山親子館(花博園區爭艷館,近捷運圓山站出口)

★延伸閱讀

  2. 誠品書店說故事活動

 

《熊貓先生,我願意等

  • 時間:2016/1/17(日) 15:00-15:30
  • 地點:美麗華兒童書區

《青蛙樂隊

  • 時間:2016/1/22(五) 19:30-20:00
  • 地點:信義店兒童書區

TOP

 
 
 

青林國際出版股份有限公司青林愛閱家部落格Facebook 粉絲團
客服專線:(02)8797-2777 客服信箱:cplemail@ms11.hinet.net
歡迎學校、企業、機關洽談合作事宜。
本報圖文著作權屬於青林國際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未經授權禁止翻印、轉貼、節錄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