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2日 星期二

潛意識沒有幽默感,別因自嘲而陷入不幸


【黑麵的攝影之路】集結專業攝影師黑麵部落格精彩文章,給你最獨到的攝影教學,還有無數的美圖分享。 【儂儂時尚電子報】提供各種多元的時尚知識及職場求生的技巧,讓妳成為工作領域裡最漂亮的粉領新貴!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01/13 第245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編輯小語
本期主題
熱門新書
活動分享

打破潛意識的「老舊壞唱片」

  潛意識是人類最忠實的僕人,但我們必須謹慎地給它正確指示,因為潛意識向來是安靜的聆聽者。我們腦子裡的每個念頭、嘴裡說出來的每個字,都會銘刻在潛意識裡,這就像歌手用非常靈敏的設備錄製唱片一樣,他歌聲裡的每個音符與音色都會被錄下來。若是歌手咳嗽或是吞吞吐吐,同樣也會被錄進去。所以,讓我們打破潛意識裡所有老舊的壞唱片,打破那些在我們生命中不想保留的唱片,努力製造出嶄新而美麗的作品吧!。

  

潛意識沒有幽默感,別因自嘲而陷入不幸

  每個人所說的話在人生遊戲中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不過,許多人總是因為無意義的話,而為自己的生命帶來災禍。

  有一次,一位女性問我,為什麼她現在的生活一籌莫展?原來,她表面上雖然有個家,生活中更被各種美麗的事物與花不完的金錢所包圍,但我們卻發現,她非常厭倦經營自己的家,而且總是一再跟我說:「我很討厭、也很厭倦有那麼多東西──我真希望自己住在貨車裡。」後來她又表示:「我覺得自己就住在貨車裡。」現在,她就真的住在貨車裡了。

  此外,潛意識沒有任何幽默感,因此人們常因自我嘲弄而陷入不幸。

  有個很有錢的女人常開玩笑說她「已經準備好要住收容院了」,結果幾年後,她變得一貧如洗,因為她在潛意識裡不斷留下匱乏與限制的圖像。所幸,靈性法則是雙向的,只要想像好的事物,情況就會變好,想像壞的事物就會變壞;所以即使是匱乏的處境也可能變得很富足。

語言的雙向吸引力

  語言驚人的力量,會讓我們不管說什麼都可以產生吸引力。所以,若是我們不斷談到疾病,肯定會吸引疾病上身。而且一旦我們瞭解了這個道理,就會對自己說的話非常小心。

  我有個朋友老是在電話上說:「一定要來看我喔!我們可以照舊好好聊聊。」所謂「照舊聊聊」的意思,大概會有一個鐘頭是用上五百至一千個負面的字眼說話,然後說的都是些損失、缺乏、失敗及疾病的事。

  我對那位老朋友說:「不,謝了。我一生當中已經照舊聊了許多,浪費太多時間了。不過我倒是很樂意跟你聊些新的事,說說我想要什麼,而不是老說我不想要什麼。」

  俗話說,人只能為了三個目的而說話,那就是「治療、祝福或求取財富」。我們對其他人說什麼話,別人就會對我們說同樣的話;我們希望別人怎麼樣,就等於是希望自己怎麼樣。

  「詛咒像小雞一樣會回老窩」(咒罵他人反而會應驗到自己身上)。若是我們希望別人「厄運連連」,自己一定會招致厄運上身;如果我們希望能夠幫助別人成功,就是希望並幫助自己成功。

吸引好事的說話術

  當一個人知道語言的力量有多強大之後,說話自然會變得非常小心,因為他只要觀察自己說的話所產生的效果後,就會明瞭那些話絕不會「無功而返」。透過所說的話,我們可以不斷地為自己訂定規則。

  我認識一個人,他總是說:「我老是錯過要搭的車。每次我才剛到,車子就走了。」但他女兒卻說:「我每次都能趕上車子。只要人一到,車子剛好就來了。」

  這種情況持續了好幾年。他們父女倆各自為自己設定了規則,一個人是失敗,一個人是成功──這是一種心理迷信。在上天的旨意裡,人生一切美好的願望透過我們的理解及所說的話,都可以實現,所以我們必須注意自己的天命,因為只有合乎天意的思想才能實現。可是,我們卻經常因為自己所說的「空話」,而導致失敗或不幸。

  正確地說出自己的需要非常重要!如果我們渴望家庭、朋友、職位或任何其他美好的事物,就必須說出合乎「上天所揀選」的需求。例如我們應該如此祈求說:「無窮的上天,請打開通往適合我的家庭、朋友及職位的道路。現在,我為了在恩典下以完美方式實現的願望獻上感謝。」

  注意!這段禱詞的後半段非常重要。

「肯定句」的每個字都很重要

  用正確的話語展開新的一天,是非常重要的。試著在剛起床的時候,很快地說一段禱詞,例如:「願你的旨意成全!今天是圓滿的一天;我為這完美的一天獻上感恩,因為奇蹟與驚喜將會接二連三地出現。」養成每天起床時說段禱詞的習慣,會發現生命中不斷地出現奇蹟與驚喜。

  某一天早上,我挑了一本書來閱讀,上面有句話是這樣寫的:「看看你眼前發生的奇蹟!」這段話就像是在預告我今天會發生什麼奇蹟似的,於是我一遍又一遍地重覆這句話:「看看你眼前發生的奇蹟!」結果,大約是中午的時候,我竟然得到了一大筆錢!而且,其實為了某個特殊目的,我一直很想得到這筆錢。

  要注意的是,除非對自己所說的話完全滿意,並且在意識上也相信如此,否則千萬不要隨便祈求。此外,祈求的說法也會因人而異,而下面這個說法對很多人都很有用:「我透過很好的方式,得到一份很好的工作;我提供很好的服務,而得到很好的待遇。」

 

──摘自《健康、財富、愛與完美自我表現的人生祕密》,佛羅倫斯.斯科維爾.希恩 著

TOP

八寶炸醬麵

材料(3~4人份)

1.乾香菇6~8朵、素肉末1碗、胡蘿蔔1小根、玉米粒1/2碗、毛豆1/2碗、豆干丁6片、薑片3~4片、辣椒丁1~2支

2.刀削麵3把

3.胡蘿蔔絲1/3根、玉米筍絲6支、豆芽菜1把、小黃瓜絲1/2支、海苔碎片1小把

調味料

甜麵醬1碗(約200g)、香菇醬油1/2碗、冰糖1大匙、酒1小匙(可不加)、胡椒少許

作法

1.乾香菇洗淨泡軟切丁,素肉末洗淨泡軟擠乾,胡蘿蔔洗淨去皮切丁。

2.炒鍋中入油3大匙,中火燒熱後下薑片及辣椒丁爆香,續下胡蘿蔔丁、香菇丁和素肉末炒勻,待胡蘿蔔略呈透明即可起鍋備用。

3.混勻所有調味料,倒入作法2的鍋中,用剩餘的油小火炒至香味溢出,再下作法2、玉米粒、毛豆、豆干丁及泡香菇的水,轉中火炒勻,續燒至湯汁呈濃稠狀,即可起鍋。

4.胡蘿蔔絲、玉米筍絲和豆芽菜一起入滾水燙過起鍋瀝乾。

5.湯鍋中入水八分滿,煮滾後下麵條,過水兩次後,待麵條呈透明熟軟,便可撈起瀝乾放入大碗中,將胡蘿蔔絲、玉米筍絲、小黃瓜絲,豆芽菜和海苔碎片排在麵上,中間再鋪上八寶炸醬,即可趁熱享用。

變化ABC

a.八寶炸醬可以當素燥放在白飯或燙青菜上,也能直接作炒飯的料,或拌在螺旋麵或貝殼麵裡變成西式餐點。不妨一次做一鍋,分裝後冷凍起來慢慢使用。

b.材料1 的胡蘿蔔、玉米粒、毛豆和豆干改成醬瓜碎粒1大碗,甜麵醬改為香椿醬2大匙,就能做出瓜仔素燥。

c.做好的八寶炸醬瀝乾水份,再拌入一些泡軟瀝乾切碎的冬粉,就變成包子或水餃餡料;亦可包在麵餅中煎至金黃,做成八寶盒子。

──摘自《懶人料理365變+懶人料理馬鈴薯365變(雙書合購送「懶人鑄鐵鍋料理」食譜×6)》,蘭姆/著,馬鈴薯與紅蕃茄的雙人舞示範影片

TOP

王崇禮談新娘伴娘雙雙出車禍案例(160101來自星星的事)

  一位即將結婚的新娘與伴娘朋友一起來找王老師問事,

  城隍爺賜了三張籤詩,並託夢給新娘及伴娘。

  夢中共同點:除了要去試婚紗、火燒或爆炸外,都發生在車上!

  城隍爺後來指示這二位,在結婚日前三天的晚上9點過後千萬不能出門?又是為什麼呢?

看影片去囉: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OTl7TzVpq4

 

TOP

《LE CREUSET鑄鐵鍋飯料理》贈書活動
米食料理達人保證好吃的60道幸福飯料理,教你八步驟煮出美味香Q米飯哦!!

中風不知何時來!人人必學的搶救關鍵
搶救中風一秒都不容耽擱, 家人舉止異常,如何確認是否中風?等待救援時又該做些什麼?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