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8日 星期一

地圖女孩•鯨魚男孩:鯨魚男孩的故事——遇見抹香鯨女孩(2)


英語購物、旅遊、辦公室對話...【空中英語教室電子報】收錄新知、時尚、全方位生活資訊,讓你說一口漂亮英語! 【美麗佳人時尚電子報】不僅告訴你最新流行服飾與美容訊息,更要讓女人看見自己,發現世界!!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3/04/08 第632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故事甜甜圈
歡樂蘋果派
 
 
《地圖女孩•鯨魚男孩》
作者:王淑芬 天下雜誌 出版

這種女生太完美了,長得漂亮,功課又好,連走路樣子都好看。我想,她們一定是上帝三十歲時的精心傑作。至於我,應該是上帝更年期的作品...

 
鯨魚男孩的故事——遇見抹香鯨女孩(2)
 

她領回滿分考卷,臉上沒有表情。

這種女生太完美了,長得漂亮,功課又好,連走路樣子都好看。我想,她們一定是上帝三十歲時的精心傑作。至於我,應該是上帝更年期的作品,姊姊老說人在更年期時,容易精神恍惚。

姊姊還舉例:「爸就是更年期危機,幸虧有媽媽哄他。」

我當然聽不懂。姊又說爸爸就是太依賴媽媽了,最要命的是,媽媽也太寵爸,還溺愛。她說:「戴立德,你以後長大,要善待女性。」

哎呀,這是什麼話?

班上還有個叫郭品仲的男生,也是高級精品。才入學沒多久,他就被選為手球隊,最後還當隊長。雖然球隊都是七年級學生(八九年級得專心準備聯考),但是以他那種條件──個子高、臉又帥,功課也不差,肯定會有一整團女生仰慕他。

基本學力測驗成績揭曉。張晴不僅是全班第一名,老師還得意的宣佈她是全學年第三名。江老師說:「大家該向張晴學習,她雖然是從鄉下來的,成績卻比你們好。說不定三年後,她也能考上第一志願。」

我忍不住輕輕踢了踢她的椅子,再往前傾,悄聲說:「恭喜。」

她沒有反應。

這是我第一次知道張晴的家庭背景。依照老師的說法,從鄉下來,那不是得每天搭車上下學嗎,得多早起床啊。

張晴真不簡單。

下課後,我拍拍她:「喂,張晴,妳真厲害,全校第三名耶。妳如果是鯨魚,一定是條『抹香鯨』。」

她先瞪我一眼,然後也笑了。

抹香鯨有一顆有史以來最大的腦袋。

她笑起來真像個孩子;我的意思是,其他時候,她跟姊姊倒有些類同,彷彿托著很重的缽,一個沉默不語的老僧。

是不是第一名都得這個樣?我問姊姊,姊姊回答:「每個人都有不同壓力。不過,你說的那個張晴,我大概可以體會她的心情。既然是鄉下來的孩子,一定更想出人頭地。唉,很辛苦的。」

我默默看著手中那本《海洋生物》圖鑑,抹香鯨挺著碩大的腦袋,游起來,是不是也比別的鯨魚吃力?

我決心對張晴好。早在第一眼看到她時,我就被她吸引了。她叫我「老戴」時,我更是覺得心情開朗。

張晴偶而會回頭找我聊天,不過我總懷疑她只是藉機會往後看。教室後方,是郭子(郭品仲綽號)和他那夥死黨的誇張笑聲。有意無意的,張晴會迅速的瞄著那個討厭的座位。

 
★ 苗栗桐花祭 等你闖15條路線

桐花開了!苗栗縣政府昨天宣告今年苗栗客家桐花祭開場,將持續到5月3日,縣長劉政鴻特別推薦縣內15條熱門賞桐路線和行程,縣府並整合全縣28個社團,安排逾120場賞桐活動,廣邀遊客到苗栗賞花、品嘗美食,感受桐花之美…more

★ 來阿里山吧! 一起夜遊「螢」河

「2013阿里山與螢共舞開幕式」昨天下午,在嘉義縣竹崎鄉光華頂笨仔遊憩區舉行,邀請新九天鼓陣、鄒族獵戶座等精彩表演,現場還有阿里山各地區農特產,讓遊客到阿里山賞螢、品茗、聽音樂,同時感受山間原林物產之美…more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