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1日 星期四

生養觀點/為什麼拒絕送子娘娘?

家庭鮮活報

想知道人氣最旺的手機及流行趨勢嗎?現在訂閱【SOGI 手機快報】馬上滿足您的渴望、隨時掌握最新的手機動態! 藝術不該硬學,藝術是用來玩的!!【小典藏】獻上最無壓的美學饗宴,隨時歡迎您與孩子一起用藝術玩生活!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3/04/12 3124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家家有本經 生養觀點/為什麼拒絕送子娘娘?
無常人生/心頭的傷痛
生活隨筆 親子禪/小老師的話
生活禮儀/在車上化妝?

  家家有本經
生養觀點/為什麼拒絕送子娘娘?
玉山圓柏(台中市)/聯合報
圖/王孟婷
每次有同事帶小孩來辦公室玩,小張總是癡癡的望著,大家都知道他的痛,因為他老婆不想生。其實小張家境非常好,又是獨子,夫妻倆也有穩定的工作,但他老婆就是不想生孩子。

同事李的女兒結婚多年,沒有小孩,李說她女兒的公婆從大陸來台,年事已高,年年盼望抱孫子,可是女兒就是不想生,她這個當媽的也勸不動。

辦公室另一位女同事莊,從30歲結婚就想生個小 ......


無常人生/心頭的傷痛
農山君(雲林崙背)/聯合報
好友琪琪是個幸福的人,老公完全聽命於她,二個女兒如花似玉,都有好工作和好對象;她也通過升等考,直升科長;買了新屋,又考上研究所。

後來大女兒和男友步入禮堂,婚後夫妻自行創業,做得有聲有色,接著又生下可愛的男寶寶,琪琪更是喜形於色,因為她沒有生男孩,公婆很在意,如今總算有男孫。我們這些好友都為她高興,羨慕她事事如意順心。

沒想到突然傳來她寶貝外孫過世的消息 ......


  生活隨筆
親子禪/小老師的話
李月治(台北市)/聯合報
女兒宜婷讀高一,雖然功課不大好,頗讓我操心,但她個性善良、貼心,願意與人分享,這點讓我很欣慰,也稍稍彌補了她在課業上的不足。

有些時候,女兒還是我生活中的小老師,讓我遇到問題會停下來思考,帶給我正面的想法和改變。譬如,我個性較急躁,容易緊張。每天早晨,為了大人上班、小孩上課,常常搞得像戰場,全家跟著緊張兮兮。這時女兒就會對我說:「媽媽,請你不要急,老師說要 ......


生活禮儀/在車上化妝?
劉月雲(新北汐止)/聯合報
我經常搭火車往來台北、汐止之間,短短的二十分鐘車程,常會遇到讓人瞠目的乘客。

上班的尖峰時段,總會有女性乘客從包包裡掏出化妝品,化妝水、乳液、粉底、眼影、腮紅,塗紅抹綠的。

有一回,坐在我對面的女郎微仰著頭,半瞇著眼,努力的貼上長長的假睫毛,貼好一隻眼,先對著小鏡顧盼。看著她一眼大、一眼小的模樣,不禁讓人驚訝假睫毛的神奇,也訝異她如此的神色自若,可以在旁 ......


  訊息公告

春天該怎麼吃?
春天對應中醫五色中的「青」色,綜合而論,青色能夠促進肝氣循環與人體的代謝作用,有益於肝臟的排毒、消除身體的疲勞,還有明目、保健視神經以及提升免疫力的效果。

金馬奇幻《賣夢二人組》:女性的生存方式
《賣夢二人組》由日本導演西川美和所執導;有趣的是,身為女性創作者,她的這第四部劇情長片卻是她首次以女性為主角,並將故事的焦點投注於女性身上的作品。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