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1日 星期四

我是歌手生存戰 中古歌手降格比賽求翻身


想知道人氣最旺的手機及流行趨勢嗎?現在訂閱【SOGI 手機快報】馬上滿足您的渴望、隨時掌握最新的手機動態! 藝術不該硬學,藝術是用來玩的!!【小典藏】獻上最無壓的美學饗宴,隨時歡迎您與孩子一起用藝術玩生活!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3/04/11 第120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封面故事 中古歌手降格比賽求翻身 彭佳慧林志炫身價漲10倍
娛樂首選 四億豪宅賣百元咖啡 葉璦菱為兒留學出輯
ming face 王心凌愛的薑湯盯場 姚元浩 楊謹華有FU沒電

中古歌手降格比賽求翻身 彭佳慧林志炫身價漲10倍
【撰文/蘇美如、林軒如】
大陸節目《我是歌手》開播3個月,掀起一股「中古歌手」旋風,而這股熱潮也吹向台灣,因為包括林志炫、辛曉琪、彭佳慧和楊宗緯,再加上先前退賽的齊秦,有一半以上的參賽者都來自台灣,這些實力派資深藝人,因此再度躍上新聞版面,雖然稱不上是鹹魚翻身,但也堪稱是替事業重新注入了一股活泉!

《我是歌手》製作單位剛開始時,還曾因為找不到歌手願意參賽而苦惱,畢竟要與一群實力派歌手廝殺,一不小心輸了的可不只是分數,而是多年歌唱生涯。如今節目大熱,幾乎天天登上新聞版面,參賽者重新翻紅,雖然外界謠傳高額的「出場費」,和節目爆紅背後所帶來的龐大商機,是這些「評審級歌手」甘願被「打分數」的原因。但包括林志炫與辛曉琪都表示,節目砸重金打造,堪稱演唱會水準的音樂團隊和表演舞台,才是真正吸引兩岸實力派歌手參賽的原因!

林志炫歌唱實力無庸置疑,願意到大陸變成「參賽者」,他透露是為了圓夢。鍾情於現場演唱的他,2010年與公視合作錄製《ONE take》電視演唱同步錄音專輯,當時就有意推出大陸版本。去年底《我是歌手》團隊與他接觸,雖是首次嘗試實境節目,但因內容挑戰是他最喜歡的live表演,再加上演唱會規格的頂級音樂團隊及設備,讓他毅然點頭參賽。

相較於林志炫,辛曉琪參賽過程可就戲劇化的多。原本參賽的齊秦因要到美國探望母親,暫時退賽,沒想到後來又因為當地爆發禽流感,讓齊秦被「扣留」,趕不回長沙參加比賽,只好找來師妹辛曉琪救火,「從詢問到我答應參加只有兩天的時間,真的沒有時間想那麼多。」

辛曉琪坦言剛比賽時,壓力不小,更在乎名次表現,「最大的壓力來自於自己,因為我要求每一次的演出都要很完美,剛開始的時候會有點在乎(名次),但是到了第3次參賽,發生了長春受害小嬰兒的事件,身為公眾人物,在當下只想要替他們做些什麼,希望我微薄的力量可以讓大家重視孩童的安全,從那時起就把名次放在腦後,決定改變心態,享受這個舞台。」

台灣歌手赴大陸參加歌唱節目爆紅,引發兩岸關注,《中國好聲音》積極洽詢半息影的王菲和那英一較高下,相關話題已震撼兩岸演藝圈。大陸正瘋比賽節目,台灣綜藝也不甘示弱,為已顯疲軟的選秀節目改變型態,增添活水。

近期,大陸綜藝重金請大明星,增進節目等級,發展快速讓台灣望塵莫及,除了歌唱節目外,浙江衛視和江蘇衛視分別向德國和荷蘭買下版權,製作大型跳水綜藝《中國星跳躍》和《星跳水立方》。前者找來港星蔡卓妍(阿Sa)、《步步驚心》大陸女星劉雨欣,後者則有吳建豪、韓庚、郝劭文、阿雅等人打頭陣,並租用北京奧運場地水立方當作舞台,話題不斷。

 
四億豪宅賣百元咖啡 葉璦菱為兒留學出輯
【文/蘇美如;攝影/江祐任】
因拍攝歐香咖啡系列廣告一砲而紅的金嗓歌后葉璦菱,近年來鮮少出現在螢光幕前,除了陪老公、照顧兒子、享受生活,她還賣起了咖啡!去年2月,她砸千萬裝潢費,改裝億萬豪宅,開設「MIA Cafe」。店內產品的價格親民,讓一般人花小錢就能滿足一窺豪宅究竟的好奇心!昔日以歌聲傳遞咖啡香的「歐香女郎」,如今竟也真的成了賣咖啡的老闆娘!

出道近30年,葉璦菱笑說自己個性懶,開咖啡廳原本也不在人生計畫之中。「MIA Cafe」位於台北市敦化南路與安和路口的高級地段,市值至少4億,室內160坪加上室外露台85坪的寬廣空間,月租金雖然上看120萬,仍有不少人有意承租,「當時很多人想向我租房子是要開餐廳的,一來我怕衛生管理得不好,二來也怕裝潢會破壞這房子的格調,所以乾脆自己做。」

投入三千萬裝潢,葉璦菱將原本就很有氣勢的豪宅,改裝得更為時尚華麗,走進店裡的客人都會忍不住拿起相機拍不停,但店內消費卻沒有相對的「高檔」,反而滿足「小資」水準,一杯飲料150∼200元,就連餐點價格也落在3∼400元左右。她坦言,當初開店的目的並非在賺錢,而是希望能擁有一個理想中的咖啡廳,也希望能讓一般人都能過過「豪宅癮」。

說起兒子,葉璦菱難掩驕傲神情,因為今年16歲的凡凡(陳惟凡)除了寒暑假會到店裡學習料理、調酒,更在明星媽媽的調教之下,學會鋼琴、吉他,能寫歌編曲,近年還有意進軍歌壇,「小時候我先讓他學鋼琴,然後小學的時候讓他學吉他。他一開始說不要,我跟他說,這樣把妹妹最好了!吉他還可以隨身攜帶耶!她們就會很崇拜你,然後他就聽話了!」

面對兒子的演藝夢,葉璦菱表明立場不反對,但也沒打算出手推一把,「我不會幫他的!我們那時候誰來幫忙?就是要有實力的!我就跟他說,沒有實力紅不了,你就等著被笑!」話說的直接,她帶領兒子進入音樂世界,千叮嚀萬囑咐「歌手」只能是副業。如果凡凡要求將來大學想念音樂系,葉璦菱就要他雙修商學系,「這個行業不是努力就有收穫的,你要努力還要有運氣。女生如果失敗了,可以去嫁人,男生就是要有另一個事業,然後幫人寫寫歌、編編曲就好了。」

 
王心凌愛的薑湯盯場 姚元浩 楊謹華有FU沒電
【文/林軒如】
姚元浩和楊謹華演出《大紅帽與小野狼》,感情世界也如戲劇般精彩,前者周旋在隋棠和王心凌之間,榮登去年演藝圈年度大事排行。楊謹華和懷秋的姐弟戀,從相戀到分手,始終讓人霧裡看花。2人情海間浮沉的戲碼,要比戲裡來得精采,對於藝人必須承受的壓力,無奈又得習慣,心底的願望無非是談戀愛可以像老百姓,不怕見光死。

姚元浩演紅了《新兵日記》中的冷面班長,就連瓊瑤的《花非花霧非霧》都找上門要他擔任要角,沒想到就在他由黑翻紅之際,他和隋棠的8年戀情宣告破局,又被拍到王心凌進出他家,疑似成了第三者,2女召開記者會,紛紛泣訴委屈,姚元浩的戀情比自己主演的八點檔還精采。

而在王心凌狠批姚元浩「沒肩膀」的同時,眾人以為「王姚戀」胎死腹中,卻又被拍到2人相約跨年的相擁照,故事情節急轉直下,於是在宣傳《大紅帽與小野狼》期間,所有新聞都聚焦在姚元浩的戀情之上。

姚元浩坦言新戲上檔的首映會前夕,他緊張到失眠。是擔心自身戀情轉移工作焦點?但他搖頭:「我已經有好一陣子沒回台灣拍電視劇,怕觀眾遺忘我啦!加上我們很用心,心情上比較有壓力,希望努力會有成果。」

播出後網友反應,意外地沒有他聚焦在他和「王、隋」之間的情事,一面倒地大讚他演技好,是否鬆了一口氣?他抿嘴一笑:「還好耶!」嘴上如此說,但他卻上網看了「鄉民們」的觀後感,「看到留言都是XD(笑臉之意),得到大家的鼓勵,心情很好,我很開心。」

這檔戲結束之後,他馬上赴大陸拍新戲,工作忙碌到他只能「找空檔談戀愛」,姚元浩大方表示「對手」(指王心凌)會做些讓他覺得窩心的事,「比方說拍戲很冷,我會突然收到一杯很熱的薑茶,2個人在一起不就是誰有比較多的時間,就為對方多做一些,互相嘛!」

楊謹華和姚元浩因拍戲相熟,這段日子從天未亮相處到入夜,比正牌女友王心凌的時間還多,楊謹華也為姚元浩「免費背書」,「其實他很有肩膀又貼心,他只要跟我對眼,就知道我今天心情好不好。有次我胃不舒服,他就幫我買了一碗米粉湯回來,讓我喝湯暖胃。拍落水戲,他還會幫我準備熱水袋。」

她回想「姚、王、隋」戀情風波的當下,「那時候可以做的事就是逗他笑,但是他其實調適的很好。而且他對未來很有想法,會往目標前進。」楊謹華和懷秋因合作《敗犬女王》相識,期間多次傳出情變又復合的消息,2人關係始終讓人霧裡看花,對外也僅宣稱是「好朋友」,楊謹華日前赴西班牙和法國度假,媒體指她是出國療情傷,聞言她失笑:「當然不是啊!壓根兒不是這樣。」

 
   
 
辦公室10大防輻射撇步
大家的生活和工作都已離不開電腦,許多OL在辦公室裡幾乎和電腦「黏」再一起! OL們應該如何防範電腦輻射的侵害,不讓美麗受損呢?善用電腦的同時,也要學會顧健康。

日本新人入社式
對日本人來說新年度的開始是在櫻花盛開的4月,因為不論是入學或入社都是在這個月舉行。對新鮮人來說,入社式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代表自己終於要成為一個真正的「新社會人」。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