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8日 星期一

袁青/彩鑽 最有效率的投資


台灣最新的發燒新車,國際車壇動向、新車試駕與知名賽事消息,【udn發燒車訊】每週五帶來最新的報導! 公正客觀的精神、以歐洲米其林為目標,【英卓美食報】網羅最有趣、實用、專業、新鮮的第一手美食資訊。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好評
2013/04/09 第79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焦點好評
袁青/彩鑽 最有效率的投資
袁青(時尚觀察家)
每12件畢卡索的畫作拍賣,才會有一件濃彩彩鑽於拍賣會發表,稀有程度可見一斑。圖/De Beers提供
全球經濟瀰漫悲觀氣氛,台灣何其有幸「置身事外」?

日前香奈兒包下中影影城推出全系列「山茶花」頂級珠寶、格拉夫珠寶公司 (Graff Diamonds)悄悄在麗晶為VVIP辦了場頂級珠寶秀、緊接其後cartier大陣仗在台北101金融大樓「珍愛繆思珠寶」晚宴;Mikimoto、CHAUMET也各有表述,至於Tiffany & Co也即將隆重登場的年度高級珠寶盛事「藍色聖經」,各家無不端出頂級珠寶,點亮台灣奢華氛圍。

全球珠寶商那有看不清商機所在的道理?事實是,與其投資波動劇烈的股市,或是將現金存入利息微薄的銀行,不如擁抱頂級珠寶鑽石,不但是另一種安全的通膨避險方式,也比其他有形資產投資更加安全。

獨一無二的彩鑽身價在10年內翻漲數倍是可預期的。除了克拉數、出身血統、色彩的獨特,或是三者兼備。近年來名人高調炫耀,也是提升彩鑽知名度與魅力的關鍵之一。網球明星安娜庫妮可娃曾戴著11克拉的粉紅鑽戒打球,有些荒謬,卻也大大提高特殊彩鑽的能見度。

兩度榮獲奧斯卡「世上最美麗的女人」伊麗莎白泰勒也是珠寶藏家的巨星。她過世後,2011年12月進行拍賣的珠寶,成交總值超過1.37億美元。包括兩度與她結婚的李察波頓,在1968年以30萬5千美元為她買下33.19克拉的D VS1級原名「Krupp鑽石」。這只鑽戒拍賣的成交價高達881萬8,500美元

鑽石礦脈中,天然粉紅鑽與藍鑽占比低於0.01%,換言之,1萬克拉鑽石中,僅有1克拉的色彩足以列為「鮮彩」等級。專家指出,若這10年來,投資1克拉鑽石,59.1%的報酬率仍遠優於銀行利率。除了黃、白金等貴金屬之外,鑽石的投資報酬率顯然都優於股市、銀行存款等投資工具。

美國寶石研究院(GIA)認證鑽石買賣交易,價格透明化的鑽石,成為另一種安全的通膨避險方式。雖然每種投資皆不盡完美。美鑽、寶石易於攜帶,不需維護或儲藏空間,投資人還可配戴,「美麗而稀有的頂級寶石」,同時是極具投資報酬率的選項。

即使不喜歡配戴珠寶,若單純以投資角度,投資人只須將珠寶置於保管箱,甚至不必維護,頂級珠寶就是另一種有形的資產。預見鑽石供不應求,勢必更帶動價格上漲。在看不到曙光的投資環境中,彩鑽不再只是貴婦手上的炫耀象徵了。難怪,台北星光多「鑽」動!

訂閱【好心肝.好健康】,智慧養生再抽 4G 隨身碟!
國人愛保肝,卻往往保錯肝!想要吸收最正確的保肝之道、健康訊息,立即訂閱【好心肝.好健康】,還有機會獲得 Angry bird 4G 隨身碟,共有 30 個獲獎名額!

該出外度假還是在家度假?
雖然沒有外出度假,但保羅計畫一個「環遊世界日」,先選定一個要拜訪的國家,然後去餐廳吃晚餐,享用那個國家的料理。所以不管你是出外度假還是在家度假,重點應該是過得好玩、鬆弛身心。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