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1日 星期四

THE STREAMLINED LIVING SPACE 現代流線居家設計

DFUN設計風尚誌

台灣最新的發燒新車,國際車壇動向、新車試駕與知名賽事消息,【udn發燒車訊】每週五帶來最新的報導! 公正客觀的精神、以歐洲米其林為目標,【英卓美食報】網羅最有趣、實用、專業、新鮮的第一手美食資訊。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3/04/10 第161期 •看歷史報份 •訂閱/退訂
直接訂閱
Global THE STREAMLINED LIVING SPACE 現代流線居家設計
In the eyes of Oriental design HC28 西式的東風設計
  Global
THE STREAMLINED LIVING SPACE 現代流線居家設計
text/Kathy Sun
客廳的天花板曲線流動,家具和音響都帶有線條感。
內湖趙宅,為CJ STUDIO於2013年完工的最新作品。在依據業主趙先生希望保有原有格局的前提下,陸希傑與協同設計師林麗紋以及何岸親三人著手,要在限制中尋求變化,點綴設計品味。

開門進去,落地的鞋櫃擁有充分的收納空間,也為趙宅創造玄關。左轉而入,齊全的音響設備與兩座大型音響可看出業主的興趣嗜好,值得一提的是,當初也正是因為看上這兩座音響的獨特外型,進而將音響線條的流動感帶入整體設計。客廳的天花板曲線流動,兩個往上的斜屋頂設計,不單單讓室內空間活潑起來,也營造出更好的凝聚聲音效果。此外,客廳家具外型有方有圓,沙發和書桌出自西班牙著名女設計師Patricia Urquiola之手,精心挑選的圓桌椅及石頭造型的吊燈連串起空間圓滑的流動感。

陸希傑將趙宅主軸放在極簡、讓空間像是家具的展示中心,細心地減少多餘的裝飾,不掛畫作、擺放雕塑,乾淨、空間感為主要呈現。為了使延續的空間得以延伸流轉,你甚至可以細心的發現趙宅中的房門是沒有門框的,就連突兀的金屬螺絲都被巧妙的隱藏 起來,而這也正是陸希傑對設計的要求完美與深厚執行功力。

趙宅使用材料雖為木頭、油漆、鋼烤、石英磚和玻璃等等基本建材,然而經過設計師的巧手後,成功打造出別有洞天的居家空間,此設計風格以及手法值得效法。

TOP
In the eyes of Oriental design HC28 西式的東風設計
text/Kathy Sun
一樓的客廳展示,HC28著名的漆器家具隨處可見。
眾所皆知時尚品牌Louis Vuitton創始人路易威登的曾孫Hugues Chevalie自1987年起所創立的HC集團主攻家具市場,強調家具如同時裝,經過搭配其他物品的不同,轉而呈現多樣化的感覺。

才剛走進位於大直的HC28門市,隨即感受到濃厚的東方風尚,沙發搭配上藤編的椅背設計、傳統造型的屏風以漆器材質重新製作,在門市人員巧妙搭配的飾品點綴之下,讓人在其間流連不願離去。

HC28門市人員細心地在門市中營造著生活感,完美詮釋了HC集團理念。透過將優雅的法國品味注入到人們每天一定會接觸到的家具上,並藉由法國首席精品飯店設計大師Francois Champsaur巧妙的融合東西方文化精髓,低調且奢華的氣質為空間品味加分百分之百,伴隨著東方風情的設計靈感,HC28定下內斂而不張揚,並兼具文化與時尚的定位。

【完整內容請見《DFUN 設計風尚誌》2013.No.44】

TOP
  訊息公告
春天歡樂旅遊,來去東京
四月的東京生氣蓬勃,因為人們聚集到這裡來賞櫻。在許多可觀賞到這些自然美景的公園中,千萬不要錯過新宿御苑和上野公園,這兩個地方各有超過一千株的櫻花樹。

義大犀牛成軍 高雄主場熱情回來了
義大犀牛颳起的旋風,不僅為低迷已久的中職注入一股活水,更讓高雄球迷興奮不已,許多球迷迫不及待到春訓場地立德棒球場為球隊加油,消失已久的主場熱情又將在高雄燃起!
TOP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