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7日 星期日

愛情難題/優生學的考量?

家庭鮮活報

英語購物、旅遊、辦公室對話...【空中英語教室電子報】收錄新知、時尚、全方位生活資訊,讓你說一口漂亮英語! 【美麗佳人時尚電子報】不僅告訴你最新流行服飾與美容訊息,更要讓女人看見自己,發現世界!!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3/04/08 3120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家家有本經 收租養老/我的啞巴兒子
愛情難題/優生學的考量?
學子心聲/面對威權的家教
生活隨筆 菜鳥就業/願意做,最重要

  家家有本經
收租養老/我的啞巴兒子
阿木(基隆市)/聯合報
我去年退休,一兒一女都已成家立業各自婚嫁,擇居在外。我與老妻的個性保守,懂得未雨綢繆,一直都不敢存有「養兒防老」的想法。

婚後有穩定的收入,我們就早早籌畫老年生活基金,不敢說萬全,但養老已無憂。

我的做法是趁年輕體健,勤開源,多節流;爭取加班機會絕不怠惰。我將每月總收入平分成四份:生活必須、教育基金、會錢(那時盛行跟會)、醫療保險。 ......


愛情難題/優生學的考量?
柯俊銘(高雄市)/聯合報
鄰居老王有兩個孩子,女兒美蘭在當護理師,兒子阿強則是研究生。美蘭長相不差,工作穩定,卻始終未交男友。眼見年紀都逼近三十,老王擔心再拖下去難找對象,便拜託周遭親友幫忙介紹,可是過了許久仍沒有消息。

前些時候,聽說美蘭在拍拖,對方是單位新進的醫師,或許近水樓台,加上彼此很有話聊,沒多久便正式交往。有幾次,我在樓下巧遇這男孩送美蘭回家,見小兩口甜蜜的模樣,當時暗 ......


學子心聲/面對威權的家教
渠渠(台中市)/聯合報
我覺得現在台灣的學生有共同的三種壓力來源:課業、同儕、父母。

媽媽每天工作下班回來,就要忙著煮飯給大家吃,這時她的脾氣變得十分暴躁,只要一點小事,就會像失控的鬥牛一樣發飆,所以我都戰戰兢兢的在旁邊,努力不讓一點失誤出現。

昨天正在幫忙母親煮菜,父親在廚房的紗門外招我過去,卻不直接說是什麼事,於是我也就不理他。沒想到父親怒喝一聲,我趕緊衝過去,原來父親見我 ......


  生活隨筆
菜鳥就業/願意做,最重要
梁純綉(苗栗市)/聯合報
大女兒去年大學畢業,我告訴她,若要讀研究所,則再支援她兩年;如果不念研究所,務必積極謀職。

她選擇就業,從美語補習班的助教開始做起,月薪一萬八千元,連22K都達不到,但我發現她樂在其中,因為她覺得自己不必再當「伸手牌」了。

她領到人生第一次薪水時,揚起手中的千元大鈔,喜孜孜的說:「熱騰騰的喔!」當月,剛好是二女兒的生日,做大姊的她,還大方的給妹妹一千元做為賀 ......


  訊息公告

升學、公職、進修 訂學習類電子報送好書
家長學子必讀的升學資訊、考公職的最新情報、個人進修的最佳捷徑,你想要的學習資訊應有盡有!4/30 前訂閱學習類電子報,有機會抽中好書福袋一份。

怎麼吃麵包,就怎麼過生活
過去一年,標榜「天然酵母、手感烘焙」的歐式麵包風起雲湧,隱隱透露台灣麵包文化發展至今,終於放緩步調,不急於吞飽,以及對於「慢食」的實踐與想望:與其瘋迷好麵包,不如好好吃麵包。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