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7日 星期日

給未曾見過的母親.你的愛一直在.給你的瓶中信 (上)


英語購物、旅遊、辦公室對話...【空中英語教室電子報】收錄新知、時尚、全方位生活資訊,讓你說一口漂亮英語! 【美麗佳人時尚電子報】不僅告訴你最新流行服飾與美容訊息,更要讓女人看見自己,發現世界!!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3/04/08 第874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本月專欄 給未曾見過的母親
散  文 你的愛一直在
    給你的瓶中信 (上)
徵稿訊息 徵求專欄作家/藝文寫手
     
給未曾見過的母親
Blue Fish

雙魚,喜創作,音樂及文學,但不能常得,因為五斗米之故。現居海外,身心沉潛之際,愛看山愛看水,更愛蘊藏之中的風土人情。願早日還鄉,旅遊創作,自娛娛人,以文會友。
http://blog.udn.com/hengiwu
 

一條長長的臍帶
漫漫二百八十個晝夜
繫著
妳砰砰的心跳
是哄我入睡的歌曲
順著
妳溫柔的呼吸
恣意地 我徜徉在海洋般的搖籃裡
循著
妳的腳步
我彷彿環遊了世界

那個時候
妳沒見過我 我沒見過妳
而妳屬於我 我也屬於妳
我們無需言語

於是
那一刻
我放聲地哭啼 慶祝
吸我生命中第一口空氣
光著身軀 在乾冷的宇宙裡
使盡吃奶的力氣
撐開我迷濛的眼睛
可是
在刺眼的光線裡
我尋不著妳
我遍尋不著妳

世界 變得一片黑漆
我在哪裡
妳在哪裡
可否聽到我細細的啜泣
難道 妳忘了我們前世的約定
不管多麼艱辛
請讓我 陪妳
勇敢地走下去

 
你的愛一直在
桔兒

愛讀閒書,愛看電影,愛交朋友,愛寫小文,喜歡分享,樂在工作,對幸福的要求不高,一點小小的禮遇便能教我銘感五內,一個平凡的風景便能讓我歡喜異常,我喜歡,如此平凡而容易滿足的自己。
http://blog.udn.com/becomerose
 

那年的今天,從你的便車下來後,恍惚地走向影城,等候電影開場前,一個人站在影城的空橋,注視著才剛被你握著的手,一次又一次的確認,才發生的一切究竟是真實還是夢境?那時的我不敢想像,有朝一日我將與你共同歡喜地慶祝這一天……。

而今,我們已經共同生活在一起,住進屬於我們的溫馨小窩,這些日子以來,即使一起遭遇了許多生命中不愉快的第一次,但心卻比當時更加緊密的連結在一起,而我的人生中,再沒有比此刻更加真實的幸福。

每一天,我都在心裡偷偷的感謝著,謝謝老天爺讓這麼好的你陪在我的身邊,謝謝老天爺讓我們可以一起經歷這麼多刻骨銘心的事情,謝謝老天爺讓我可以每天牽著你的手、摸著你的臉、抱著你的腰、吻著你的唇、貼著你的身、承受著你深情凝視我的目光、享有你給我的無微不至的愛與照顧。

我總是愛問:"你很喜歡我哦?",而你總會給我滿意的答案,接著,我便在你的回應裡傻傻的笑起來,這個問題我已經問了無數次,卻還是樂此不疲,因為從你的回答裡,我感受得到你對我的寵溺,我總是告訴自己,再沒有一刻比與你在一起的時光更教人感到幸福與快樂了,雖然偶而還是有和你鬧起小脾氣的時候,但懂我的你,總是可以讓我在最短的時間內,回復與你的互動,我總覺得你懂我知我,彷彿一切都在你的掌握之中。

我喜歡和你一起做所有的事情,散步也好,喝下午茶也好,即使只是靜靜地坐在一起互相看著彼此,也好!只要有你在我的身邊,就讓我感到格外的心安,和你一起安排著我們的行程,規劃著我們未來的財務狀況……都在在讓我覺得,未來不管面對什麼樣好的壞的狀況,只要和你一起,就沒有什麼難得倒我們的。

雖然相愛的時間不長,但和你在一起的每一天,都好充實好豐富,彷彿前世我們就已相識相愛了一般,現在即使與你短暫分別,我也會想念著你,和朋友相聚,幾乎都在談你,談著談著便讓我想念起你,即使你一直都在我身邊……你讓我一直像戀愛中的女人一般的幸福著,這一切都是你帶給我的,我真的很感謝你。

前一陣子因為身體出了狀況,讓我憂心,想著我們的平靜美好幸福的日子才剛開始而已,對你感到十分的抱歉,而你卻展現了不離不棄的態度,讓我更加的下定決心,要讓自己更好起來,才能陪伴你走長長久久的幸福人生。

總是心疼著你,工作的時間比我長,工作的責任比我重,但你總不以為苦,為了我們更好的生活,你什麼都願意去做,我無法再用任何的文字來告訴你,我有多愛你,但我答應你,我會好好的保重我自己,不讓你擔心,我要和你白頭偕老,而且一定要很幸福很幸福,在這個相愛週年的夜晚,謝謝你讓我有機會一個人坐在電腦前,為你安靜的寫下第1322封的情書,讓你可以再度享有一次收情書的喜悅。

 
給你的瓶中信 (上)
章之渝

愛美、愛詩、愛旅遊、愛流浪狗……
 

Dear.my friend ,我近來身體微恙、工作又累,無法經常上來陪你談談心了。

即將跨進四十大關的今日,我因現實裡遭逢了一些變故,從那高高的夢想樓閣裡跌落一跤,摔疼也摔醒了。

體悟了您所謂的「與家人子女間互動」的重要。這兩年,女兒與我之間代溝日大,夫妻子女父母間的親情,亦淡薄許多。我必須認真地調整一下,自我思考邏輯與行事風格,才有可能小小挽回冰凍三尺的頹勢。

在去年,我曾因工作時不慎為一居心叵測的同事誣陷,度過了年餘飽受精神凌遲與壓力摧折的歲月,幸我已漸從那黑洞裡跳脫出來──居中卻無能免責地傷害了許多人。

懂得人性,原來需要付出如此劇大之代價。但我如今選擇以佛家之寬容、啟示平靜待之。我想只要我們不存惡心歹念,隨時儆醒悟道,再深再冷再痛之黑夜,總會平安過渡地,您說是不?

無論如何,會帶著您真心關懷的打氣,走過這段艱澀難熬的人生路。 My friend ,記得爸媽以前是多麼疼愛我這個三女兒啊!每次都嘛不忍心要我多幹點粗重活事。

從小家境微寒,我要買啥穿啥,他們即便勒緊肚皮也會儘量順應我。我姊則比我辛苦許多,她國中未畢業即出外實習,到工廠開始了基層討生活的人生,每月以微薄薪餉補貼家用。

而我中學後外出混了一年多,到處打工,居無定所,像隻找不到巢窩棲息的鳥。一年後,覺得外頭不比家裡,就回來跟父母表示要繼續升學。媽媽雖然覺得這樣對姊姊不公平,勸我打消念頭。但阿爸卻二話不說,要我報名當屆聯考。

結果我只考上普通的職校,不是他期待的縣立一等女高,然而他仍笑呵呵為我準備學費與制服的錢。真的啊,童年與青少年時的我,總是備受恩典,連唯一的弟弟也是對我謙和禮讓、尊敬有加。



世情薄,人情惡。兩送黃昏花易落;曉風乾,淚痕殘,欲箋心事獨語斜闌,難難難。人成各,今非昨,病痕長似秋千索。角聲寒,夜闌珊。怕人尋問,咽淚裝歡,瞞 瞞 瞞 (宋 / 唐琬)

從小我就特別喜歡這種文藝氣息的文字,這或許是天性浪漫,或許悲觀心理作祟。總之我很容易在作文課時挹注為賦新詞強說愁的氛圍,卻因此頗受國文老師注意、青睞,給我很高的評語。

只惜我年少從不懂努力耕耘之道,總是貪玩居多。幾次比賽落敗,硬是把機會拱給他人。漸漸地,也不再有人相信我的才華了。

Dear ,我想我是大大辜負這些長輩們的期許了。除去一路在學業職場上,屢仆屢起、跌跌撞撞,感情中甜蜜苦澀交替地,渡過了幾多春夏秋冬。真愛握不牢,貴人們一個個遠逝如風。父母白髮霜顏,就像我栽種在房間外的豔黃波斯菊、木瓜樹,年年老邁、葉黃藤枯了。

前年教師節,我給在國中任教、今已退休「最敬愛的阿聰老師」,捎了一紙教師卡去。我在上面題著「對不起,老師呵。我來晚了,辜負了您的期望,我真真是一塊難以雕琢的朽木啊!」

淚濕的彼刻,思及生命如此無奈,紅塵如此多折。倘使從小我便懂得平安淡泊的美妙,而不去過份在乎自己的喜好、才華和夢想,今日理當已保有「知足從容」的生活。

一個和你心思交融、愛妳疼妳的丈夫、兩個仍然倚賴妳的聰穎乖巧的孩子。這些原本屬於我的東西,將永遠不會離開我的生命,不過是童年熟悉的涓涓溪流,典雅、經久,不過添了幾許滄桑世故。

做為我的朋友,是否你也正想著,給我些苦口的責備良藥呢? Dear ,你也覺得是我辜負了上帝的美意吧?祂曾以那樣美好的運氣與福份贈我,而我卻爭如一塊頑石,不禁雕琢、任其腐敗,終至將自己推向日漸岑寂孤苦之路。……文未完,詳見下一期電子報!

 
E世代文字沙龍
徵求專欄作家
歡迎投稿成為【e世代文學報】專欄作家,讓你的創作被看見,不再淹沒在茫茫網海中!
投稿事項:
•至 http://mag.udn.com/mag/paper/ 投稿。
•一次請投稿五篇作品,作品以小說、散文、詩(或新詩)、文學/藝術評論為主;投稿時請註明:投稿「e世代文學報/專欄作家」。
•附上你的真實姓名、筆名、100字以內的個人簡介、作品部落格連結網址、個人照片一張(照片圖寬250*250px)、聯絡方式(地址、電話)。
 
徵求藝文寫手
歡迎各類文學創作。e世代的語言、生活、思考、關注焦點……。
投稿事項:
•至 http://mag.udn.com/mag/paper/ 投稿。
•投稿作品不拘;投稿時請註明:投稿「e世代文學報」。
•附上真實姓名、筆名、100字以內的個人簡介、作品部落格連結網址、聯絡方式(地址、電話)。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