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9日 星期一

桃園大園新街溪染汙 12萬烏、鰻苗死光


【行天宮電子報】精選行天宮五大志業文章,希望在忙碌喧擾的現代社會,與您一同修心,重新找回內心的平靜! 【NOVA情報誌】帶你進入多采多姿的3C世界,每週主題深入探討,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的電腦與數位產品資訊!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14/12/30 第3363期

桃竹苗焦點 桃園大園新街溪染汙 12萬烏、鰻苗死光
桃園新聞 13兄弟姊妹會、咖啡黨 仍是桃園議會「主流」
沒排到桃園紀念衫 網拍破萬難下手
桃園楊梅免費接駁車 明年路線更動
新竹新聞 故宮教育頻道 新竹偏鄉扎根
單車發電 新竹清大辦環保音樂會
建立汰弱留強機制 新竹市府將裁員
新竹社工出輯 分享第一線甘苦
苗栗新聞 苗栗外埔漁港觀音 周五安座「守護台灣」
苗栗唐寶寶劉如嫚 爵士鼓真「證」厲害

 
桃竹苗焦點
 
桃園大園新街溪染汙 12萬烏、鰻苗死光
記者曾增勳/大園報導/聯合報
大園區圳頭里軍史公園旁的新街溪,疑工廠偷排廢水暗管,造成12萬尾魚苗死亡,漁民損失慘重,昨天由市議員游吾和陪同抓「汙賊」,桃園市環保局查出鄰近一家工廠疏忽,切削液廢水汙染新街溪,開單告發至少罰6萬元。

大園漁民卓進來及許多沿海漁民最近趁著烏魚期、鰻苗季來臨,連日冒著冬季寒風,凌晨前往新街溪出海口捕撈烏魚苗、鰻苗,卻因工廠偷排廢水汙染,嚴 ......

- TOP -

 
桃園新聞
 
13兄弟姊妹會、咖啡黨 仍是桃園議會「主流」
記者游文寶/桃園報導/聯合報
桃園市議會成立,年輕議員加入,原有縣議會生態改變,但市議會的次級團體,仍然是議會「主流」,如「13兄弟姊妹會、「咖啡黨」雖多人落選,在議會仍具分量。

第一屆桃園市議會注入許多新血,其中不乏年輕人,如綠黨的王浩宇、民進黨的彭俊豪、楊家俍、國民黨的黃敬平等人,他們可能會採取有別於傳統的問政方式,讓議會更多元化。

早在桃園縣議會時代,就有「1 ......

- TOP -
沒排到桃園紀念衫 網拍破萬難下手
記者陳俊智/桃園報導/聯合報
桃園市政府與職棒Lamigo隊推出升格紀念衫,25日當天免費發放3000件,預計明年元旦再發4500件;目前市面還沒販售紀念衫,但已有人在網路上拍賣,一件開價1萬3千元,還標榜有M、XL兩種尺寸,民眾想收藏又下不了手,期待市府或Lamigo隊未來能販售。

另外,因25日升格發放場面混亂,民政局與警方協調後,決議元旦在文化局前廣場發放,將採「排隊一條龍、發放6窗口」 ......

- TOP -
桃園楊梅免費接駁車 明年路線更動
記者葉臻/楊梅報導/聯合報
往返楊梅火車站至楊梅行政園區的免費接駁車,明年初將因為合約期滿停駛,將由「大台北世外桃源社區線」免費公車接手,雖然仍能到達行政園區,但想前往火車站的民眾卻只能靠轉乘了。

免費接駁車的路線起點為楊梅火車站,行經大成路、中山路及校前路後,抵達終點行政園區,歷年來深受鄰近里民依賴,然而明年初將因合約到期停駛,永寧、紅梅、楊梅、楊江里民憂心, ......

- TOP -

 
新竹新聞
 
故宮教育頻道 新竹偏鄉扎根
記者莊旻靜/竹北市報導/聯合報
故宮博物院推動「故宮教育頻道」計畫,並在新竹縣、屏東縣試營運,昨天在鳳岡國中舉辦成果展,偏鄉學生也能透過資訊科技認識故宮典藏的文物。

故宮博物院院長馮明珠表示,院方和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合作,打造故宮教育頻道,將院藏的多媒體影音、數位學習教材,透過雲端及科技,讓偏鄉學校也能運用自如。

鳳岡國中校長陳美君透過故宮教育頻道播放故宮的「 ......

- TOP -
單車發電 新竹清大辦環保音樂會
記者郭政芬/新竹報導/聯合報
清華大學通識課生態體系與全球變遷行動期末考,學生發起環保創意,以腳踏車做為動力發電,透過音樂會與師生分享行動環保的概念。

昨晚在清大戶外野台舉辦環保音樂會,吸引許多師生聞聲而來,有的看見現場擺了三輛腳踏車相當驚奇,「透過腳踏車動力發電,原來音樂會可以很環保。」

課程教授王俊秀在現場評分,他說,上課傳授知識,加上學生行動與體驗,才會對 ......

- TOP -
建立汰弱留強機制 新竹市府將裁員
記者郭政芬/新竹報導/聯合報
新竹市約聘雇及臨時人員契約明天到期,明年是否繼續聘任人員?市府將建立汰弱留強機制,檢討現行人力運作,明年3月1日將確認裁員,消息一出,引起府內員工熱議,直言:「人心惶惶,憂飯碗不保!」

新竹市目前有182位約聘人員、219位約雇人員、806位臨時人員,在市府和所屬單位及區公所、學校任職。

以往新竹市採取「出缺不補」,未曾「汰弱留強」,竹市府要建立汰弱留強制度,有府會 ......

- TOP -
新竹社工出輯 分享第一線甘苦
記者王慧瑛/新竹報導/聯合報
新竹市政府社會處團隊將第一線實務經驗,編纂成「螢光燭火」一書,收錄120多則真實故事,呈現社工員的真情與感動,分送國內各圖書館及社工相關系所,讓學者、學子們了解社工的酸甜苦辣,要傳遞社工火種。

社會處長武麗芳表示,每個人都是螢火蟲、小蠟燭,但匯聚萬千就能光照人間。她說,社會要溫馨和諧,社工是不可缺少的,社工包容力強,默默守護弱勢族群。

......

- TOP -

 
苗栗新聞
 
苗栗外埔漁港觀音 周五安座「守護台灣」
記者張裕珍/後龍報導/聯合報
苗栗縣外埔漁港近日矗立一座高5公尺的觀音石雕神像,引來遊客好奇,原來是花蓮琉璃世界藥師壇城師父發願設置,已是全台第六座,本周五將辦安座大典,盼觀音「守護台灣」。

花蓮琉璃世界藥師壇城執行長賴義家說,圓禪師父為了祈求社會安定,民眾都能安居樂業,發願在沿海放置30尊以上的觀音神像,象徵守護台灣這片土地,觀音神像全由大陸福建省的花崗原石打造, ......

- TOP -
苗栗唐寶寶劉如嫚 爵士鼓真「證」厲害
記者黃婕/頭份報導/聯合報
苗栗縣大成高中綜合職能科學生劉如嫚雖是個「唐寶寶」,但她多才多藝,克服障礙力爭上游,考取苗栗縣街頭藝人證照,表演時神采飛揚,展現自信與活力,母親傅凱敏說,「只要願意付出,唐寶寶也做得到!」

17歲的劉如嫚雖有唐氏症,母親用心栽培與鼓勵,電子琴、陶笛、繪畫、捏陶、流行舞蹈及爵士鼓等她都學,又以爵士鼓最感興趣,聽到喜歡的歌曲,常沈浸在樂音中 ......

- TOP -

 
訊息公告



孕婦可以做SPA嗎?
不少準媽媽會找時間和姊妹淘喝下午茶、聽音樂或做SPA。適當的SPA與精油按摩,可以放鬆肩頸肌肉、改善腰痠背痛,但在精油選擇上,須謹慎注意,避免引起宮縮。

葛老爹數學遊戲不死
今年適逢葛登能百歲冥誕,他是Scientific American知名專欄「數學遊戲」的長期作者,他的文章至今仍激勵著許多數學家與解謎玩家。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