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0日 星期二

【COVER GUY】周杰倫 心潮澎湃 INTENSE ROMANCE


【行天宮電子報】精選行天宮五大志業文章,希望在忙碌喧擾的現代社會,與您一同修心,重新找回內心的平靜! 【NOVA情報誌】帶你進入多采多姿的3C世界,每週主題深入探討,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的電腦與數位產品資訊!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12/31 第108期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COVER GUY】周杰倫 心潮澎湃 INTENSE ROMANCE
【GIRL FRIEND】Dream Girls 不孤單的夢想旅程 Dreams Come True
【兩性專欄】4個性感部位訓練法:無法拒絕的美味好身材
點評!2014年全球10大最帥男人排行榜

【COVER GUY】周杰倫 心潮澎湃 INTENSE ROMANCE

執行/Makoto 攝影/蘇益良 文字/Laiya 化妝/杜國璋 髮型/Emily



出道第3年,周杰倫就頂著「新一代亞洲流行音樂之王」頭銜登上了《時代》雜誌封面;第5年即晉身為音樂總監,以處女作《頭文字D》拿下最佳電影新人獎;第7年時成立了杰威爾音樂公司;第8年,受《Fast Company》雜誌評選為「全球百大創意人物」,就此成為首位入榜的華人男歌手;同年,其自導自演的電影《不能說的秘密》已躍上國際影壇,而後獲得四次世界音樂大獎「大中華區最暢銷藝人」獎;第11年進軍好萊塢……,其卓越出眾表現不勝枚舉,確實是前無古人,後也難有來者。在這段14年的奇幻旅程中,可見他總能將心歸零隨時重新出發,是個懂得心動也行動的引領家,為不同時空中的自己不斷增值。




前所未有的高度
乍到演藝圈的周杰倫,總是戴著鴨舌帽,靦腆中帶著一絲羞澀現身螢光幕前,接著因為天賦異稟的音樂才情就這麼迅速地竄紅;14年過去了,今日現身攝影棚的他,已是個歷經創作歌手、音樂製作人、演員、導演、主持人,是餐廳、唱片公司、自創潮牌的周董。細看每段存在於人生旅程的不思議,都點滴堆砌出了那份由內而外的成熟、穩健與霸氣,即使早已名揚國際,卻絲毫不減隨和與謙遜。

從踏入攝影棚那一刻起,編輯們何其有幸地搶先一飽耳福,受邀參加了周杰倫最新專輯《哎呦,不錯哦》的音樂搶聽會。在這張以自身口頭禪為命名的新專輯裡,其主打歌〈鞋子特大號〉結合了嘻哈、饒舌、復古曲風,與象徵卓別林的黑白影片、舞蹈、甩拐杖、特色鬍子等符號,甚至在MV中加上錯位藝術,將新穎創作前後呼應成了卓別林式的幽默創意,像是在說明卓別林以喜劇電影幽了生命悲歌一默,而周杰倫則是用音樂將世界詼諧成了喜劇。拍攝時的杰倫,隨著攝影師的快門演繹自我;休息時的他,不自禁地跟著音樂節拍敲打手指,那是隨興與沉溺音樂的一面;受訪時的他,將吃一半的便當擱置一旁,準備全心全意地與我們說說笑笑。



好學的伯樂
周杰倫以自己每天工作滿載做開場白,其中不只忙著新專輯,也忙著信守承諾償還歌債,因為實在是受到太多人邀歌,所以一直處於寫歌狀態。這話說得輕鬆,但踏入演藝圈已逾14年的他,難道不曾面臨過靈感枯竭的狀態?確實,這是他不允許發生的窘境,因此他不只懂得延伸自創品牌、專輯風格,甚至投入大量時間涉獵新資訊,將網路視為自我開發的主要來源,也就不時能湧入源源不絕的創作靈感。他大方地分享:「身處這個網路爆炸的世代,我必須清楚當下流行什麼?哪些東西有趣?不時接觸新資訊,投資大量時間在網路上是絕對值得的。」從前的他總是聽著別人的故事啟動靈感,如今,他要聆聽的是來自全世界的聲音。

10多個年頭過去了,杰倫因著不服輸的個性使然,使得這位跨界音樂人即使奔走於多重身份間依然忙得不亦樂乎,也就不時有新觸發、新刺激,甚至名揚國際,就像是個不中斷的循環系統,同時也帶來了不間斷的人生啟發。此時,他收斂了神情認真地說:「當年吳宗憲的挖掘、楊峻榮的栽培發行唱片,都讓我在當下暗自下了決定,將來也要做個伯樂,因此總是不斷地在尋找新血創作者,也深刻體驗到了照顧新人的初衷,將其當作是種回饋,讓自己也能成為一個能夠延續音樂生命的人。」

 

【完整內容請見《men's uno.asia》185期;訂閱men's uno男人誌電子雜誌


【GIRL FRIEND】Dream Girls 不孤單的夢想旅程 Dreams Come True

執行/Yenlin 攝影/Ajerry Sung 文字/Willis 化妝/上田幸枝、李凱潔 髮型/King



從青澀感、初出道的懵懂小女生,到現在Dream Girls蛻變成為擁有各自特色的美,並在歌唱以外的領域發光發熱,在一路走來無限的汗水與淚水之中,她們很慶幸自己並不孤單,總是能有另外兩個好姊妹的加油打氣,同時更因為這樣培養出好默契、建立了無比深厚的情感,當然,最重要的還有Dream Girls從來沒有妥協,所以才能一直在通往夢想的道路上前進。



M:為什麼會有《華麗奔跑: Dream Girls勇敢追夢之旅》這本書的出現呢?
毓芬:這本書主要是在講Dream Girls成軍過程的點點滴滴,裡面包括了許多出道前、出道後的小故事,主要是希望能和讀者們分享,當你在追逐夢想的時候需要有什麼心理建設,就像Dream Girls也並非大家所想像一樣,一開始就那麼順遂、能大家所看好,但我們一步一步的走過來,中間更受到了各種事物帶給我們的鼓勵和啟發,所以我們想給有夢想、或者想追求夢想但害怕的人,讓他們覺得原來Dream Girls也跟我有一樣的過程,然後可以像我們一樣的勇敢,把自己的夢想完成。

M:請問你們怎麼保持熱情並朝著夢想前進?
雪芙:我會給自己設定明確的目標,當目標確定了以後,就比較不會被外力所影響,然後能勇敢往前,或者有時候受到攻擊等等感到失落的時候,我就會去看粉絲的留言,因為上面會有很多人給你打氣跟鼓勵,那就會成為一種力量,讓我可以繼續走下去。

米秦:當我低潮的時候,最常用「一定還有其它方法」這個想法來鼓勵自己,就連我平常做一件事情的時候,也都會有Plan A和Plan B,這個不行的話就轉個方向做,這也會讓自己更有安全感。

毓芬:我覺得要愛自己、相信自己、誠實的面對自己,因為大部分人都太在意別人怎麼看你,當那些會讓你有放棄的想法出現的人時,你很容易會把他看得很大, 所以你應該多相信那些愛你的人才是最重要的,不管遇到什麼挫折,選擇聽鼓勵自己的聲音多一點,才能在追夢的過程中順利走下去。

 

M:一路走來,你們覺得演藝工作上最辛苦的部分是什麼?
毓芬:我覺得是太多世俗的既定觀念,讓我有時候比較難作自己,像現在外界所定義的「美」都已經都有了一個固定的形像,所以長這樣的人就是漂亮、另一類的人就是怪;什麼事這樣的人做合理,但其它人來做就不行,例如大家都覺得我是一個很溫、很柔的女生,但其實我也可以去嘗試很多不同的東西,甚至說不定可以作得更好,而太多這些既定的印象,會讓我覺得沒有辦法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情,有些可能性也就會被侷限住,這類的問題是我比較過不去的。

雪芙:沒辦法「正常」的生活,雖然這個工作你得到了很多,但同時你失去的也很多,其中的甘苦甚至是一般人沒有辦法體會的,你可能是用時間、私生活等等的來換取螢光幕上亮麗的一面,另外你也可能沒辦法真的很自在的做自己,因為你是一個公眾人物、是一個指標,所有行為舉止都很容易被拿在放大鏡下檢視。

米秦:等待。這個等待除了時間上的概念,其實也包含對於未來的不確定性,因為你不知道現在作的這件事以後會不會有成效,而演藝工作其實某種程度就像賭博一樣,所以你只能不斷努力和保有自信,再來就是看觀眾是不是會喜歡。

 

M:雖然工作辛苦,但你們覺得從當中獲得最寶貴的東西是什麼呢?
雪芙:因為表演是我的興趣,所以一開始我得到了很多的成就感,也讓我有了動力,到後來開始是身旁的人和粉絲紛紛給自己鼓勵,你就會覺得很溫暖、那個力量也越來越強大,當有一群人默默的在支持你,你反而也會不想讓他們失望,會希望自己可以做得更好。

米秦:作品,因為作品真的是我們這麼努力、這麼辛苦的一種證明。我也最喜歡看到作品的那一刻,不管是拍的醜還是漂亮(笑),都會覺得有成就感也很欣慰,所以我都會到處去蒐藏我們的作品,但偶爾翻起來看就會覺得自己越來越老啦……。

毓芬:懂得珍惜。蠻多人說失去才知道珍惜,其實這句話放在誰身上都不例外,而就我來說也是一樣,不管是在工作或生活上,我覺得真的要珍惜身邊對你付出的人,以前我會覺得別人對我們的好都是理所當然的,但成為藝人、慢慢的這一路過來之後,你會發現真正陪自己到最後的,都是那些你珍惜、他也同樣珍惜你的人。

 

M:目前已經出了新書,那你們的新專輯還要等多久呢?
毓芬:隨書已經附上了最新的單曲《由妳開始的幸福》,目前也都陸續的在收歌當中,預計明年可能就會有新專輯,當然我們也都希望曲風可以給大家不一樣的感覺,甚至有可能是我跟其中一個團員,或者她們兩個自己成為兩兩的一個組合,不過確切以什麼樣的形式目前也都還在和公司討論當中。

 

【完整內容請見《men's uno.asia》185期;訂閱men's uno男人誌電子雜誌

 

【兩性專欄】
4個性感部位訓練法:無法拒絕的美味好身材

與陌生人接觸時,女人第一眼會注意到你戴戒指的無名指,然後就很自然的把目光轉投到手臂上。手臂是雄壯的還是鬆垮,人家不出0.1秒就能分辨得出。為了這第一印象,還是好好想想辦法吧……

點評!2014年全球10大最帥男人排行榜

娛樂性雜誌TC Candler日前公布了2014年全球100大最帥男人的排行榜,這是他們從1990年開始至今的第25次名單。根據了這些人的被討論度、人氣、職業等因素來選出了,今年度的最帥男人的前100名……

飛簷走壁「忍者鞋」 老外愛買為哪樁?
「忍者鞋」是日本人稱作地下足袋的鞋子,鞋底有塑膠,腳的食指與其他部份分為兩邊,也可以說是明治時代的運動鞋呢!那為什麼外國人會說這是「忍者鞋」?

農業升級 微型農企當先鋒
「務農很快樂!」1000多名來自全台對新農業充滿渴望的青年,在兩天的農業論壇中相濡以沫,汲取創新農業產業的經驗與養份,交織出有故事、有感情、有眼淚、有型農的激勵大會。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