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9日 星期一

林佳龍簽廉能公約 各局處長響應


【行天宮電子報】精選行天宮五大志業文章,希望在忙碌喧擾的現代社會,與您一同修心,重新找回內心的平靜! 【NOVA情報誌】帶你進入多采多姿的3C世界,每週主題深入探討,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的電腦與數位產品資訊!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14/12/30 第3368期

中彰投焦點 林佳龍簽廉能公約 各局處長響應
台中新聞 拆豐原陽明街舊官舍? 兩周內評估
新社國小瘋長笛 校長也加入
潭子站中山路 分隔島將設欄杆
iBike站違停機車 最高可罰1千2
挖路假修護不確實 草率惹民怨
彰化新聞 明道新設餐旅觀光學院
放寬「油車間」管制 等農委會決定
苦學化妝盼分擔家計 奪金手獎
南投新聞 南投百家民宿 躍3大訂房網

 
中彰投焦點
 
林佳龍簽廉能公約 各局處長響應
記者洪敬浤/台中報導/聯合報
台中市長林佳龍昨簽署廉能公約,市府首長同步簽字,宣示反貪腐。
台中市長林佳龍昨主持首場市政會議,林率先簽署廉能公約,市府首長也同步響應。林佳龍說,柯P的領導風格是急診式的,快速找出問題然後開刀,他傾向人性領導,希望大小齒輪能磨合調整,打造為市民服務的團隊。

林佳龍首場市政會議,時間延後到10點舉行,9點先舉行市長、3名副市長與秘書長的5長會前會,溝通重要議題。以往市政會議全程開放,不時可見火爆對話,林上任後,僅開放上半段採訪,隨後即閉門開會。

林佳龍說,希望各局處能透明、誠懇面對市政議題,可能需要互相批評,才能檢討改進,為免發言有所顧慮,後半段才會採閉門會議。

林佳龍昨簽署廉能公約,副市長、局處長與區長也都同步簽署,隨後進行專案報告,分別由研考會報告行政革新、政風處報告廉能效率,加上討論與發言,前半段對外開放的會議,總共花了2小時。

林佳龍的廉能公約參考聯合國反貪腐公約公務、人員廉政倫理規範等,宣示反貪腐決心;公約包含不涉足不當場所、不藉職務牟不當利益、廣納建言、賞罰分明等。

林佳龍說,過去市府引發民怨、公共工程延誤等,要推動行政革新,要求各局處兩周提出具體計畫,訂出具體有感作為,100天後檢討成效。

- TOP -

 
台中新聞
 
拆豐原陽明街舊官舍? 兩周內評估
記者林佩均/豐原報導/聯合報
豐原區陽明街66巷原東勢林管處舊官舍荒廢多時,淪為流浪漢、野狗聚集所,一度傳出市府將拆除近千坪屋舍,昨天民眾拉布條「搶救豐原最後一片鄉土記憶」抗議;台中市文化資產處表示,2週內將請文化資產委員會勘、評估,近期召開公聽會。

20多位豐原區民眾高舉白布條喊,「豐原人你在哪裡?」、「搶救豐原最後一片鄉土記憶」,反對拆除原東勢林管處舊官舍。

民 ......

- TOP -
新社國小瘋長笛 校長也加入
記者程遠述/新社報導/聯合報
學校教樂器,是常見教學方式,但台中市新社國小,有一個少見的長笛社,不僅廣受學童歡迎,新任校長洪宿芬和學務及教務主任等,更一起加入學長笛行列;「入門」多年的小朋友,搶當師長們的小老師,角色顛倒的另類互動,讓整堂課充滿趣味,也更具教學意義。

新社國小教務主任黃琴表示,5年前由前任校長郭金蓮推動,提供長笛且外聘老師,讓學童接觸新樂器;沒想到 ......

- TOP -
潭子站中山路 分隔島將設欄杆
記者林佩均/潭子報導/聯合報
潭子火車站西側站外險象環生!乘客不願繞道走斑馬線,恣意穿越中山路分隔島,造成後方車輛急煞,草皮因踩踏壞死。立委楊瓊瓔與市議員賴朝國昨到場會勘,台中工務段長洪璠儀允諾,3個月內將在分隔島施設100公尺欄杆、前後15公尺設黃色防撞桿,讓民眾行得安全。

潭子火車站西站出口臨中山路,兩端斑馬線各在80公尺外,不少民眾為求方便直接穿越中山路,楊瓊瓔直言 ......

- TOP -
iBike站違停機車 最高可罰1千2
記者蘇木春/台中報導/聯合報
台中公共自行車iBike全市已有18站,讓民眾在交通工具上選擇更多元化,卻有民眾發現部分站區,遭違規停滿機車,影響使用者權益;台中市警方呼籲,站區內禁止非iBike車輛停放,現階段雖以勸導為主,但嚴重影響使用將開單取締或依法拖吊處理。

台中iBike租借據點正加緊腳步設置中,年底前將再增設兩站,明年全市將增設到60站,供民眾憑悠遊卡借、還車,使用前30分 ......

- TOP -
挖路假修護不確實 草率惹民怨
記者張弘昌/太平報導/聯合報
太平區中山路中山消防分隊路段,最近有新店家申請水電,開挖道路埋設管線假修護回填不實,這幾天下雨道路泥濘、坑坑洞洞。市議員賴義鍠接獲民眾陳情,勘查要求道路挖補作業假修護要確實,完成所有管理埋設後,要刨除路面重鋪柏油,確保機車騎士通行安全。

市議員賴義鍠表示,選前台中市不少道路都剛新鋪柏油整平,但沒有做好道路挖捕控管,如太平區祥順路選舉前 ......

- TOP -

 
彰化新聞
 
明道新設餐旅觀光學院
記者凌筠婷/埤頭報導/聯合報
明道大學餐飲旅遊學系今年與休閒保健學系獨立為餐旅觀光學院,重點將放在養生料理、台灣小吃、食品加工。為了與職場接軌,學生須在校內舉辦三次宴會,菜色、服務一手包,接待師長及外賓,為將來進入職場打好基礎。

明道大學餐旅觀光學院院長郭海鵬表示,過去休閒保健學系與餐飲旅遊學系都在管理學院之下,為讓學生有更專門的設備和資源,今年兩系組成餐旅觀光學 ......

- TOP -
放寬「油車間」管制 等農委會決定
記者簡慧珍/和美報導/聯合報
黑心油風暴接連發生,政府全面清查食用油油廠,彰化縣十多家俗稱「油車間」的小油廠被查獲無照營業,縣政府要求限期改善取得工廠登記證,業者認為標準太高,可能讓他們無法生存。

「油車間服務農民,政府何必為難油車間業者和農民。」和美鎮湖內里長姚寶煉每年收成花生,都送到油車間榨油,坐等3個多小時,看著花生倒進榨油機,榨出100%花生油;他說,政府若消 ......

- TOP -
苦學化妝盼分擔家計 奪金手獎
記者林宛諭/北斗報導/聯合報
北斗家商美顏技術科學生郭嘉絜參加全國高中家事科學生技藝競賽拿下金手獎,為了學好化妝參賽,她經常一天要練習化妝3、4小時也不喊苦。

郭嘉絜說,媽媽原從事美容業,從小耳濡目染也喜歡美容,後來媽媽受傷差點半身不遂,一家五口靠著父親賺錢,她想早日分擔家計,國中時就選擇技藝班。

就讀北斗家商美顏技術科後,常跑去偷看學姐們練化妝,她希望有朝一日能 ......

- TOP -

 
南投新聞
 
南投百家民宿 躍3大訂房網
記者張家樂/南投報導/聯合報
經濟部工業局委託資策會打造的「民宿產業整合雲計畫」,昨天和南投縣民宿觀光協會簽約,把全縣100多家民宿,導入Agoda.com和Booking.com以及EZ訂,這三個全球最大的訂房入口網站,方便全球遊客上網訂房。

南投縣民宿觀光協會理事長彭成裕說,這套訂房的入口網站,不只方便訂房,也可以讓民宿業者掌握訂房遊客的狀況,不擔心客房被訂了,客人卻沒有上門。

縣長林明溱說,南投縣要打造 ......

- TOP -

 
訊息公告



孕婦可以做SPA嗎?
不少準媽媽會找時間和姊妹淘喝下午茶、聽音樂或做SPA。適當的SPA與精油按摩,可以放鬆肩頸肌肉、改善腰痠背痛,但在精油選擇上,須謹慎注意,避免引起宮縮。

葛老爹數學遊戲不死
今年適逢葛登能百歲冥誕,他是Scientific American知名專欄「數學遊戲」的長期作者,他的文章至今仍激勵著許多數學家與解謎玩家。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