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9日 星期一

獲千萬經費 宜蘭湯圍溝步道繼續鋪


【行天宮電子報】精選行天宮五大志業文章,希望在忙碌喧擾的現代社會,與您一同修心,重新找回內心的平靜! 【NOVA情報誌】帶你進入多采多姿的3C世界,每週主題深入探討,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的電腦與數位產品資訊!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14/12/30 第3358期

基宜花東焦點 獲千萬經費 宜蘭湯圍溝步道繼續鋪
基隆新聞 扮鐵板燒廚師 基隆信義14學生喊酷
磁磚剝落 基隆成功華廈將求助專家
宜蘭新聞 宜蘭二結王公節 萬斤炭火準備燒
住戶同意搬 宜蘭礁溪舊宿舍要收回
花蓮新聞 花蓮婆媽巧手縫花布 成客家風抱枕
中庭老樹掛卡片 花蓮女中師生寫「心願」
花蓮河川地種西瓜 許可期恢復為3年
台東新聞 滑平板玩視訊 台東百旬榮民伯好「潮」
台東延平鄉要改名 須「適合布農族」

 
基宜花東焦點
 
獲千萬經費 宜蘭湯圍溝步道繼續鋪
記者林縉明/宜蘭報導/聯合報
宜蘭縣礁溪鄉湯圍溝公園泡腳休憩區經常吸引大批遊客,鄉公所兩個月前花了200多萬元,把柏油路面改為石板鋪面,卻因經費不足工程只做一半,遭民眾批評「做半套」,幸好最近經費到位,鄉公所除了要延伸未施作路段,還要整修國小教職員宿舍旁的通道,串聯起觀光廊道。

根據交通部觀光局統計,去年礁溪鄉擠入國人最愛旅遊前3名,飯店住房率及遊客人數快速成長,尤其 ......

- TOP -

 
基隆新聞
 
扮鐵板燒廚師 基隆信義14學生喊酷
記者簡惠茹/基隆報導/聯合報
信義國小14名高年級學生昨天走出校園,走入社區,體驗「鐵板燒」職業活動,學生都覺得這個能親自下廚的活動「很酷,很好玩!」

信義國小昨天舉辦職業體驗活動,與社區內的臻品鐵板燒合作,運用第四節課與午休時間,讓學生瞭解鐵板燒的歷史與文化,及鐵板燒廚師的工作性質,也讓學生體驗自己下廚。

「選我選我!」活動主持人家長會前會長蔡舒惠徵求想體驗炒菜 ......

- TOP -
磁磚剝落 基隆成功華廈將求助專家
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聯合報
成功華廈前天發生外牆磁磚剝落意外,管委會昨天請來大型吊車敲除外牆膨脹變形磁磚,又清出一堆碎片;因下方市場人潮多,住戶出出入入,擔心再掉落,管委會表示會盡速找專家協助處理。

「萬一再掉下來怎麼辦?難道要住戶戴安全帽進出?」住戶對於大樓外牆的安全相當擔心,一名住戶說,昨天磁磚連遮雨棚都能砸破,有夠危險,路旁是市場人很多,加上住戶進進出出安 ......

- TOP -

 
宜蘭新聞
 
宜蘭二結王公節 萬斤炭火準備燒
記者廖雅欣/宜蘭報導/聯合報
一年一度的宜蘭縣二結王公文化節將在明年元月2日展開,鄉長簡松樹及王公廟董事長張明華邀請民眾認購「福宴」,圍爐迎新年,活動的重頭戲「抓童乩,跳過火」將在5日下午舉辦,今年準備超過1萬2千斤的炭火,預計有超過百尊神尊參與。

五結鄉公所、王公廟配合「王公生」,舉辦「二結王公文化節」,將在2日傍晚5點半開幕,邀請鼓陣和火舞揭開序幕,精彩的歌舞表演,同時邀請民眾一起來吃「 ......

- TOP -
住戶同意搬 宜蘭礁溪舊宿舍要收回
記者林縉明/宜蘭報導/聯合報
宜蘭縣礁溪國小舊教職員宿舍,鄉公所欲收回土地另行規畫,因搬遷條件談不攏,雙方陷入僵局多年,日前鄉公所以提高「特別救濟金」與尋求法律途徑,迫使住戶同意遷移,預計年底前清空交還鄉公所管理。鄉公所表示,未來不排除委外開發,多元使用。

近來礁溪鄉地價的平均漲幅高居全縣之冠,礁溪國小教職員宿舍位在市區精華地段,占地300多坪,土地市值上看億元,由 ......

- TOP -

 
花蓮新聞
 
花蓮婆媽巧手縫花布 成客家風抱枕
記者徐庭揚/花蓮報導/聯合報
「103年度客家米食、客家花布工藝品培訓成果展示及米食品嘗會」昨天在花蓮壽豐老人會館登場,會場展示出各式客家花布作品,並提供傳統客家米食供民眾品嘗,充滿濃濃客家風情。

一塊花布在大家的裝飾加工後,竟能創造出實用、美觀的客家風情作品,從天燈吊飾、愛心掛飾、面紙套、零錢包、手提包、花布抱枕等,琳瑯滿目,讓人愛不釋手。

活動策畫人彭榮華說, ......

- TOP -
中庭老樹掛卡片 花蓮女中師生寫「心願」
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聯合報
花蓮女中「希望中庭」生命教育活動昨天起展開,花女輔導室義工學生在校園人潮最多的中庭,掛滿1300多位師生寫下願望的希望小卡片,在老樹間隨風飄揚迎新年。

高三學生都具體寫下自己學測想要考上的理想校系,除了台大、政大等明星大學外、還有人聲稱要當「李安的學妹」,或畫下一雙芭蕾舞鞋,寫著「最愛的事,就全力以赴」。

校長程膺指出,社會中許多負面新 ......

- TOP -
花蓮河川地種西瓜 許可期恢復為3年
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聯合報
花蓮縣種植西瓜的農戶提出放寬河川公地許可種植期限等6大訴求,昨天由縣議員王燕美等人陪同,包租遊覽車到水利署第九河川局陳情,王燕美不滿警方大陣仗到場,宛如視農民為暴民;經協調後,河川局同意民眾部分訴求,但不得超區種植。

河川局有意限縮河川公地的許可種植期限,引起瓜農反彈,昨天除了縣議員王燕美、陳英妹外,立委王廷升、蕭美琴、廖國棟花蓮服務 ......

- TOP -

 
台東新聞
 
滑平板玩視訊 台東百旬榮民伯好「潮」
記者潘俊偉/台東報導/聯合報
誰說玩3C是年輕人的專利,今年105歲榮民伯伯黃美緒,因子女皆在外地工作,女兒為他準備平板電腦,現在不但以平板和子女視訊、通話,還會用平板下象棋玩遊戲,同住在榮家的伯伯們都稱他是「最時髦伯伯」。

民國前1年出生的黃美緒,老家在四川省萬縣,38年隨著政府播遷來台,早年從軍曾參與徐蚌會戰及古寧頭戰役,44年以陸軍下士退役,即前往大雪山東西橫貫公路工 ......

- TOP -
台東延平鄉要改名 須「適合布農族」
記者施鴻基、張家樂/連線報導/聯合報
近年原住民意識抬頭,台東縣延平鄉95%以上是布農族人,卻取了完全沒淵源的「延平」作為鄉名,而且延平郡王鄭成功從未到過台東。鄉長胡榮典表示改鄉名是族人共識明年度將提案代表會,但目前則對外徵求「適合布農族」的名字。

鄉公所民政課指出,根據歷史,延平鄉土地早年由關山郡管理,後來布農族人遷徙下山後,才和鸞山村一起併為延平鄉,當時大家都不解,族人也缺乏自主意識,結果台灣 ......

- TOP -

 
訊息公告



孕婦可以做SPA嗎?
不少準媽媽會找時間和姊妹淘喝下午茶、聽音樂或做SPA。適當的SPA與精油按摩,可以放鬆肩頸肌肉、改善腰痠背痛,但在精油選擇上,須謹慎注意,避免引起宮縮。

葛老爹數學遊戲不死
今年適逢葛登能百歲冥誕,他是Scientific American知名專欄「數學遊戲」的長期作者,他的文章至今仍激勵著許多數學家與解謎玩家。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