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0日 星期二

柯式市政會議 開會是用來鼓掌和蓋章的


【行天宮電子報】精選行天宮五大志業文章,希望在忙碌喧擾的現代社會,與您一同修心,重新找回內心的平靜! 【NOVA情報誌】帶你進入多采多姿的3C世界,每週主題深入探討,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的電腦與數位產品資訊!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12/30 第4672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快報頭條 柯式市政會議 開會是用來鼓掌和蓋章的
新聞提要 柯第2刀 明年3月底拆違建
翟本喬批缺少保障 「第1次支持政府立場」
李開復讚高科技革命 「放心讓女兒搭Uber」
政府加重施壓 Uber召網軍 交部不妥協
朱立倫喊黨內造化 藍委憂黨政衝突
黃敏恭內定接藍秘書長
歐巴馬打小白球 新人被迫讓場地
美最欽佩女性 希拉蕊13年稱霸
搜尋失聯亞航 美派驅逐艦
綠營清黨 明天南市開鍘
段宜康臉書開砲:宛如偷腥上摩鐵 事敗找理由
扁回家跨年 倒數計時
扁會好?醫:腦萎縮不可逆
馬告周玉蔻加重誹謗 求償千萬

快報頭條
柯式市政會議 開會是用來鼓掌和蓋章的
記者楊正海/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主持就任後首次市政會議,展現重效率的風格,他要求局處首長在開會前一天就把議程透過LINE群組傳送,市政會議只用來處理有衝突和需要協調的事務,其他各局處能自行協調處理的就自己解決。

柯文哲說:「開會是用來鼓掌和蓋章的,不是要討論的。」柯看每人手上都有一大疊會議資料,他說,資料若太多,超過大腦負荷程度,記不起來。

柯文 ...

   
新聞提要
柯第2刀 明年3月底拆違建
記者楊正海/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第二刀,揮向台北市違建戶。他上午在市政會議後宣布,將北市226戶涉及公共安全的違建戶上網公告,住戶在明年3月20日前沒有自行處理的話,就開始拆;他還強調,所有議員不要想關說。

台北市南港興中路違建日前發生火警,造成一人死亡,凸顯北市七萬多戶緩拆違建的問題。為何要拖到明年3月20日?柯文哲說,還是要顧慮到人情,不想在過年的時候,拆別人的房子 ...

   
翟本喬批缺少保障 「第1次支持政府立場」
記者邱瓊平/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Uber違法攬客爭議持續延燒,沛科技總經理翟本喬在臉書上打臉Uber ,表示他是「第一次我完全支持政府的立場。」他指出,民眾搭乘Uber發生車禍沒有理賠責任,也沒有加保乘客險,該公司員工搭乘Uber不得報帳。

在網路上被稱為「翟神」的翟本喬,對科技議題發言頗有份量。他這次針對Uber的議題,明確表示反對,並臚列理由。

翟本喬指出,Uber指經核准通過的Uber ...

   
李開復讚高科技革命 「放心讓女兒搭Uber」
記者王茂臻/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創新工場董事長、Google前全球副總裁李開復日前在臉書發文支持Uber在台發展,他表示「放心女兒坐Uber,不放心她坐計程車」,他批評台灣官方動用過時的法律驅逐新科技,「讓台灣徹底錯過這次的高科技革命」。

李開復日前在臉書上轉貼虛擬金流服務Richi創辦人戴季全批評政府勒令Uber停業的文章,他留言力挺Uber繼續在台灣經營:「Uber比計程車更安全、乾淨、方便 ...

   
政府加重施壓 Uber召網軍 交部不妥協
記者王茂臻、邱瓊平/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政府施壓Uber力道加重,經濟部上周五發函Uber,要求Uber兩周內解釋在台涉及違法經營的事項,經濟部官員說,若Uber在台非法經營,最重可撤銷Uber在台投資。

交通部已多次處罰Uber在台招攬自用車載客,但Uber仍繼續營運,但經濟部日前介入後,Uber在台前途堪慮,因為經濟部可直接撤銷Uber在台投資案,並取消Uber在台相關公司登記。

Uber昨天反制號召民眾按讚, ...

   
朱立倫喊黨內造化 藍委憂黨政衝突
記者程平/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準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提出黨以公職為主「內造化」的想法,並強調在十二年國教的爭議上,他與台北市長柯文哲的立場一致。國民黨立委吳育昇說,他支持朱立倫內造化的想法,但從十二年國教的問題也可看出,黨政未來注定會衝突。

有國民黨立委表示,根據他的了解,朱立倫的想法應該是更進一步的「公職掛帥」,未來黨內重要幹部會大幅調整為選舉過的公職人員兼任,和朱 ...

   
黃敏恭內定接藍秘書長
記者李光儀/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國民黨主席選舉1月17日投票,同額競選的參選人朱立倫篤定當選,黨內布局也逐漸浮出檯面。黨秘書長一職,將由曾任行政院副秘書長的黃敏恭出任。黃敏恭今天中午大動作邀請媒體餐敘,雖表明不會談到接秘書長的問題,但未來執掌黨務幾已成定局。

黃敏恭在國民黨屬於「高系」人馬,高育仁擔任台灣省議會議長時,他就已經是省議會秘書長。後來黃也受到朱立倫重用,朱立倫當選桃園縣長時,他出 ...

   
歐巴馬打小白球 新人被迫讓場地
國際新聞組/綜合報導/聯合晚報

美國總統歐巴馬打高爾夫球,迫使一對陸軍上尉臨時變更夏威夷夢幻婚禮的場地。

同為美國陸軍上尉的準新娘娜塔莉.海默爾和準新郎麥路,直到27日下午才被告知,預定28日在Kaneophe Klipper高爾夫球場舉行的婚禮必須更改地點,因為最高統帥要打小白球。

這對新人之前曾半開玩笑地邀請歐巴馬參加他們的高爾夫球場婚禮,但在27日接到 ...

   
美最欽佩女性 希拉蕊13年稱霸
編譯彭淮棟/綜合報導/聯合晚報
根據蓋洛普29日公布的民調,希拉蕊是2014年度美國人最景仰的女性。CNN民調則顯示,希拉蕊如果在2016年與目前聲勢突起的共和黨頭號總統候選人傑布.布希(老布希次子、小布希之弟)對決,將會輕鬆勝選。

歐巴馬 男性第一名

蓋洛普70年來每年調查美國人最景仰的男性和女性,不拘國籍地域。

2014年的男性是歐巴馬。這是 ...

   
搜尋失聯亞航 美派驅逐艦
編譯徐偉真/綜合報導/聯合晚報

亞洲航空班機QZ8501失聯兩天,音訊全無,今(30日)搜索範圍擴大,更多國家參與,美國也派出驅逐艦協尋。

印尼航空交通管制主任塔朱諾說,班機失聯前,機師曾向塔臺要求改變航道避開暴風雲,但被拒絕,因為當時他要求的航道已有六架民航機,所以留在原本高度、路線。這次最後通訊後四分鐘,該班機就從雷達上消失。

美聯社報導指出,暴風雨不可能使設計精良 ...

   
綠營清黨 明天南市開鍘
記者陳宏睿/台南報導/聯合晚報
明天民進黨中評會在台南市登場,11位中評委將議處台南市議會黨團移送的「六人名單」,其中五人涉嫌違反一致性投票,未受監督,將遭黨紀開鍘,而「情況特殊」的台南市議員邱莉莉頻頻對同志開火,也是搶在處分前「自清」。

今天中午,邱莉莉正式發表聲明,退出一邊一國連線,與連線成員陳亭妃、郭信良畫清界線;她說,一邊一國已變成擴張政治實力的籌碼,產生質 ...

   
段宜康臉書開砲:宛如偷腥上摩鐵 事敗找理由
記者林敬殷/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台南市議會議長選舉大跑票,儘管黨中央四處滅火,仍止不住黨內人士連番質疑立委陳亭妃、副議長郭信良「失職」;立委段宜康上午在臉書開砲,「買票的找理由,跑票的找理由,幕後運作牽線的找理由;這和偷腥上摩鐵,事敗怨天怨地找理由,有什麼不同?」

民進黨中評會明天上午將在台南開會,討論由地方黨部及台南市議會黨團移送懲處的五位跑票議員,包括陳朝來、蔡秋蘭、曾王雅雲、梁順發 ...

   
扁回家跨年 倒數計時
記者董介白/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在擴大醫療鑑定小組昨天開會達成共識後,服刑中的陳水扁前總統保外就醫程序已進入最後關頭,法務部政務次長陳明堂上午再次重申釋扁沒有預設立場,更沒有時間表,但台中榮總的正式鑑定報告中午尚未送達台中監獄;釋扁的行政作業今看似趕不及,但扁明天極有可能獲准返家。

扁依據法務部長羅瑩雪指引的三條明路,在擴大對扁醫療鑑定找到出口後,15位醫師昨天在台 ...

   
扁會好?醫:腦萎縮不可逆
記者黃玉芳、李樹人╱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前總統陳水扁保外就醫有望,但仍有人質疑扁裝病,醫療鑑定小組成員、台中榮總泌尿科主任歐宴泉指出,陳水扁的漏尿如果是中樞神經病變引起,通常無法痊癒;雙和醫院神經內科主任胡朝榮說,走路變慢、小便失禁等手抖等類巴金森症狀,可透過藥物治療改善,但腦部萎縮等退化是不可逆,已「回不去」。

醫療鑑定小組成員、北榮心身醫學科主任周元華表示,醫療判斷不會因為患者身分有差異,陳 ...

   
馬告周玉蔻加重誹謗 求償千萬
記者董介白、李光儀/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名嘴周玉蔻指控馬英九總統收受頂新政治獻金2億元疑案,馬英九為求自清,上午委託律師洪文浚前往台北地院,以交付審判的方式,希望透過法院的公開審理還原真相,除對周玉蔻提出刑事加重誹謗自訴外,另對周玉蔻求償1000萬元的名譽損失,並要求周玉蔻登報道歉,以回復名譽。

洪文浚表示,馬英九認為周玉蔻連日來的發言,已對馬構成抹黑、汙衊,因此決定採取法律訴訟。

周玉蔻最近屢次在 ...

   
孕婦可以做SPA嗎?
不少準媽媽會找時間和姊妹淘喝下午茶、聽音樂或做SPA。適當的SPA與精油按摩,可以放鬆肩頸肌肉、改善腰痠背痛,但在精油選擇上,須謹慎注意,避免引起宮縮。

葛老爹數學遊戲不死
今年適逢葛登能百歲冥誕,他是Scientific American知名專欄「數學遊戲」的長期作者,他的文章至今仍激勵著許多數學家與解謎玩家。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