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0日 星期二

說一句好英文 讓人記住你


【行天宮電子報】精選行天宮五大志業文章,希望在忙碌喧擾的現代社會,與您一同修心,重新找回內心的平靜! 【NOVA情報誌】帶你進入多采多姿的3C世界,每週主題深入探討,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的電腦與數位產品資訊!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12/30 第20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老是how to say

Dan到會計室請款出差費用,這時他應該怎麼說?

不假思索:I want get my money back.

你可以說:I'd like to be reimbursed for the expenses.

I want get my money back 聽起來像不像討債?Reimburse有「補償」的意思,burse原意是金庫,im相當於inrereturn=>「再回到金庫裡」,意思是,一筆錢用掉了,又回到你身上。想像在公司,你自己先墊出一筆錢,再向公司報帳,這個動作 ... ...

說一句好英文 讓人記住你

很多人覺得自己講起英文平淡無味。問題不在於你英文好不好,而是講英文時,你只注意有沒有講出「事實」;反而沒有考慮有沒有「說服力」。

怎麼有說服力?有特色就有說服力。怎麼有特色?讓人記得住,就有特色。

來看一個例子:「No business too small, no problem too big.」這是IBM的slogan。IBM用簡單兩組對比字「business/problem」以及「small/big」秀出它的服務態度。

另外一個,大家都很熟悉的「全家就是你家」,簡單地用「你家/我家」,點出這便利商的自我定位。

巧妙地應用「comparison(比較)」以及「contrast(對比)」,可以讓語言更具感染力。所謂的「比較」,就是指出共同性;而「對比」,則是點出差異性。要掌握英文中的comparison and contrast,可以從下面常用的句型與副詞著手:

Comparison 比較

  • Both Jack and Mavis have good communication skills.(兩者都是,用both)
  • Jack and Mavis are similar in that they have good communication skills.(類似,similar這個字很好用)
  • Jack, like Mavis, has good communication skills.(插入like這個字)
  • Jack’s communication skills are as good as Mavis’.(as…as,這個用法我們經常忘記)
  • Jack has good communication skills. Likewise, Mavis has good communication skills too.(likewise,大多數人都懂,就不會這麼用)

Contrast 對比

  • This camera is cheaper than that blue one. But, the blue one is more advanced.(比較級派上用場了)
  • MP3 has small files, while (whereas) MP4 is more efficient in decoding. (常用連接詞while/whereas連接兩個子句)
  • MP3 has small files. However, MP4 provides higher efficiency in decoding.(however, nevertheless這類字在對比時經常派得上用場)
  • An MP3 is a digital audio file, and contains sound only. An MP4 on the other hand is a digital video file and contains video as well as audio.(on the other hand也是對比的時必備詞彙)

 英語中「比較」以及「對比」,你知道多少,會用多少,某種程度上決定了你英語的感染力。 如果你對上方句子陌生,請重複地刺激你的記憶體,記住直到自然而說出來為止。

孕婦可以做SPA嗎?
不少準媽媽會找時間和姊妹淘喝下午茶、聽音樂或做SPA。適當的SPA與精油按摩,可以放鬆肩頸肌肉、改善腰痠背痛,但在精油選擇上,須謹慎注意,避免引起宮縮。

葛老爹數學遊戲不死
今年適逢葛登能百歲冥誕,他是Scientific American知名專欄「數學遊戲」的長期作者,他的文章至今仍激勵著許多數學家與解謎玩家。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