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1日 星期三

成語「塞翁失馬」的由來


【常春藤解析英語電子報】程度為英檢中級∼中高級,文法解析最詳盡、學習最快速吸收,是您必讀的英語刊物。 公正客觀的精神、以歐洲米其林為目標,【英卓美食報】網羅最有趣、實用、專業、新鮮的第一手美食資訊。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5/01/01第532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如果兒童劇團 | 
 
 
 
 
 
2015年【如果】戲劇套票出來啦! 〔記者 愛分享報導〕

  【如果】2015愛你有我 如果戲劇套票來了!
  天啊!【如果】戲劇套票在千呼萬喚中,終於來啦!在會員朋友、一路支持【如果】的朋友們,聲聲催盼中推出了,即將邁入15歲的【如果】堅持用夢想創造好故事!感謝有您一路陪伴相挺,2015年我們期許自己用愛說故事,用愛溫暖孩子的心,新的一年邀請大朋友、小朋友繼續進劇場,和我們一起用愛說(聽)故事!
  2015年套票內容,我們推出了四部精彩好戲,分別是中國兒童藝術劇院帶來的《伊索寓言》、《雲豹森林》、《流浪狗之歌》、《流浪狗之歌Ⅱ─你知道我在等你嗎》。《伊索寓言》是由【如果】邀請【中國兒童藝術劇院】來台灣演出的作品,這是一部取材於世界經典童話,實踐化繁為簡的寓言哲理,簡潔而富有想像力,是一部會讓孩子學會思考的戲劇作品。其中《雲豹森林》和《流浪狗之歌》是【如果】的經典好戲,是一直以來深受觀眾喜愛的劇目,絕對是經典中的經典!《流浪狗之歌Ⅱ─你知道我在等你嗎》則是全新創作作品,延續 《流浪狗之歌》的歌舞劇形式,我們將帶給大家更美好的故事!
  套票要怎麼買呢?上面這四部戲任選三個戲,每個戲至少購買兩張(含以上),總共買12張(含以上),【如果】會員相挺卡享7折,滿5000元還可以折200元!【如果】會員陪伴卡享75折,非會員的朋友享有9折優惠!此優惠僅限台北地區演出,會員預購期從12月30日到2015年1月10日。因套票購買是跟【如果兒童劇團】訂購,若還其他相關訊息歡迎大家打電話到劇團確認喔! 
  2015,愛你有我!
    【如果】祝福這世界上的每一個大朋友、小朋友,新年快樂!

(購票請上兩廳院售票系統或如果兒童劇團:02-3343-3622#27)

(購票請上兩廳院售票系統或如果兒童劇團:02-3343-3622#27)

【如果兒童劇團】(02)33433622 http://www.ifkids.com.tw
最新消息請上【如果兒童劇團】部落格:http://ifkidstheatre102.pixnet.net/blog

 
 追夢奇奇(下) 〔記者 / 說故事時代報導〕

    奇奇聽了老爺爺的話之後,雖然覺得有點可怕,但為了把自己的夢找回來,他立刻背上背包往北方出發。奇奇從來沒有離開過如夢王國,從小只聽爸爸說過遙遠的北方是個安靜、沒有色彩和溫暖的國度,因為那裡是沒有夢的地方。奇奇邊走邊想著爸爸的話,走著走著突然感到一陣冷風吹來,原來他已經離開了溫暖的如夢王國。繼續往北方前進,路上遇到的人都面無表情、低著頭的往前走,奇奇越走越覺得寒冷,越走越感到害怕,但一想到失去夢的孤單和悲傷,他就握緊拳頭鼓起勇氣繼續往前走。
  奇奇往北方經過了兩個城鎮、渡過了兩條河、跨越了兩座山頭,終於看到老爺爺說的那座孤單的森林。森林看起來好安靜、好陰暗,奇奇想著自己過去擁有的夢和快樂,深深吸了一口氣便往森林裡走去。這座森林裡聽不到鳥叫聲、看不到松鼠奔跑,所有的樹葉也只有一種陰暗的綠,奇奇往森林的深處走去,在一棵看起來最陰暗的大樹旁發現了一座山洞,「這應該就是孤單的食夢獸住的地方吧。」走進山洞,裡頭竟然發出微微的光芒及些許的溫暖,奇奇驚訝的看著發出光芒球體,「這些好像是我的夢!」就在奇奇伸出手想抓起這些夢的時候,食夢獸出現了。「可以把這些夢留給我嗎?有了這些夢我也能感受到溫暖了。」食夢獸哀傷的對奇奇說。「但是沒有了夢,我也變成不開心的人了。」奇奇哀傷的對食夢獸說。就在一片沉默時,奇奇想到過去和朋友們分享故事的快樂,看著哀傷的食夢獸,奇奇下定決心的對他說:「我不能失去這些夢,但是我也不想看到你悲傷,不如請你先將我的夢還給我,和我一起回到如夢王國,我會常常和你分享我夢裡的故事,讓你也能感受到溫暖和快樂!」食夢獸想了想,決定接受奇奇的提議,將這些夢還給奇奇,帶著他一起穿過這座孤單的森林,回到了溫暖的如夢王國。
  奇奇找回了自己的夢和做夢的能力,恢復到從前快樂的生活,同時還多了一位分享故事的新朋友-不再哀傷的食夢獸。(下)

 
 兒童樂園心劇場花絮報馬仔! 〔記者 /有愛報導〕

    上周過了一個又濕又冷的天氣,但來電詢問兒童樂園志工的電話,卻讓我們負責志工安排的同仁感到很溫暖,直說:「媽媽們的熱情真的很溫暖!」上周招募志工的訊息出去後,有很多有愛心、願意為孩子付出的媽媽打電話來詢問,我們真的都相當感謝,還請大家繼續幫忙分享這個訊息喔!
  2015年1月25日這天,【如果】將在兒童劇場進行熱鬧的「入厝」活動,當天除了有戲劇表演外,還安排了一系列的活動,除此之外強哥也會和大家一起加入這個「入厝」的行列。兒童新樂園裡的兒童劇場,是我們相當珍惜且用愛經營的劇場,空間也許不大,但我們仍然希望給觀眾最好的看戲品質!

 

(戲劇演出資訊及志心招募聯絡方法請洽如果兒童劇團02-33433622#27、53,李秘書)

 
 成語「塞翁失馬」的由來 〔記者 /字字報導〕
 

  從前從前在中國北方邊塞,有一個人叫做塞翁的人,他很會養馬,每隻馬都被他 照顧的很健康。有一天不知道什麼原因,有一隻馬從塞翁的馬廄裡逃出來了,馬兒一路一直跑一直跑,跑到了邊境胡人住的地方。塞翁家附近的村民,知道塞翁的馬跑不見了,都過來安慰他。沒想到塞翁笑著告訴大家說:「我的馬雖然走失了,說不定是件好事呢?」村民聽完塞翁說的話後,也就紛紛離開了。
  沒想到幾個月過去,這匹逃出去的馬兒竟然自己跑回來了,身邊還有一隻高大從胡人那裡來的馬。村民鄰居知道這個消息後都覺得太神奇了。「恭喜你啊,塞翁!跑了一隻馬,沒想到回來了兩隻馬!」鄰居這樣告訴塞翁,但塞翁卻淡淡的說:「莫名其妙多了一匹馬,也不知道是好事還是壞事。」村民們要塞翁不要想太多。
  有一天塞翁的兒子就騎著這匹胡地來的馬出去玩,沒想到卻不小心從馬背上摔下來,腿也斷了。村民們安慰塞翁不要太傷心, 沒想到塞卻對大家說:「我的兒子雖然摔斷了腿,但是說不定是件好事呢!」大家都莫名其妙,一致認為塞翁肯定是糊塗了。沒多久,北方開始打仗,年輕的男生都被徵收去當兵了。
塞翁的兒子因為摔斷了腿不用當兵,因此不用去當兵,逃過了去打仗可能會回不了家的劫難。後來的人將「塞翁失馬,焉知非福」用來形容人生中有很多事情,遇到問題時不灰心,遇到順利時也不要太得意,一切處之泰然就可以了。



 
前往【兩廳院購票系統】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