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1日 星期三

[第530期]當與老東西相遇,就永遠無法忘記那迷人的味道


【常春藤解析英語電子報】程度為英檢中級∼中高級,文法解析最詳盡、學習最快速吸收,是您必讀的英語刊物。 公正客觀的精神、以歐洲米其林為目標,【英卓美食報】網羅最有趣、實用、專業、新鮮的第一手美食資訊。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大田閱讀新識力第530期 2015.1.1 每週四出刊│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編輯物語

當與老東西相遇,就永遠無法忘記那迷人的味道

鮮活閱讀 因為,有太多想問的
《一個人的充電時間》不要讓內心被負面的事情牽著鼻子走
搶眼新書 一個人的充電時間:打開你的動力開關
 
起風時 我愛你
大田報馬仔 近期好康活動資訊全都在這!
 
 

【當與老東西相遇,就永遠無法忘記那迷人的味道】

編輯病週記 | 櫻桃糕


「我是愛上老東西的人,身上總有一股無可救藥的情緒,
我從網路上就會聞到老東西的味道;我知道去哪裡找出舊物件的蛛絲馬跡;
我到每個國家的跳蚤市場無法抑制高昂的興奮。」

           -劉恩煐《我愛復古風》


我完全了解劉恩煐的這番話,因為我也是一個無可救藥的愛上老物之人。
不管我在台北鬧區,還是到台中、台南逛街,甚至到了海外,我的老東西雷達就會開啟!

150101-6


>>>想讀完全文

 
 

【因為,有太多想問的】

150101-1


偶爾,突然想問問你幸不幸福。
不是無話可說,
不是因為我正經歷跌倒,
而是好奇你現在過得如何。
有時,想問問是否曾經深愛過。
不是因為想知道那個人是誰,
而是好奇
你是如何深刻地活著。
不能愛上任何人而感到快要爆炸,
難道不比愛上一個人所感到的爆炸。
我想這麼問。
因為是不可能的愛情、
是不該有的愛情,
但這個愛情卻因熾烈的火焰而持續下去,不是嗎?
不是因為人人不懂我心而沉悶,
而是因為別人都懂,
所以更想問問你可知道我寂寞、乾渴的原因。
因為,有太多想問的。而那,就是你。
處在這世上曾經歷過我、
與我所經歷過的一切面前,
我想問:「你過得好嗎。」
為了想這麼做,所以與你結識。


摘自李秉律《起風時 我愛你》
本篇為蘇志燮亞洲粉絲見面會新加坡場的朗讀文章

>>>想看更多

 
 

【《一個人的充電時間》不要讓內心被負面的事情牽著鼻子走】

150101-2 假如令人沮喪的事情接二連三地發生,就要注意。
你的內心持續地試圖發現令人沮喪的事物。
內心變成這種模式時,令人沮喪的事情會陸續發生。
內心就像是單一頻道的電視,
該頻道一直播放「令人沮喪的節目」。
快遲到了。找不到鑰匙。皮包的拉鍊咬住了手帕。
撞到別人的車。因為超速而被警察逮捕……

有的人焦躁不安,心想「為什麼我這麼焦躁不安呢?」,試圖消除焦躁。
然而,投射在內心螢幕上的「焦躁的現實」不斷地帶來令人焦躁的事。
所以,不要讓內心被負面的事情牽著鼻子走。
不要繼續下去。不要執著。

如果改變內心模式,倏地轉換頻道,就能擺脫令人沮喪的事。
這種時候,有一句最棒的話。
那就是

「那不是真的!」

或者

「開∼玩笑的啦!」

這麼一來,就會斷絕原本的內心模式。
若是討厭的事物一再浮上心頭,就不斷地想起一樣的話。
斷絕原本的內心模式之後,立刻就會投射出清新、爽朗、柔和、
平靜的景象,展開新的現實。


許會覺得幼稚。
可是,大腦是以語言思考,所以光是使用不同用語,
就能轉換思考的方向。

不擅長轉念的人,有一句像是咒語的話,
即使不轉念也能斷絕原本的內心模式。
(這句有效的話,是朋友教我的。)
假如發生悲傷的事,立刻就說:
「常有的事、常有的事。」
儘管如此,還是繼續發生的話,就複誦:
「這是幻覺、這是幻覺。」


150101-3


本圖文摘自《一個人的充電時間:打開你的動力開關》
>>>想看更多

 
 

一個人的充電時間:打開你的動力開關

寫給因為失敗而喪失自信,毫無原因卻提不起勁的你!
只要打開這34個燃燒鬥志的「動力開關」,
你會發現令人雀躍的事情,無所不在!

 

>>了解更多



起風時 我愛你

蘇志燮 首度台灣見面會朗讀之後,粉絲在網路上跪求此書…… 旅行人聖經.人手一冊的國民散文.作品累計長銷百萬冊.感性溫度破表!

旅程中,不會改變的是「人」,在獨自前往旅程中,也總是與「人」在一塊兒;從未減少一分對「人」充滿溫情的好奇心,與等待「人」的寂寞之心。因此,有人說「人所旅行的地方,最終還是人心」。

 

>>了解更多

 
 


● 《一個人的充電時間》打開你的動力開關
給自己一個改變的機會!夢想規劃師.山崎拓巳 新書演講簽書會
我要去報名>>>



● 【高木直子在台十週年慶】活力滿滿RUN不停主題展!
1本79折。3本75折。
還有機會獲得【高木直子活力滿滿run】貼紙 &【和高木直子一起跑步吧】紙袋
前往了解>>>


● 誠品獨家!
買新書《一個人出國到處跑》就能獲得「高木直子專屬RUNRUN加油卡片」!!
前往了解>>>


● 2014年11月 高橋步 首度來台系列活動!
VS宥勝唯一對談 · 全視覺影像展 · 分享簽書會
前往了解>>>
 
  芝加哥貧民窟變身科技重鎮
芝加哥北岸(River North)過去曾是惡名遠揚的紅燈區,破舊不堪的倉庫隨處可見。如今,遍佈時尚感十足的大樓和酒店,而美國幾大炙手可熱的辦公樓群也開始到此安家落戶。

書店裡的小小藝術品
「藝術」是什麼?是梵谷的向日葵、還是達文西筆下的蒙娜麗莎?其實,只要能讓人感受到「美」和「幸福」的東西,就是一種藝術。對我來說,書店裡就蘊含著許多這種「小小藝術品」。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26巷2號2樓 讀者服務電話:02-25621383 / 傳真:02-25818761 e-mail:titan3@ms22.hinet.net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