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1日 星期三

元旦升旗 馬柯同台唱國歌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5/01/01 第4674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快報頭條 元旦升旗 馬柯同台唱國歌
新聞提要 太平島一代3女兵 都撐不完2年輪調返台
內政部停發雙北警察加給 柯:等上班來問問
台78線「減重」 高鐵:橋墩下陷暫解危
安倍過年書單:李登輝著作
掀英王室底 BBC紀錄片被迫延播
天上飄下「美金」 上海跨年搶出悲劇
核電廠發電量創新高 去年零跳機
外交部捐一萬美元 助賴國抗伊波拉
玩具像生殖器 家長罵翻

快報頭條
元旦升旗 馬柯同台唱國歌
記者黃國樑/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民國104年元旦升旗典禮的最大看點顯然是馬英九總統與新科的台北市長柯文哲首次同台,兩人都出席今早的升旗典禮,兩人脖子上披戴著國旗圍巾,以墨綠超越藍綠的柯文哲,一樣拿著小國旗,一樣開口唱國歌。

馬英九到場時,與共同出席的機關首長逐一握手,因此也與柯文哲握手,但因為柯的右手正拿著小國旗,於是柯文哲展示了「高級技 ...

   
新聞提要
太平島一代3女兵 都撐不完2年輪調返台
記者洪哲政/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南沙太平島是全國軍唯一擁有2萬元外島加給的服役地區,但偏遠地域,戰備生活艱苦,海岸巡防署民國102年首度派遣3位女兵登島,幾經磨練,有女兵身體不適應,已先行下島返台,也有人數月前調回本島,遺憾沒人能撐到正常兩年輪調,不得已只好放棄高薪,錯失存下第一桶金的機會。

海巡署南部地區巡防局表示,南沙指揮部駐守於南海太平島,距離台灣860浬,目前島 ...

   
內政部停發雙北警察加給 柯:等上班來問問
記者陳珮琦/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警政署上午重申,當初是為了降低都會區警察大舉請調外縣市的衝擊,台北、新北兩市試辦一年「警勤加給勤務繁重加成支給」,但因問題多,經檢討後決定今天停止試辦。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說,「奇怪,我們預算不是編了嗎?」

柯文哲表示,首都警勤加給是市府自己編的預算,內政部為何要停止試辦?「等到上班日再來問問」。

警政署上午舉行記者會,針對停止試辦首都警勤加給一事說明 ...

   
台78線「減重」 高鐵:橋墩下陷暫解危
記者嚴文廷/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根據台灣高鐵公司最新地層下陷監測報告,最嚴重的台78線與高鐵交叉地點,今年中移除台78線的土堤改為鋼樑後,減重9萬公噸,讓兩個橋墩分別長高7.3公分與6.4公分,大膽評估已經安全無虞。但有專家認為,雖然減緩下陷,但過去傷害已經造成,不能掉以輕心。

監測報告指出,過去高鐵跨越78線的「224K+300」與「224K+365」兩個橋墩的角變位量,從2008年中起超過 ...

   
安倍過年書單:李登輝著作
中央社訊/聯合晚報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正在放年假,今天發表新年感言表示,今年仍以經濟為最優先課題。日前,媒體報導,安倍這個年假在東京六本木一家大飯店,將閱讀台灣的前總統李登輝的著作。

安倍四天前開始放年假,住在東京六本木一家大飯店。除了元旦這一天出席在皇宮舉行的「新年祝賀儀式」之外,他想好好靜養、讀書。閱讀的書籍包括李登輝的著作「李登輝送給日本的話」、歷史小說「決戰關原」等書籍 ...

   
掀英王室底 BBC紀錄片被迫延播
編譯彭淮棟/綜合報導/聯合晚報

BBC原定周日(4日)開始播出一套兩集以英國王儲查理前公關操盤手波藍德的紀錄片,經過王室律師致函干預,在最後關頭決定延後,何時才播,尚未可知。

論者嚴斥當局搞「邪惡的思想檢查」,並批評BBC未能堅定抗壓是失職失格,因為BBC拿的是納稅人的錢,職司告訴民眾真相,應該既不附勢,也不畏勢。一位批評者說:「這裡又不是莫斯科,BBC應該無畏,秉自由的精神播 ...

   
天上飄下「美金」 上海跨年搶出悲劇
編譯彭淮棟/綜合報導/聯合晚報

全球各地歡喜跨年,上海獨見慶祝變悲劇,出事原因尚在調查,報導說,31日深夜11時半過後,與外灘觀景平台相隔一條街的外灘18號建築,某商家疑似從三樓往窗口往外撒錢,而且撒的是美金。記者事後查證,所謂美金,其實是一家酒吧印有「M18」、「100字」字樣的代金券。從一名民眾的手機圖片所見,代金券外觀的確像美鈔。

目擊者說,最先騷動的就是那棟建築底下 ...

   
核電廠發電量創新高 去年零跳機
記者郭玫君/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台電去年達成核電廠機組零跳機紀錄,由於各機組全年正常發電,推升台灣去年核電發電總量達到408億度,創史上新高。

台電去年前11個月獲利240億元,預估去年12月仍維持小賺,全年獲利逾240億,終結連八年虧損的窘境;去年賺錢的關鍵,除了國際燃料價格走跌與電價調漲外,核電廠沒跳機,是另一主因。

前年我國核電廠跳機四次,是十年來的最糟表現,也讓外 ...

   
外交部捐一萬美元 助賴國抗伊波拉
記者黃國樑/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外交部上午指出,外交部去年12月31日捐贈了1萬500美元予賴比瑞亞童軍總會,由該會組織當地青年購置消毒水、肥皂等防疫物資,分送賴國15個疫情最嚴重的村莊,教導並協助當地居民進行衛生防疫工作。

外交部說,去年9月底賴國童軍總會理事長Prince Sheriff致函我國童軍總會總會長馬英九總統,信中指出賴國伊波拉病毒疫情嚴重,全國已進入緊急狀態,部分偏鄉更因缺乏基礎公共衛生設施,造成 ...

   
玩具像生殖器 家長罵翻
國際新聞組/綜合報導/聯合晚報

玩具大廠「孩之寶」(Hasbro)最近推出「Play-Doh」黏土玩具組,其中一個工具的造型類似男性生殖器,許多美國家長家備感尷尬,紛紛申訴。

美聯社報導,賓州一名祖母日前見到5歲孫女把玩類似陽具的情趣用品,痛罵媳婦沒把東西收好,莫名其妙的媳婦質問女童從何處獲得該物品後,女童天真表示,是「Play-Doh」黏土玩具組的工具。

其實,這個工具的用途類似蛋糕 ...

   
芝加哥貧民窟變身科技重鎮
芝加哥北岸(River North)過去曾是惡名遠揚的紅燈區,破舊不堪的倉庫隨處可見。如今,遍佈時尚感十足的大樓和酒店,而美國幾大炙手可熱的辦公樓群也開始到此安家落戶。

書店裡的小小藝術品
「藝術」是什麼?是梵谷的向日葵、還是達文西筆下的蒙娜麗莎?其實,只要能讓人感受到「美」和「幸福」的東西,就是一種藝術。對我來說,書店裡就蘊含著許多這種「小小藝術品」。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